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幸嫻忽然說,"爲了慶賀大家達到目標值,星期五的聚餐來去吃三井吧!!大家要記得穿美一點歐!!"
語一出,所有人都大興奮...畢竟這頓三井宴,大家可是期待了兩年...
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星期三的時候說的,雖然我也很開心,不過我對螃蟹一向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開心一下下就把它拋在腦後...

話說星期五,窗外下著大雨,我驚醒的時候鬧鐘正指著九點,該死的鬧鐘,竟然又給我忘記響!
這時候,心裡的警鈴大作,我用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臉,套上T-shirt跟短褲,隨手把頭髮紮起來,穿上涼鞋,就這樣慌亂的在雨中趕公車,在千鈞一髮之際抵達辦公室...
直到11點半,我起身要去洗手間之際,聽到身後傳來幸嫻的聲音,"大家要在45分準時出門歐,要不然會遲到..."

xx...我在廁所裡,看著鏡子裡臉色臘黃,打扮像個歐巴桑的我,真是不敢相信我竟然忘了要去吃三井這回事..
更慘的是走出來後,看到親愛的同事們,每個都打扮的端莊整齊,大家臉上都閃耀著要赴宴的美麗欣喜光芒...只有我...嗚~ ><~
(小惡魔站在我肩上,不停的嘲笑著...歐巴桑歐巴桑...穿得醜醜的歐巴桑要去吃三井...)
這時候也來不及換裝了,只好苦笑著,跟著閃亮亮的大家一起踏入三井...還一面阿Q的想著,嗯,我看起來應該挺向那種財大氣粗的好野人吧!!


#2 氣派的桌花
我們訂了包廂,因此沒拍到外面的全景,加上我連要吃三井都忘了,當然不會記得把400D給帶著,只好拿出小Pentax簡單紀錄一下...在包廂裡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拍周圍的環境表現不佳,所以我乾脆只照桌面上的東西...就從氣派的桌花開始...


#3 生魚片
這盤生魚片有多好吃? 
連不吃魚的我都嚐了一點,而且真的覺得很新鮮呢~  
前菜的黑鮪魚也是讓我讚不絕口,不過因為光線不足的關係,照片都糊了,所以就不放上來啦~


#4 鱈場蟹之蟹腳沙拉
這一盤上來後,只聽到幸嫻說,"這是超好吃的鱈場蟹歐,大家快點吃!!"
於是連平常懶得吃蟹的我,也跟著慢慢的拆下蟹肉...
吃了一口後滿心讚嘆~這個蟹肉真的是名不虛傳!! 超鮮甜...
甜到連我都很驚訝,感覺比我去年在日本吃的豪華螃蟹大餐還好吃呢~
直到剛剛查了鱈場蟹,才知道原來牠跟帝王蟹是不同的,牠的肉質比帝王蟹還要甜美,
我想這兩者在饕客的心目中是有很大的差別,而我竟然現在才知道~ ^_^


#5 鮟鱇魚豆腐
豆腐中那一層層的就是鮟鱇魚做成的...
我是覺得還好,不過同事們覺得這一道菜的魚腥味超重了點,因此這是當天唯一不受青睞的一道菜~


#6 素食套餐-筍料理


#7 素食套餐-百合
有一位同事吃素,他的素食套餐看起來也是相當精緻,不論是筍或是百合,都做得色香味俱全...
只是因為他那邊光線比較不足,所以拍起來效果比較不好...


#8 蝦壽司
這個蝦壽司,哇,很大一顆又飽滿厚實,咬一口壽司都不會散開,很好吃呢~


#9 超級好吃烤牛肉
看到這張照片我就想起去年在日本吃的牛肉...超讚超好吃~
這個烤牛肉真是很棒...吃到的當下,我就想到愛吃肉的蘆葦,他要是吃到這個肉一定很開心!!


#10 漂亮的烤牛肉,豐盛的饗宴!


#11 好好吃烤飯糰
根據幸嫻換算,這一顆飯糰要價60元,其實沒想像中貴,尤其是他把飯烤得焦焦的,酥酥脆脆的很好吃!


#12 豆油罐
吃飽了之後連豆油的罐子都被我拿來拍 ^_^


#13 餐後綠茶
餐後用來爽口的綠茶跟用餐時喝的茶是不一樣的...
而且還一定要拍到三井的杯墊呢 XD


#14 甜點-紅豆湯
這紅豆湯看起來超貴氣...還有閃亮亮的感覺~


#15 甜點-抹茶冰淇淋
我當然是點好吃的冰淇淋啦...
抹茶味很香濃,又不會太甜,超好吃!

總之從頭到尾,就聽到大家不停的發出..."好吃"的讚賞聲~
這一頓真是吃得十分過癮~~~
超滿足,超開心...

回來之後,我跟蘆葦說我忘了要吃三井這回事,他竟然說,"什麼? 妳忘了!? 連我都記得妳要去吃三井耶..."
嗚...全天下竟然只有我忘了~ ><~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穿得美美的再去吃一頓~

三井日本料理
台北市農安街30號
定位專線:(02)2594-3394
傳真:(02)2595-3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