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行是段再神奇不過的巧合,對我來說,是神賜的恩典。

讓舉辦員工旅遊的好同事選中了我夢想中的關島,又讓新同事Aki發揮他過去的專長,幫我們洽談到好價格,
而且,還讓我們得以幸運地搭乘商務艙,飛往夢想中的島嶼。

也許有很多人對搭乘商務艙習以為常,但對我們而言,商務艙本來是遙不可及的奢華代表,但這次竟然可以升等,真的是幸運+幸運...

生平中特殊的第一次,總得讓我好好記錄一下,所以,關島之旅的第一篇,就容我虛榮的,從偽裝奢華的搭乘商務艙開始寫起。


抵達機場,當旅行社的送機人員解說完畢後,我們就拎著電子機票收據以及相關證件(護照、身分證),前往尊榮的商務櫃台劃位~ 
本來應該是要很優雅的、從容不迫的劃位,才會像高雅的貴婦...
但是我又忍不住很想拍照,畢竟難得呀!!!  (我的本質應該是沒見過世面的歐巴桑)


自從華航取消跟信用卡的合作之後,我已經很久沒進去華航的貴賓室啦~
現在託商務艙之福,我終於可以再次進入華航貴賓室~~~

記憶總是美好的,其實華航貴賓室也沒有甚麼特別,但酒種是比摩爾多、比摩爾好了點,還有就是有現煮的牛肉麵跟擔仔麵...
雖然說優點只有如此,但我們還是很滿足地在這裡享用了幾杯酒、點心跟牛肉麵。


終於要登機了!!
開心的握著"C Class"的登機證,準備去搭機!!
我們搭的是跨日的班機,21:35登機,22:05起飛,抵達時間是當地清晨4:00...


去程時我們坐在第5排,是商務艙的最後一排,後面是服務人員的準備空間,
本來走進商務艙時覺得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寬了一點,等到坐下時才赫然發現,其實寬很多耶!!!

而且更感人的是,我終於遠離機翼了~
從我的窗外看出去,一條是我熟悉的、平價的經濟艙走道,另一條則是高貴的商務艙走道...


首先上機後,服務人員會遞上飲料,在這裡讓我們很驚訝的是,空服人員還會背旅客名字~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把我們弄反了,連續兩位空服人員都稱呼"林先生"、"邱小姐"~
(害我忍不住偷笑,想說竟然被他們發現我的真正性別~)
不過在更正之後,再下來的旅程,每位空服人員都呼喊得很正確...

然後在前面座位中央下方的格子中,有拖鞋可以替換,拖鞋穿起來很舒服。

這時候,尊榮、備受禮遇的感覺逐漸浮現,感覺真的是會冒泡~


在起飛前她們就會遞上Menu~ 


裡頭有一張雙面酒單,跟往返的菜單。


酒有餐前酒、烈酒、佐餐酒...等。


佐餐酒有香檳、紅酒兩種、白酒兩種,去程時我點了香檳,非常棒,很好喝,喝起來很清爽,而且有細緻的氣泡在舌上舞動。
去程時我還點了德國白酒,不過有點太甜了喝不慣...

但很奇怪的是,我們都覺得回程的商務艙感覺有點降級,完全沒有去程時的尊榮感,空服人員的臉很臭、點了飲料到下機都沒送上、沒有拖鞋可換,更奇怪的是我覺得連香檳的味道都變了...怪哉怪哉~~~


這是回程時的菜單,回程是凌晨出發,所以提供的是中式vs.西式的早餐。


這是去程時我點的xx干貝佐筆管麵...
結論:不好吃...


這是蘆葦點的...xx堡佐白米飯...也是不好吃...


麵包比較好吃,印象中我只有把麵包吃完,餐跟甜點都沒吃完...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酒還不錯,而且空服人員會很殷勤的詢問,要不要再來一杯,所以我也很滿足的一直加,直到真的喝不下為止...


這是回程的西式早餐,白平衡有點偏了~請見諒。


薯餅軟軟的很難吃,但是蛋很好吃,還有臘腸也很好吃!!
這個臘腸比希爾頓早餐的臘腸還好吃多了!!

還有很好笑的是在商務艙用餐時還要鋪上桌巾,所以會看到空服人員手忙腳亂的鋪桌巾...
(真是多餘的排場呀~)


這是回程時拍的,回程時我們搭到第一排,所以是商務艙的頭尾都搭過了!!!
這張照片就是要說,商務艙的位置真的很寬,寬到我腳伸直碰不到前面,寬到我只要繫上安全帶就拿不到耳機...

坐到第一排的時候,蘆葦忍不住問,第一排沒有自己的電視嗎!?



噹噹...原來第一排的電視藏在扶手中...
所以兩邊的扶手,一邊藏桌子,一邊藏電視,真的是充分利用空間。
另外,我忘了拍下椅子的有趣按鈕,商務艙的椅子是可以多段調整的,可以調整到幾乎躺平,而且還有三個定位鍵,按下去就會調整到躺平狀態、傾斜狀態跟椅背豎直狀態...這還蠻好玩的,我們很幼稚的一直玩來玩去


除了服務跟空間之外,商務艙的視野也是無可比擬的,這是我在回程,努力往後斜拍才拍到的一點點機翼...
平常我拍窗外時,是怎麼樣也躲不掉龐大的機翼呀~


清晨飛離關島時,窗外夢幻的光芒美到讓人不忍離去...
怎麼會有這麼棒的地方,每天都可以沐浴在美麗的天光中,而且每天都是難以言喻的美、變幻莫千的美...


於是我的窗外是夢幻的美景,而另一邊的窗外則射入亮眼的、金黃色的璀璨曙光。


耀眼的金黃勢力很快就照亮整個客艙...
為了讓大家有個好眠,空服人員隨後就關上窗戶...


即使回程的服務讓我們感覺像降了級,但關島美麗的天空、湛藍的海、成群繽紛的魚兒們還在我心裡發酵...
美麗的Guam,期待以後有機會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