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夜の台中市長公館
聽SONY學長提了幾次,他們公司最近爲台中市長公館重新規劃裝潢,以及策劃展場等,做得還不錯,可以到這裡來參觀,逛逛...同時也在學長跟學姊的婚紗照中看到他們在這裡拍的照片...
一直覺得有機會要到這裡走走,但沒想到機會還真的這麼碰巧的出現!

原來這個市長公館就位在一中街附近,在棒球場的對面...
因此當我們開車要去逛一中街的時候,偶然經過市長公館,感覺真是驚喜呀!
於是當肚子在一中街填飽飽後,就散步過來市長公館逛逛,順便欣賞學長精心策劃的大作!

第一張照片就是在市長公館門口拍攝的,但由於天色已晚,又沒有帶腳架出門,拍出來的照片老是晃到,這時候,司機先生的肩膀就相當的好用啦!! 好用指數:四顆星!! 於是終於拍出一張可以看的夜の台中市長公館~


#2 葉子
這是庭院裡的其中一面圍牆...地下的花圃打著光,我就著光影隨便拍... 結果自己還蠻喜歡這張一大片留白的照片! ^_^


#3 一樓展場
這是一樓展場裡的小空間,展場裡以木製隔間作區隔,感覺很簡單,舒適,沒有過度的裝潢...
照片裡不自覺擔任串場的依舊是可愛的海草~
不過,由於我不知道在這裡瞎忙什麼,我的腦海裡對於展場內的展示內容竟然是一片空白! 
我猜我可能沒有用心去看展示內容及解說,只是顧著抓這裡的空間跟擺設的味道...
這也好,又有藉口可以再去逛逛摟!!


#4 展場一角
因為我一直在瞎忙,結果海草就忙著跟我解說,原來這市長公館是胡自強捐出來作為藝文展示空間用,藉此保留並開放這裡特有的早期洋房建築...所以這張照片裡,特地帶到胡自強那張大大的照片,感謝你的新創意!!


#5 記憶的味道
其實這張照片是我要拍男主角拍不到,隨便低頭假裝照兩張展場裡的擺設品...結果想拍的還是沒拍到,反到這張擺設品,拍出了我想像中的,記憶的味道... (雖然我不知道這展示的主題是不是跟我的想法類似...)


#6 懷舊
特地把這張照片又用lomo效果處理過,結果真的蠻懷舊的哩!


#7 偶的春天
二樓的展場正展示"偶的春天",展出一系列的布袋戲偶...
每一個戲偶色彩鮮明,表情生動,在拍攝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有"美"的感動~
不過感覺這個展場有點小,解說資訊也沒有帶給人很鮮明的印象,或許是因為我比較偏好那種大大的,字少少的,但是卻色彩豐富的解說牌吧!!


#8 新郎與新娘
這一對新郎與新娘的戲偶,當然是為了學長跟學姊而拍的,感覺處處都有"囍"氣呢!!


#9 窗邊的少女
客串演出依舊是不知情的海草,糊糊的效果是因為司機先生跑掉了,所以我沒有人形腳架可以用 ><~
所以我乾脆又用lomo處理,感覺加上一層黃色濾鏡,而且加重四邊的暗角...
不過這張照片的主角不是這少女,是這扇窗,這窗戶好神奇耶...
它的重力裝置設在旁邊的木製窗框裡,所以窗框裡大有玄機在,只要把窗戶往上輕輕一推,無論推到哪個高度,重力裝置不僅會省力,更使得窗戶可以固定在任何位置...真的是超讚的一扇窗!! 而且真的很輕喲,所以我們一直在這裡玩這扇窗...真棒!!


#10 仰望
要離去前,我又拍一張仰望這個市長公館的照片...

至於市長公館裡頭餐廳跟賣店的照片,因為沒進去用餐,而賣店恰巧關起來,所以就都沒有拍攝啦!
這是個無意之間逛到的點,所以沒有做太多準備,而且我又花太多時間在拍攝一個不給拍的人 XD
結果就落得市長公館照的不多,人也還是沒拍到的下場...呵呵~

有關台中市長公館的訊息:
1. 開館新聞稿
2. 偶的春天展覽訊息
3. 精靈貓•札記--旅行、拍照: 台中_市長公館_餐廳_一中街附近棒球場對面

台中市長公館
雙十路一段125號
04-2223-3723

週一休館
展館開放:10:00--20:00
餐飲開放:11:00--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