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場婚禮,對於新人來說都是最獨一無二的,也都是發揮自己創意的好機會。

最近的婚禮,總會有很多的婚禮小物,各式的手工香皂、小玩偶、果醬...等,
我之前一直在想這些婚禮小物的意義,畢竟早期的婚禮是不需要這麼多花樣的,而這些小物通常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如果真的要準備婚禮小物,對我來說,手作的小物意義非凡。

原先我的想法是想做襪娃,但襪娃對我來說實在難度太高  

於是我想到之前做的愛心羊毛氈,小小的愛心做起來不難,只是需要時間跟耐心 

只做一顆顆小愛心無法當成禮物,所以我又上網研究,決定自行加工,把可愛的小愛心們做成吊飾。

這個想法成形了之後,在過年前後,我幾乎每天下班後都在不停的戳戳樂。
戳得起勁時,我還想過乾脆把這些小吊飾夾在一盒盒喜餅中,讓大家打開喜餅的時候都有驚喜!!!

但戳到快要瘋掉的時候,我又覺得,這些我嘔心瀝血製作的小禮物,應該只要送給我的朋友們就好!!!

我來講講這可怕的製造過程,大家就知道為什麼我只生產了100份...


首先,是努力的、不停的、連去日本都把我的戳戳樂帶去努力的戳戳戳,於是出產了後面保鮮盒裡的那些小愛心~~


接著,就是我從網路上買來的小配件,一開始覺得自己做比較省錢,但開始做之後就覺得我幹麻省那少少幾百元


這四格材料由左上至右下分別為彩色小鈴鐺、羊眼、一圈半環、彩色手機吊繩。
看到這一定還無法理解要怎麼做,首先就是每條吊飾都有個小頭,要先把左下的雙環套到小頭的孔中,
接著再把羊眼、鈴鐺通通套到雙環上...


這個工作最困難的就是把所有的東西套到雙環上~~~
而且每次要把雙環剝開的時候都會弄得指甲很痛,所以後來乾脆發明了用這各方法,把雙環一個個拉開套在鐵絲上...


然後就從雙環打開的開口處,對準吊繩頭部的孔穿越過去,然後再把羊眼、鈴鐺也依序穿越過去~


就這樣一一的、千辛萬苦的完成100條裝著鈴鐺的吊繩,真的是弄得我快瘋掉,外加指甲都摳得超醜~~~


然後再將我之前辛苦戳的小愛心跟吊繩組合!!!

這時候恐怖的事發生了~~~

就是我原本的想法是把吊繩上的羊眼戳到小愛心上,然後想辦法把連接處戳穩固就可以了...
後來實際組合的時候發現根本不可能,這樣完全沒辦法固定!!!
所以我又用最笨的方法,一顆顆用縫線的方式把愛心縫到羊眼上,也就是我又再做了100次的縫線工...


就這樣,每一顆小愛心吊飾都是經過我的多次加工製作而成,每一顆裡面滿滿的都是我的愛心跟誠意!!!

再下來就是包裝,我本來打算買透明的OPP小袋、再襯個自己製作的小卡,但這真的太~~~搞岡~~~

恰巧我那天正在想Party需不需要給賓客一點特別的裝飾,就聯想到"手脕花"的想法,
就把之前婚宴收到的花朵紗袋拿出來試驗一下,發現果然可行!
所以就再上網訂購花朵紗袋,然後把這些小愛心一一放在紗袋中拉整好,
雖然包裝也是小動作,但也是花了我跟蘆葦一整晚在弄...


一切都整理好後,就是請家人在Party入場時協助發放這個我精心製作的小禮物,讓每個好朋友都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意~~~
這張照片是愛嵇帶著我的手作愛心手脕花的照片,還有好多張照片也都可以看到大家戴著我的手脕花,看得我真是開心

不過因為數量有限,只有100個,所以我事先提醒他們優先發送給女生跟小朋友,如果男生有主動要也可以給!!!

但聽說有朋友以為這只是普通的手脕花,就沒有去領取,後來才發現錯過好東西
錯過了我真的沒辦法啦~~~
因為聽說他們把剩下的都拿去晚宴現場發放了,最後當然是被領光光...

所以只能說,限量真的是殘忍的~~~

ps.這真的絕版了,因為我也不打算再費這麼多工重新製作~~~所以沒拿到的朋友們,真的是抱歉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