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一篇之前,我回顧了2007年的出發...
每一次的起落,我都會拍一些從窗戶觀看出去的景色,藍藍的天,潔白的機翼,一種飛翔的感覺...

今年,忽然有點膩了,出發前仍舊一片忙亂,我在嚴重缺乏睡眠的暈眩中收拾行李,還不忘找著我的塗鴉本,找不到,搬家的時候不知擺到哪個箱子中,至今它可能仍靜靜的躺在黑暗中...

今年的衝雪之旅跟以往兩年不同,這一次任性的結果是脫離了協會的團,沒有跟著親愛的學長姐跟豬八們,而是單獨跟蘆葦兩個人跟了那魯灣的滑雪團...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種學習與成長的經歷,去年我開開心心的規劃了滑雪之後的東北行,然而卻在東北的大風雪中,拖著滑雪後的疲憊身心以及重到不能再重的大行李在雪地中行走著...
今年,我決定選擇交通較方便的雪場,也特意把自由行的時間安排在滑雪之前,並以姨媽家為據點,減少行李運送的負擔...
但...
一但要到姨媽家,就會想起當年一個人扛了47公斤的行李遠赴日本的可怕經歷...
這回我一直安慰自己,這一次不同,有壯丁(?)可以幫我扛了...

結果,在老媽的收拾下,加上我們兩人自己的滑雪裝備及冬衣,行李載起來還是很可觀...

這就是我們嚇死人多的行李...
多到從我家要開回內湖時,蘆葦懷疑車子是不是翹前輪?
多到我們從停車場搭接駁車要到機場時,運將先生很懷疑我們到底要去哪裡?


幸好,這樣大大小小的行李上了秤重台,還"只有"46公斤而已...
這時候蘆葦忍不住問了...那時候妳一個人到底怎麼搬47公斤的行李啊?? 
事實上,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有善心人士幫我搬上搬下,不然我怎麼可能搬得動呢?
不過,這時候兩人行的好處就出現了...兩個人分擔46.7公斤,所以就不用被罰錢了,耶~~~ 真好~~~


再見了...行李~~~
去的時候一共寄了5件,不過很奇怪,回程她們只肯給我們寄送4件行李,也就是一人2件,害我回程時在成田的機場大廳得拎著雪鞋四處逛商店...


這一次我們搭乘全日空的班機,去程時機上98%是日本人...
一上機我當然仍舊昏睡,不過當我睡醒時看看前後左右,每個人人手一瓶啤酒,這時候我就迅速的清醒了,趕緊點份啤酒才應景阿...


哇...這時候真是舒適得不得了,日本的啤酒真的好好喝,一路上蘆葦讚不絕口,我們一直在想為啥這款啤酒進到台灣後就沒這麼好喝了?
結果一看製造日期,蘆葦說,日本版的啤酒保存期限比台灣短,而且也是出廠日期也不久,難怪這麼好喝,再配上好吃的豆子...
整個人頓時放鬆,從緊張忙碌的心情中跳脫,真的有種要去渡假的感覺了呢!!


除了啤酒外,機上還有供應紅、白酒、香檳,每一種酒都是做小瓶包裝,超可愛...
我們忍不住點了兩瓶香檳來試試...結果...((不喜歡這種香檳的味道))


喝著喝著,我連瓶蓋都讓他滾到酒杯裡去了...

適可而止,我們就此打住沒有再繼續點用酒精飲料,不過跟眼前所見的日本人相比,我們喝的酒真的算少了...

蘆葦還開玩笑說,如果這班機上有一區搭乘台灣人,一區搭乘日本人,一定很好區分,因為一走到日本人區域一定是有著濃濃的酒精味...

就這樣,我們兩個人開開心心的踏上這一趟旅程... ^____^

ps.去程的班機上竟然沒有小電視,雖然就算有電視應該還是會睡覺,但仍有點小小的失望...(還是要有個人電視才有搭飛機的享受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