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今天的便當被我叫做"雪恥便當"。

原因是快樂廚房太久沒開張了...
結果最近看"美味關係"的小說看得入迷,忍不住也想煮點東西。
外加買了一堆玻璃便當盒,就決定開始煮便當。

故事翻回3.30晚間。
廚性大起的我,在下班後終於再次踏入松青超市。
哩哩叩叩買了一堆食材、調味料後,回家就開始烹煮。

但沒想到廚房太久沒開張,整個手忙腳亂,尤其當我的炒高麗菜焦掉的時候,真是超想學美味關係裡的茱利大罵髒話。
接著,想要煮玉米蛋才發現玉米壞了。

最後,亂七八糟的菜還是上桌了,我含淚吞了一堆焦掉、太辣、又沒有香甜味的高麗菜。
還硬是裝了個便當出來。


便當解說: 左上方是老爸的愛心燉牛肉,被我煮過頭了,左下方是傳說中沒有玉米、只有胡椒的玉米胡椒蛋,
   右方是用青江菜的鮮綠來轉移注意力,然後把焦掉的高麗菜藏在最下面...

-----------------------------------------------

本來昨晚上完課回家後已經10點了,不想再煮菜了。

但想到還有1/4顆高麗菜躺在冰箱嘲笑著我的失敗,整個就是不爽。

於是老娘就莫名其妙的卯起來,跟這些菜拼了,我就不相信煮菜有多難!!  ((不過就是要細心跟耐心而已~~~))

一小時候...........

再把蘆葦從爺爺家帶回來的肉燙了一下,醬料是蘆葦調的。


劍筍炒肉絲
這道是有用心作的!!
劍筍先川燙過、肉絲稍微醃一下、再調醬料、加豆瓣醬一起炒。
口味略重了一點,不過劍筍跟肉絲都炒得蠻嫩的,已經算是我難得的佳作了。


再來,就是我用來板回面子的XO醬炒高麗菜!!
這一回我很注意火侯、加水,用XO醬拌炒的時候也有注意火候,把XO醬的香氣炒出來。
後來自己吃得時候都快掉眼淚了,因為跟前一天不知道煮出來的恐怖高麗菜比起來,真是天壤地別呀~~~
害我自己忍不住一直大叫"好好吃"、"超好吃"~ 還被蘆葦笑說自己吃自己稱讚,真是不知害臊。


因為有兩道重口味的菜了,所以花椰菜就簡單的川燙,也沒有淋什麼佐料。
直接用最清淡的方式來平衡前面的重口味。

這對大部份人來說是很簡單的菜色,但我洗洗切切的備料、烹煮等,也是花了一個小時才做好。

但這一個小時花得很值得,因為終於補救了我喪失的自信心,也讓我可以對著高麗菜大聲的笑了。


於是今天,我終於有看起來漂漂亮亮的便當了。 (得意的灑花)

不過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沒有飯...(因為家裡沒米了Orz )
結果因為沒有飯,還接受了同事小半碗的愛心白飯~
(謝謝黎欣欣  我會快點去買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