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內容所有照片是由小手、佳錫、佳良所拍攝的

 
#1 SB軍團 
SB軍團,由左邊數過來第三位的教練小手領軍,從左至右的順序依序為: 
佳良、佳鍵、小手、婷、蘆葦、偉立、瑞窈跟佳錫。
其中,完全是滑雪新手的只有蘆葦一人,我跟偉立都是玩過Ski,但是SB的新手,不過年輕人就是不一樣,偉立跟SB好像很快就混得很熟超羨慕年輕真好!

 
#2 瑞窈
瑞窈很厲害,這是她第三次玩SB,前兩次沒有教練她就自己摔,甚至於第二次還被人家撞到送醫厲害的就在這,被慘撞過後,她還是不畏懼的來玩SB,可見SB的魔力有多大!可惜她最後一天因為感冒,只能在房間裡面休息...

 


#3
豬八鍵跟我

豬八鍵也很厲害,他去年才第一次玩SB,就追上了豬八錫的進度兩個人像過動兒一樣滿山飛,跌倒了馬上爬起來,超強!

至於我,就像大家想像中的那樣一直摔倒,不過據說,我已經算是初學者裡面摔得比較少的了
瑞窈跟小手都說,她們剛學的時候摔得比我還要慘多了!但是我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她們沒有的,就是我跌倒後爬不起來!在斜坡上還好,重心比較好轉移,但如果在平地摔倒,簡直是對我超大的折磨,因為我真的很難把重心移到前方站起來根據小手的推估,她覺得是因為我比較高,而且小腿比例比較長,所以才會站不起來,於是我自己發明了一個古怪的姿勢,就是先用toe side把重心整個往前移,類似跪蹲的姿勢,再慢慢往後調整姿勢,然後瞬間站起來但是這樣還是累死了!因為每次要站起來都得用手撐,到最後我的手掌跟指節通通都瘀青啦!

(忽然想到,如果是因為高很難抓重心,那為啥蘆葦站得起來? 怪哩難道是因為我太胖嗎?嗚…)

 
#4
佳良跟豬八錫
佳良也是第二次玩SB,他去年跟女朋友一起來玩SB,結果女朋友好像也摔得挺慘的而今年這趟滑雪之旅是他們的蜜月旅行,結果佳良自己來玩SB,他老婆跑去玩Ski,這幾天的滑雪行程兩人完全分開行動真是超有特色的蜜月之旅!

豬八錫前年就玩過
SB摟,所以去年的滑雪之旅,他跟豬八鍵兩個人就自己跑去玩SB,在沒有教練的狀況下滿山飛、滿山摔,最後練出一身好武功他們兩個人這次拍了一個摔倒特輯,兩人一邊飛快的S型轉彎下山,一面狂滾,加起來總計摔了10幾次,即使一直摔倒,他們的速度還是快到讓後面拍攝的小手追不上… 
 


#5
偉立 (好像有把他的名字寫錯,不過是諧音,應該沒關係 ^^)

偉立這孩子真的很猛,高一生,憑著以前玩過Ski的底子跟良好的平衡感,沒兩下也是滿山飛年輕人真的一點都不怕摔耶!更猛的是到第四天他連帽子都不戴了結果下起暴風雪,雪飄得他變成白髮蒼蒼,明明就很冷,可是他卻還是活蹦亂跳的,超強!


#6
蘆葦

蘆葦超好笑蘆葦也是個新手,但是他的姿勢跟速度看起來都比我好多了!一天滑下來,他也都靜靜的摔倒、爬起,沒多說些什麼,但是在一天要結束的時候,他就開始問:明天可不可以不要來了?到了隔天,上山之後,在山上他還不死心的問:可以下山了嗎?雖然一直唉唉叫,但一踩上雪板,他也是活力十足的滿場飛只是,每到一天終了的時候就會又開始聽到他問:明天我可不可以在房間休息?


#7
美麗的樹冰

藏王有名的就是美麗的樹冰高原,不論你會不會滑雪都可以搭乘纜車到山頂,會滑雪的就滑經紅線下山,不會滑雪的就在搭纜車下山。

看到這張照片,就非常懊惱自己沒把小老公帶出門…(因為我怕一直跌到會把相機摔壞> <~)


#8
地藏王菩薩

經過一天的練習後,我們在第三天,搭纜車登上了山頂,山頂除了有美到不行的樹冰高原以外,還有一尊很神奇的地藏王菩薩,據說到了夏天的時候,雪融了,是可以看到這尊菩薩的全身但是冬天的時候,地藏王菩薩就會被厚雪埋住,僅露出半身以上。


#9
玩瘋了

從山頂下山,過了紅線之後,有一段較緩的坡道。我們無意中發現這裡的雪超軟,於是一整個玩瘋!!一開始是全部擠到冰樹洞中照相,這時候越晚進去的當然就越心懷不軌像躲在後面那一群全是!他們用力的搖樹枝讓雪嘩啦啦全掉在我們身上,不過我哪有這麼好欺負,當然也是躲的快+反擊!

