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基隆人,我最怕人家問的一句話就是: 基隆有什麼好吃的?

我每次總要想上很久,但總給不出具體的答案。

因為小時候多在家裡吃飯,很少吃外食,自然也不太清楚基隆的美食有哪些。

幸好,好友對基隆美食相當了解,所以這幾年,我也慢慢跟回一點進度。

廟口的1點炒牛肉,在多年前,好友曾帶我們來吃過一回,當時就把這美味深刻的留在記憶中。

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同事們又討論起1點炒牛肉,也喚醒了我記憶中的貪食魂。

於是,趁著回娘家的機會,我約了小妹一起來跟記憶中的美食相會。

撐了很久,終於到了1點,沒錯, 就是凌晨1點。

這家炒牛肉超有個性,凌晨1點才開始營業,無論妳再想吃,也只能耐著性子等到1點。

於是,半夜1點,我打著大大的呵欠,來到這個攤位。  No. 23,跟泡沫紅茶共用一個攤位的,美味炒牛肉。



看起來沒什麼人?  Nonono!!!!!!!

這時候已經走了一批外帶者,情侶旁的阿伯也吃飽走人。

老闆超有個性的,每份牛肉都由他親手一份份的慢慢炒出來。

這意味著,想吃美食就得經過"等待"的歷練。

三更半夜,聞著超香的味道,我打了N個呵欠,終於等到我的炒牛肉。


這就是傳說中的美味~~~


炒牛肉,一盤110大洋。

份量不如想像中的多,原本問小妹要不要點白飯,她說不用。

炒牛肉蠻香的,微辣,因為是炒沙茶的,所以有點油。

但牛肉很嫩,好吃。


本來只要點炒牛肉,但看到前面的阿伯點了個麵,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所以我也點了個麵。

麵一上來,我們就被著香味勾住了。

這麵很神奇,上頭明明也只放著炒牛肉而已,但不知為啥,看起來就是很挑動我的食欲。


拍完照,趕緊嚐一口。

天啊,真好吃!!!!!!! 

他的麵炒的略乾,整個麵的香味超濃,醬汁都收到麵裡(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咖哩香味?),搭上炒牛肉,真是非常非常的好吃!!

正當我陶醉在這美味中的時候,小妹忍不住問我,點一碗白飯好嗎? 

((果真如我預料的,她忍不住想吃飯啦~~~))

結果我們加點了一碗白飯兩人分著吃,不是搭配炒牛肉吃,是搭配這盤炒麵吃。

傑克,這真的很神奇,這盤麵單吃很好吃,搭白飯也是超讚的!!

再加上他們的白飯也煮得很好吃,這時候我們已經被炒牛肉(麵)給俘虜了。

這盤麵也是110大洋。 但份量比起剛剛的炒牛肉,算是比較OK的。  

要特別提的是,這裡的炒牛肉雖貴,但白飯很便宜,一碗才10元,添得超大碗的,又好吃,是這攤CP值最高的!!!



再來是好友推薦的番茄牛肉湯。 (這碗60大洋)

湯上來的時候覺得他看起來濁濁的,但一入喉。

吼,怎麼比想像中的清爽這麼多。

剛剛吃了炒牛肉,嘴中有沙茶的油膩,一喝了這碗湯,油膩的感覺都消除了。

真是超神奇的。

短短的幾分鐘,我腦海中閃過了好多個 "真好吃"、"真神奇"。

這時,我想起前一次來吃時,心中也是有一樣的感覺: 明明他每一道菜(湯)的料都是 "牛肉"、"空心菜",但為啥吃起來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而且可以這麼好吃!!???

到現在我還是不瞭解呀,而且,我還會盯著那盤麵的照片猛吞口水呢!!

我想,這就是1點炒牛肉的魅力所在。

當下,我決定,下週同事約的炒牛肉約會,我一定要跟,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還有,據說有個同事跟我賭了一週的星巴克,卻沒有現身.........嘿嘿嘿.........

我不打算要星巴克啦,我只想說,少吃一次的炒牛肉你真的是會後悔!!  
& 我要用一週的星巴克換下次的炒牛肉,呵呵呵~~~   先謝謝冠群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