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跟Snowboard的自拍

我們到了租雪具的商店後,開始配雪具。

在出發前的這晚,朋友知道我去滑雪,問我是否玩
SB
?我還大大的否認了我玩SkiSB看起來真的很高難度,我想要先把Ski給學好,等到整個人習慣滑雪的速度與平衡感的調節,再試著去玩SB…

誰知道,在配雪具的時候,我怎麼也找不到自己的
Ski雪板,好吧,那先找雪鞋;找到了雪鞋,穿到一半的時候忽然覺得有點怪怪的怎麼,這雪鞋這麼軟?難道日本製的雪鞋跟韓國製得不一樣? (真是笨蛋,穿得是SB的雪鞋當然是軟的呀! > <~)
直到SB的教練小手跑過來找我,問我鞋子合不合的時候,我才恍然大悟
不會吧我是妳這邊的??

對呀!
小手毫不遲疑的點頭。
我的老天呀我要玩SB…”
我覺得,腦門有轟的一聲的感覺!
可是妳在名單裡耶如果妳真的不想玩,現在還來得及換成
Ski…”

臨陣脫逃怎麼可能是我會做的事呢而且,名單不可能無緣無故的搞錯,所以我想,我應該要負些責任,腦海中拼命的搜尋,忽然想到,我好像在很早前問過協會的高小姐,今年的SB
有沒有教練?
一團中玩SB的人數至少要7人才能配有教練,但是目前報名SB的人數僅有4人,所以這次恐怕還是沒有教練指導妳也想改成玩SB嗎?
高小姐問;
我覺得SB好像挺有趣的,但是如果沒有教練的話,我就還是玩Ski...


沒錯,當時我就是這麼游移不定的,模糊的回答,所以,我雖然知道後來SB
人數到達可以請教練的標準,但我卻不知道我也是其中一份子...

沒滑過雪的人看到這一大段可能有些疑問,
Ski指的是傳統的滑雪,也就是在電影裡常常看到的,一腳踩一個雪板,兩手各握一隻雪杖,在007電影系列中常常可見,速度飛快而姿勢卻極優雅的滑雪,這就是Ski…

Snowboard就是雪地滑板,所以可以想像,等於是踩著一個沒有輪子的滑板在雪上滑動這種滑雪方式,一聽就很年輕,也很龐克的感覺…Snowboard的有趣之處,就是在於其是類似於滑板的極速運動,進階者可以做出各種高級的花式動作,光想像就很厲害吧!但是如果你是個初學者,幾乎都得狠狠的、重重的摔上個好幾次,然後靠著天生的直覺與運動神經,或是高人指點,逐漸摸索抓到雪板的平衡要訣,才能逐漸進
步。但最恐怖的就在於,即使你進步了,卻還是免不了摔倒的命運因為在練習各種技巧的時候,只要重心稍一偏移,還是很容易就翻滾...


#2 苦笑中...跟我的SB一起好好加油吧

於是,當我知道我是玩
SB的時候,我心裡忐忑著,卻還是硬挺著,跟我的雪板好好的照了幾張照片…(希望,這不是這趟旅程中唯一笑得出來的時候,當時,我心裡真的偷偷的這樣想…)

一定要再講一下,因為得知我是玩
SB的時候實在是百感交集,在出發前我一直大聲的告訴所有人,我是去玩Ski包含登山用品店的老闆娘,她那天問我,要不要再買大一號的雪褲我大聲的回答她,不用了我是玩Ski不是玩SB,而且,我應該不會像去年一直跌倒了… (老闆娘,我錯了~)


在行前說明會的時候,聽說蘆葦是玩
SB的初學者,我也一副老大姐的樣子跑去跟他講,我們這裡有兩個SB老手,到時候他可以跟著他們兩學沒什麼,只要不拍摔就好了護具記得準備好!(誰知道我會變成跟蘆葦一樣的菜鳥初學者!)

好,抒發完了我驚訝的、困惑的心情,接著,我就勇敢的迎向
SB的挑戰
(摔吧翻滾吧沒什麼 > <~)


#3 調整Binding
教練小手正在幫我調整binding(鞋套),這個動作很重要,在滑雪前一定要把binding調整到合適的角度,並且鎖緊,在滑雪的時候才不會因為binding鬆動而發生危險。

中華民國滑雪滑草協會:Snowboard介紹與教學

滑板基地:有許多Snowboard的教學資料與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