更有趣的是,佳良忽然說:我一直超想做這一件事…”然後就嘩一面喊一面往路旁的雪堆上奮力一跳!(就是立頓紅茶的遊戲) 接著,全部人都躍躍欲試,於是等小手架好攝影機,我們就選定一塊比較大的空地,一個個,像是投射人肉炸彈一樣,尖叫著往雪堆裡衝我是第二個跳進去的,跳進去後就定格不動,所以沒看到後面的人到底玩出什麼花招,晚上檢討會的時候看影片才知道,豬八他們真的很厲害,因為雪地被我們前面幾個大大的人形給佔滿了,所以他們竟然跳遠然後用倒掛金鉤的方式,頭朝下種進雪堆裡的空隙一整個強到不行!這段影片超好笑是我們最珍貴的回憶!

當然,在我們都玩完之後,就是把小手扛起來丟到雪堆中 ^^


#10
救下山

結果,這一天的結局就是,我們玩太久消耗太多體力,結果很趕,搭到最後一班纜車,然後從很高的地方滑下來但是,因為我們幾個新手的速度超慢,加上整個沒力,只要一摔倒都沒有什麼力氣爬起來最後,我們,搭了救護用的雪上摩托車下山其實說老實話,用走的、或是用滑的下山我應該都還OK,但是有這種可以搭車下山的機會超難得一定要裝一下的啊! ^^ 而且我一直覺得,蘆葦也是裝的,明明就可以跟著大家一起滑下山… 

那雪上摩托車還蠻酷的,不過可惜速度沒有很快,而且在車上的時候我還一直想,如果我故意讓他翻車會怎樣?(愛玩水上活動的後遺症…) 不過,我當然是乖乖的啦,只是他經過人多的地方的時候,就會鳴起警笛然後就會受到眾人的注視,這時候,我就靜悄悄的把頸圍給拉高,把整張臉遮起來 :P 

被救下山三人組的心得:這趟滑雪超值得啦賺到了還搭到雪上摩托車耶 

被救下山之後,整個天都黑了,我們回到旅館的時候都快開飯了吃完飯,我們跟著教練們一起下山,開玩笑,這樣摔哪是辦法!所以我跟著下山去尋覓護具依照去年的經驗,第四天大抵只滑半天,做完檢定後就讓學員自己去玩,雖然只剩半天,但是我真的很認真想要把SB玩好! 

所以,我買了一雙雪鞋跟全套護具(護掌、屁股墊、護膝…)$$$ 


#11
只有這時候天氣好

第四天,換上全新雪鞋跟全套護具,我有種完全不怕摔的氣勢呵呵!

可是這一天,好天氣只有那麼短暫幾分鐘,接著,起大霧於是我在迷霧中練習轉彎恐怖哩因為看不見會有心理障礙,所以到最後我還是只會轉一邊 :P

不過,穿上自己的雪鞋真的很舒適,腳變的很敏捷,前兩天因為鞋不合腳,連最簡單的動作腳趾都會一直頂到,所以弄得整條腿超酸超痛,但穿上自己的雪鞋後,整個雪板都乖乖聽我的話了耶!前一天因為不會直滑(抓不到平衡感),在平地上摔得半死,搞得體力耗盡,但是這一天,忽然就很輕鬆的抓到平衡,於是自己一邊偷笑一邊在平地上滑來滑去雖然還是偶而會跌倒,但是整個感覺大躍進!因為感覺大躍進,我的落葉飄速度也整個加快,也就是傳說中的無敵落葉飄”…

第四天,也就是滑雪行程的最後一天,雖然下午山上的雪場被暴風雪整個籠罩,大家還是卯足全力的玩到最後
這種一直想堅持玩到最後的感覺,這種明明摔到痛死、下次卻一定還要再來的感覺,真的是只有玩過的人才會懂

摔起來有多痛?

1.      某一次我整個人不知道為啥卡到雪,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往前飛撲,頭先著地,當場痛得要死不在話下,但隔了兩天才發現,我的髮際竟然腫了一個小包

2.      往後跌了n次,卡稱著地已是平常事,但最後一天跌坐到尾椎,因為有厚厚的屁股墊撐住,所以當場沒有那種痛上腦髓的感覺但是,我直到現在坐椅子都還不敢太大力,就知道這個痛有多恐怖啦!

3.      手掌腫得像豬頭指節全部都瘀青加上我之前運動繃帶綁太緊,血液循環不好,結果隔天整隻手水腫

4.      膝蓋、卡稱全部通通瘀青學姐每一年都要拿當歸膏幫我推拿卡稱,真是辛苦學姊了! 而且學姐說我今年瘀青面積比去年大 ><~

5.      某一次我摔到真的很火大,超想發小孩子脾氣,一整個想賴皮坐在那不玩了!真的,很痛,很氣! 但是,也很,不甘心!

這樣慘痛的摔雪經驗描述各位滿意嗎?
如果不夠的話,外加一小段

到第四天我回到旅館後,把雪褲晾起來的時候,才發現
雪褲破掉了!
~~~” 我超大聲的慘叫,把玉雯跟學姐都嚇一大跳
雪褲,就是那出發前一晚才去買的雪褲,就是那晚才跟老闆娘說:我玩Ski不是玩SB,所以雪褲不用買大一號的…” 
事實證明SB真的要買大一號的!因為最後一天我穿上屁股墊,整個褲子就變的很合身,再加上我又很會摔褲子…NT$1650…噹噹才穿這麼短短四天就

不過,我這個人已經超習慣逆境了
沒關係,行李又少一件了明年起,我一定會買大一號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