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雪紛飛的田澤湖

從角館搭車前往田澤湖,中間還是發生了一點點小插曲,原本要搭的普通車班次竟然這麼巧在金曜日停開,所以我們只好多付點錢,搭新幹線前往田澤湖,旅程中難免會發生這種出槌小意外,不過總之有車搭比較重要



#2 搬著大型行李的心聲...
抵達田澤湖站後,映入眼簾的就是我們的心聲...要搬著大行李上樓梯真是很痛苦...
之後,我們把大行李無料地寄放在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日本的服務處處要錢,所以遇上這種無料的服務我都超讚賞!

拿了地圖,我們打算用走的去,印象中在客棧裏爬文時看到有人說走路就可以到了
但由於地圖畫得有點難懂,出了站我們就攔了一位路人問路,得到了恐怖的答案,竟然要搭巴士前往,而且巴士需時約20分鐘左右只要可以花錢的都好解決,總之,有車搭比較重要

巴士來回的車資一共
700元,這20分鐘的路程,我們研判,用走的完全不知道要走多久才會到就這樣,我們終於抵達,傳說中神祕的田澤湖究竟有多神秘?我們也不知道但是,它立了一根柱子,一副很神秘的樣子!?
 


#3
傳說中神祕的田澤湖


#4
大雪茫茫的湖畔
抵達日本以來,直到一路北上才感受到雪的氣氛,但雖然下著雪,卻不冷也不凍直到抵達了這個神秘的田澤湖,在一片雪茫茫中,我們三個傻蛋站在天寒地凍的湖畔,感受那所謂 別有一番冬趣的田澤湖”…而堅持要來這裡感受這氣氛,全是因為我在客棧中看過這樣的文章誰知道到了之後,果真感受到完全沒有人的宓靜氣氛既來之,則安之,總是要看看,才知道原來這樣廣闊的湖也像是一片海洋,一樣無涯,一樣風大,一樣會起風浪


#5
湖畔道路整片雪景
用小老公拍的雪景,色溫偏藍,但是卻很銳利,也很適合這裡超級寒冷的氣氛


#6
雪封的樹林
湖畔的樹林,也淋上了厚厚的一層雪,樹幹上積雪的方向都一致,由此可知哪邊是向湖的一方


#7
冬之湖
湖畔的這些觀光小船被雪厚厚的埋起,這種畫面在台灣真的很難得,我不禁想像這些小船,會在什麼時候開始行駛遊湖,而搭乘的人會知道,它們在冬天是這樣的沉睡在雪中嗎?


#8
湖畔涼亭
湖畔的涼亭也積了厚厚的雪,在我們來到之前,根本杳無人跡。旁邊的腳印就可以看出,涼亭內積了多厚的雪在有屋簷的涼亭裡都積了這麼厚的雪,可見這個田澤湖,真的神祕到很少人來造訪! 


#9
姐妹湖
更神秘的就是這個碑,田澤湖竟然是咱家澄清湖的姐妹湖!還立了個飲水思源像!說老實話我沒有靠近去看這扛水的傢伙到底是哪位,這張照片很明顯的,只是想照我自己的影子不過我看到這玩意的時候,心裡有一絲絲的後悔冒出來,我竟然大老遠跑來看澄清湖的姐妹湖?


#10
遠眺
看到這張照片,我還是會想起來當時的感覺,就是很一直想站在湖畔,怔怔的發呆然而,耳邊卻傳來玉雯的聲音…“好冷歐” 

真的是太冷了,再發呆下去不只我自己結凍,還要連累他人,所以只好作罷,趕緊回頭上岸


#11
結凍了的天鵝
天鵝結凍了!


#12
午後的陽光
午後的陽光照耀冬日的湖畔,遠方的山在雪霧中,已經化身為中國的山水畫作

 
#13 湖畔小路
在田澤湖僅待了1個小時左右,我們便痴痴地望著湖畔小路,期待巴士快點來到,把我們帶離這神秘又與世隔絕的田澤湖因為這個湖實在太深奧、太難懂,我想,也許該留給更懂它的人來體驗吧

有關神秘的田澤湖,豬八也寫了一篇網誌,因為他的名字取得太好了,所以我這一篇的篇名也借來沿用一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