2009.1.2 
新春美好的開始,我跟著摃龜莊的好朋友們一起騎單車遊三鶯~~~

這個起頭是Eddy某天跟我說,他在考慮要不要騎著小布跟大家一起騎去三峽,身為好朋友,我當然是大力鼓舞,騎呀騎呀!!
去呀去呀!!
在慫恿的過程中,我想到在辦公室小房間中沉睡已久的小橘...
(小橘也很久沒出門了,實在應該要多出去走走才對~~~)
可是我太久沒騎車了,很怕體力不足,再加上大家的車都是跑得快的好車,很擔心屆時我跟不上或是騎不動會很丟臉

不過基於"反正會有人陪著一起墊底"的心態,加上Eddy說可以從板橋出發,還有還有,我們還想了一個備案,就是如果騎過去太累了,就叫蘆葦開車來三峽載我們回家,哈哈哈~~~

就這麼莫名其妙的,我就開開心心的被說服了,決定要在新春一開始,就跟著大家努力玩樂~~~

話說下了這個決定後,我在12/31就先把小橘牽去整頓一下,因為它輪胎沒氣已經很久了,結果還被老板恥笑,這台車是不是贈品呀?? 怎麼.......
後來才知道,原來小橘組裝後是需要做很多的調整,才可以發揮最好的性能,難怪之前我們把它照說明書上裝起來後,一直覺得騎起來卡卡的不是很順~~~
結果只好花錢請專業的師傅來調整,不過討厭的是當天腳踏車店的人說輪胎沒破,只是太久沒充氣的自然洩氣,所以只打打氣而已,沒想到隔天,1/1要把車子載去板橋前,發現輪胎又沒氣了,去檢查才發現是內胎會洩氣,又換了一條內胎,害我對這家腳踏車店的印象變差~~~

小橘準備OK後,隔天我就跟國安約了,請他帶我騎到華江橋~~~

真的大大的感謝國安~~~
不止帶路,又幫我再重新調整了小橘,因為當我開始騎之後才發現小橘出現答答的聲音,
騎到華江橋後國安仔細的幫我檢查,才發現煞車竟然夾到前輪的輪胎了!!
這時候我不禁懷疑,那我這兩天花那些錢去做調整,不就被當成冤大頭.......


大大的感謝國安!!!
你是小橘的救星!!!

等到國安調整好小橘後,mei也喘著氣抵達了~~
接著,怡文他們也陸續抵達,
在等其他人的時候,我還終於吃到傳說中又大又好吃的包子,而且我吃到的是限量的四季豆包,好好吃
等到所有人到齊後,大家還跟腳踏車一起合照才出發,不過因為每個人都有相機一台台拍要拍很久,所以我就懶得拿出來拍了~~~

我們走河濱過去,直達鶯歌,
對我這個第一次走這條線的菜鳥來說,真是很難想像,原來只要沿著河濱這樣騎就可以到鶯歌,有種神奇的感覺~~~

不過更神奇的是我聽說阿國是從瑞芳騎過來的,瑞芳耶!!
我連騎歐多麥都不想從瑞芳騎到板橋,更何況是接下來還要騎到三峽去~~~
只能說真是超級超級佩服!
(想到當初我還預設只騎去程就好,相較之下實在是很丟臉~~)

去程一路平順,加上順風,還蠻好騎的,唯一跟預想中一樣的就是,我還是落後了,ㄏㄏ~
不過小橘調整過後騎起來很順,所以我還是騎得很開心,加上德華跟國安的協助,幫我調整坐墊高度跟騎乘姿勢,讓我騎起來更省力,所以即使我用力踩還是跟不上大家,但是一路欣賞河濱風光也騎得蠻開心愉快的~~~

抵達鶯歌前,我看到前面大家都停下來,還出現警察杯杯,本來滿腦子疑問,想說難道騎腳踏車也會被開單?
後來靠近一看,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在登記腳踏車的車架號碼,這樣如果失竊之後,找回失車就可以物歸原主啦!
這個政策我很早就聽說過了,只是沒想到真的有在實施,還挺不錯的,所以大家都紛紛登記愛車~~
只是輪到我的時候,看到前面長長一串都是KHS、Dahon.... 
出現一種"小橘好像誤闖上流社會"的感覺~~~ 

登記完後,我們就和在鶯歌等待的Yellow跟Apple會合,當然不免俗的,也在鶯歌博物館前大合照,
這個大合照實在很壯觀,因為總共有13人!!!
超龐大的車隊~~~
而且也合照超久,因為每個人都輪番拿出自己的小相機,應該至少照了有10台左右吧~~~
這時候因為剛騎完20公里左右,我很懶得拿出相機,加上大家一直輪拍真的很久,所以就給大家拍就好摟~

接著,從鶯歌到三峽就是走市區過橋,抵達老街之後,我忽然有種"哇塞,我真的騎到了三峽耶!!!"的感覺,然後終於拿出小相機,打算拍幾張照片回家炫耀~~~


抵達三峽老街的第一眼以及小米的背影,小米也超強,竟然從東湖騎過來耶!!
想想我真是偷懶呀,只願意從板橋出發


偷拍瘦超多的德華,真的是太崇拜了~~~
德華在短短半年中一直努力不懈的騎車、游泳,這樣持續下來竟然減掉了快40公斤的重量...
我還記得他減掉12公斤的時候我已經大驚奇了,他減掉20公斤的時候我已經羨慕到不行,
到現在,2009年,他竟然又大大邁進一步,正式宣布進入穩定破百階段!
讚啦!!
真的,你是我見過最有毅力的人了!!
而且我回家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真的覺得超誇張,德華的腿看起來好細歐!! 
請大哥你一定要出版"我的猛男之路"這本書!!!


