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新竹站的外拍結束後,這星期的作品檢討特別精采,大家眼見一樣的景物,卻能各自用不同的方式表達與發揮,
透過同學們的照片,我見識到更豐富更完整的新竹高鐵站,真是獲益良多!

因此,雖然這次覺得自己拍得不好,但是看到這麼多精采的照片,自己的心情也依舊高昂!
照例,下課後我趁著記憶猶新,趕緊把老師的評語整理起來,並提醒自己要更用心的拍照~


#1尋覓
這張照片是Eddy經過我面前時,正東張西望準備要找尋拍攝題材,於是當他走到亮部,站在後頭的我看到機不可失,連忙按下快門…
 
老師評語:這張還不錯,亮暗部都有顧到,影子也沒有重疊。
 

#2 等
我一轉頭,看到蘆葦站的位置嘟嘟好,周邊背景陪襯出他的剪影,當我左右移動站定最佳位置後他竟然以為我要拍背景,於是移出我的鏡頭外…當然馬上被我制止,要他在乖乖挪回剛剛的位置…
 
老師評語:這張也不錯,拍得相當誇張。
 
#3 還要拍多久
這張的最佳男主角本來蹲在右下角,我拍了一張後,發現往左邊移動的構圖平衡跟感覺更棒,於是又指揮了一下,”商請”最佳男主角稍稍移動到左邊,沒想到移動過去他姿勢也跟著變了…也罷,這種頹廢的姿勢更顯出一種無奈…而在我要開拍前,正巧看到左邊有個同學也在拍攝,於是稍微注意了一下,讓那個同學的位置不要被擋到,正巧做個平衡。
 
老師評語:這張左邊的人影可以做個對比跟平衡,所以也不錯,這幾張都有抓到人的表情與動作。
 
#4 萌
這一張我是用低角度,刻意去營造出一種誇張的效果,讓路燈有種突顯出來的感覺。我相信很多人都有拍同一個場景,但是我拍攝的角度是讓路燈的根部與屋頂有點連接,讓路燈有種像是萌發出的新芽一樣的感覺,同時注意路燈的角度,讓天空不要留白太多,同時也盡量讓建築的線條簡單,不要干擾視覺。這張我拍了直的跟橫的,但是因為強調向上延伸的感覺,所以直的比橫的有說服力。
 
老師評語:這張的線條也抓得不錯,很簡潔。

 
#5 清理
這一張非常難拍,因為這位先生很害羞,當我看到他要準備清理的時候,我很快的衝過來,沒想到只來得及按個兩下,他一看到有人拍照又趕緊躲到大樓裡…一時匆忙間,在按快門的時候我根本顧不到太多構圖的想法,只能確定畫面不要過於雜亂,當然也來不及站到更好的位置去…
 
老師評語:這張工作的情景也拍得不錯。

 
#6 無盡的等候
這張的Model不知道是誰,只知道拍攝這張的時候很擔心他旁邊那兩個柱子太雷同,怕會讓畫面顯得單調,沒想到拍完後效果還OK。
 
老師評語:這張影子延伸的感覺也不錯,不過如果左邊可以稍微多加一點點,讓最左邊的柱子完整出來,而且旁邊留點空隙會更好,這樣畫面裡的柱子就會有粗有細,更有變化。

 
#7 TALK
這一張其實我自己已經做了一些裁切,不過送洗的時候沒注意到第二次裁切的時候有點過頭,讓畫面的平衡流失了…原本拍的時候就是覺得這兩個人一直不停的在對話,雖然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左方主角究竟是男是女,但是男女都不重要,我故意讓禁止攀爬的禁語標誌映射在他們下方,有一點點小小的嘲諷意味。
 
老師評語:這張差一點點,有點可惜,左邊中央的亮部過多了點,如果左下方的人再往前一點,這張照片的平衡就會好多了。
 
 
#8 疲憊
勳哥癱在椅子上,我想這時候他其實知道很多人正對著他按快門,拍了幾次總是覺得左邊太空,所以自己又把原圖給裁切小一點,讓勳哥突顯。
 
老師評語:這張右邊的椅子太重,所以感覺會不平衡,裁切了之後椅子仍然太重,如果這時候左邊空白的地方有個人在會比較好,有一種平衡的作用。

 
註:回家了之後我照老師講的裁了一下,順道,照著老師在我照片上畫的可愛人形畫了一個補上來…

 
#9 月
這一張我挺喜歡的,覺得月兒高高掛在那很美,所以雖然照片裡有一點不對勁,還是想交上來…沒想到這張就被老師這樣淘汰了~ ><~
 
老師評語:這張下半部太黑了…
 
#10 翼
這張我也蠻喜歡的,還特地到垃圾桶前面蹲了半天,拍出這張自己覺得還不錯,感覺挺誇張的,而且覺得兩邊延伸的簷像羽翼般延伸,沒想到竟然也很快的被老師拋棄了,雖然他有掙扎一下想看能不能格,不過最後還是宣告不治…
 
老師評語:這張前景太大,這個垃圾桶不應該拍得這麼大,甚至於可以拿掉這個垃圾桶…(可是我覺得沒有垃圾桶畫面太平了,才這麼拍的說><~)
 
#11 各自
這張我自己覺得拍得並不好,可是我很喜歡這些司機們的動作,其實我自己也嘗試格了一次,但總覺得只專注在他們的動作上的話,就顧不到完整的景了,所以就還是把它拿出來…結果,也是被拋棄了,而且還是被狠狠拋棄,哈哈哈~
 
老師評語:這張比較不好,沒有光線的變化,線條又太過規則,所以整張照片很平。
 
心得:
拍照部分持續處於瓶頸中,我其實不想交一些只是構圖完整的照片,因為這樣照片只是一個完整而規則的框架,我想要的是會說話的影像...不過常常拿出一些自己覺得有趣的照片交上來,卻變成老師眼中的不完整或是有其他缺陷 ><~ (即使如此還是要繼續努力下去,也要更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