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一組專題,除了要表達拍攝的主題之外,每張單作都要具備應有的水準。

這就是困難所在呀...若是單作的基礎沒打穩,又怎能組合出一組故事豐富的專題呢??

於是,這次拍得不甚理想的我,一口氣被連刪兩張,只剩下可憐的四張照片 

---------------------------
先來說說這次挑選照片的心路歷程吧!!



這是第一次粗選的照片,一共有七張,但最後一張很快的就被我給砍了。 (因為拍得很雜亂、又有後面現代的景物。)



砍了之後變成這樣:


但自己再看看,覺得最後一張單作也不理想。自己覺得應該交五張就好。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交了,沒想到交上去後,不只最後一張,連第二張都被老師打槍。



因為第二張的白牆面積太大,太突兀。 (老師說如果上面有個陰影即可)

所以最後變成:



少少的四張照片。

回來之後,我又再把之前剔除的照片撿了撿,又湊了3組新照片。



第一組,但前三張跟後三張看起來是不同群組 ><~  而且最後一張的單作感覺也不夠理想。



第二組,第三張感覺也是單作不佳,但若剔除的話,照片的連結感就不足了。



第三組,湊了半天還是只有4張,可見我的單作真的拍得很差。

這組只有把第一張換掉,不過我覺得換了之後,感覺好像比交上去的那組還好一點。

這次外拍的主題是林家花園,所以我拍得比較中規中矩,一直想呈現古厝的莊重、歷史感,當然,也就盡量避免拍到有人的畫面。

不過看了同學們的作品後,覺得有些強調線條跟小品的拍法也是挺有意思的,而且有些同學的單作拍得真是很棒,構圖精準、光線布局也都很棒,真是學習不少!!

下次要再更加油,以不要被扔這麼多照片為目標~~~

對了,溫習一下翁老師所寫的 "專題攝影的基本特徵" ,寫得真是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