到廟前集合,一定要拍張照片證明"聰明婷到此一遊~~"
不過我回來後才發現,因為大家都太貼心的彼此提醒說1/2有低溫特報,
所以我想如果脖子只圍頭巾可能不夠暖,加上我久咳未癒,於是就把滑雪時用的脖圍拿出來戴,結果,熱死啦!!!
然後回來一看照片,每張看起來都好像去滑雪的時候的裝扮歐,穿太多了,哈哈哈


因為抵達目的地心情太好,所以我也拿出相機來拍拍大合照


跟大哥照張合照是一定要的!!
不過你竟然學蘆葦一樣做這種不甘願的表情~~~


mei跟世青的合照,感情這麼好都是源自於"有趣的拍手事件"呀!!


可惡耶~~~德華變瘦之後站在他旁邊照相好像就失去了以前的優勢,看來以後得站到Eddy旁邊去照才可以變小隻一點~~~
ㄏㄏ


這是mei跟國安推薦的牛角麵包店,真的很香耶~~~
一個20元,本來沒有要買,不過想到蘆葦在前一晚挑釁的說"到三峽記得要買牛角麵包給我吃歐",一定要買回去證明老娘真的做到啦,哈哈哈
更好笑的是買出來後,走在我們後面的路人甲小姐,還說,小姐,前面有一家更好吃耶,是酥皮的,這家不是酥皮的比較沒這麼好吃啦~~~ 那就等我下次再騎來的時候再去買酥皮的吧~~~

午餐的話,當然就得去吃榕樹下啦~~~
不過這個榕樹下沒有在榕樹下,在路邊耶,聽說是搬過來的

連吃飯也在拍不停~~~


飯後,優閒的走過三峽老街~~


趁大家去洗手間的時候跟Apple來張合照~~~

接著他們又去"大搬"阿婆壽司,那是我這天最後的快樂時光,而且我一想到回程要逆風就已經開始發抖了~~~
這時候Apple還問我說,"妳要不要留在鶯歌一天,明天再搭我們的車回板橋?" 聽起來真是非常誘人呀~~~
不過還是得硬著頭皮跟著大家努力騎回去!!

一點多,我們開始騎回程,還沒騎到河濱前我都還開開心心的,一騎上堤防我髒話都快飆出來了...
ooxx哩,風那架套!!!
基本上,小橘有先天上的不足呀,加上體力也消耗很多了,怎麼踩,速度也上不去,
這時候就看到上流社會們逐漸的遠離小橘~~~

嗚嗚嗚~~~被海放~~~

唉...一步一步的,我總算是努力的踩回來,而且幾乎是看到每個地上的里程標就告訴自己,加油,又離家近一點了~~~

真的謝謝德華跟國安,輪流陪著被海放的我慢慢騎


這是抵達後的里程表,不過好像有問題耶,因為國安說他的表已經破50幾了,我的應該還要再比他遠一點點才對,改天再來看說明書重新調整一下好了...

而且回來後才發現蘆葦竟然重感冒臥病在床,一整天沒吃還一直吐,超級超級可憐~
趕緊去幫他買點運動飲料補充體力,又煮了一點湯給他喝,接著,沖個澡後我也昏睡了

基本上這趟回來後的心得是,一分錢一分貨,小橘真的是盡力了~~~我也是~~~
雖然是沒有鐵腿,不過卡撐還是很痛,膝蓋也有點痠~
同事問我怎麼沒有跟大家借車來試騎,我是真的不敢試騎,因為怕一試之後就想拋棄小橘了
事實上,回來後想想還是很不甘心,小橘怎麼會如此不濟呢?
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小橘的大盤只有46T,飛輪14-28T,這麼低的齒輪比難怪我追不上大家~~~
而且搞不好Eddy跟葉子的小布騎起來比小橘還要有效率,想到這,就覺得還好Eddy睡過頭,哈哈哈,不然被兩台小小的小布海放就更沒面子啦

前幾天真的超想要大改造小橘,不過天氣冷又一直下雨,我決定等到小橘在河濱公園多跑幾回後,再來循序漸進的改造小橘,小橘,我們要加油啦!! 

-------
怡文的 槓龜庄三峽單車遊
小米的 東湖鶯歌三峽鐵腿單車行
國安的 摃龜莊遊三鶯
德華的 2009 槓龜庄第一次約騎台北<->鶯歌<->三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