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絕對不是購物的藉口,其實從去年在雪場看到Kevin拿著一台輕巧的DV在雪場中拍照、錄影,就覺得很羨慕,尤其是聽說那台還是防水的!! 一整個適合帶去滑雪!!!

加上去年,小紅在苗場滑雪場中受潮+螢幕宣告死亡之後,我的心裡一直埋下一顆小小的種子: "好想買一台滑雪用的小dV呀~"
說要買小dv不是沒有道理的,滑雪一定要拍影片才可以見識到自己動作是多麼的笨拙、僵硬,然後觀摩別人優秀的姿勢、動作,逐漸調整自己的動作~~~

一般的數位相機雖然有攝影的功能,但是大家都知道那功能實在太陽春啦!!
尤其是在雪場中,一片白茫茫、相機的白平衡往往容易出問題,再加上反光強烈,所以每次看到相機拍出來的小影片都只能苦笑...畫素品質差、會延遲、色調也容易偏掉...

總之,想買就對了!!!  想買想買想買!!!

眼見雪季又要來臨,現在的隨身機就只剩下心愛的GRD2,怎麼樣也不可能把它帶上雪場,又不能揹單眼上雪場(本領不足)...
所以從過年前,我就滿心想著要買一台便宜的防水dv來頂著用,當作滑雪使用的消耗品...

年假放完了,研究了這麼多天的我決定就買這台了...Sanyo CA8!!!
畢竟是要可以在雪地中使用,具備防水功能、又具有不錯的攝影品質...
可惜的是在3月就要推出下一代:CA9,而且還是HD的呢!!
不過基於新推出的價格一定不夠親民,加上我馬上就要使用了,所以就決定先來看看二手市場有沒有好貨~~~

這時候我又想到,剛好可以把這台小dv送給蘆葦當情人節禮物耶!!! 真是超級讚、超級實用的禮物呀!!!
所以更是下定決心要來購買


在這樣的衝動之下,今天就跟人家面交了一台使用了3個多月的二手機...

面交的時候檢查機子感覺還蠻不錯的,因為賣家很細心的把機子保養得很好,外觀九成新,雖然機子聽起來下海很多次,但鏡頭、機身整個都很乾淨、也很新,而且聽他的保養方式就知道是平常就有在玩潛水的人,機子在每次泡過海水後,都會先泡在淡水中,然後再拿起來擦乾淨、自然風乾,而且每次都會很細心的清理電池處的密封膠墊,聽起來一整個就是行家!!


就這樣,我很開心的面交回來了,加上他還有多送一張8G的SD記憶卡跟一顆日本製的副廠電池,所以感覺好像還挺划算的~~~
不過當我發現他所有的傳輸線都不見了之後,感覺就沒有這麼好了...
面交時他有提醒我說傳輸線不見了,當時我以為是連接到電視的傳輸線,但後來我才發現,USB傳輸線跟AV端子線通通都不見啦~~~

這樣去滑雪的時候就不能在飯店用電視直接看當天拍的影片了...

除此之外,該有的盒、單倒還完整,小腳架、頸鍊、手脕帶也都還在~~~


這個是CA8的穿用保護套~~長得很像槍套~


試拍一下...
錄影的品質還算不錯~
當然影像品質沒有專業的dv優,但已經比我以前用過的相機跟舊款dv來得好,不過還是有些小缺點,例如螢幕畫素不夠,
看起來品質超差...但是輸出後就會有驚喜感!!!

再來就是老問題,很吃光,在稍暗的地方雜訊就很高,而且從小螢幕看起來更是誇張...
不過反正我是要用在陽光充足的室外,所以還OK啦~~~


還有就是...耗電!!!
所以才覺得買二手的也不錯,畢竟人家連備用電池都準備好了,省得我自己還要再去添購~~~
但是一陣子之後,手把處真的會熱熱的...我想若是真的連續拍攝一小時,電池可能會燙到不行吧?


跟小腳架組合!!


鏡頭光圈最大3.5,近拍模式最近可到1公分!! (近拍功能竟然跟我的GRD2一樣厲害 )


這把槍上很高調的標示著"防水"~



是1.5M,不是15M歐,只能浮潛、不能深潛 (需另購防水套)
那個賣家還一直提醒我不能帶去潛水~~~ㄏㄏ


最下面那顆小小的塑膠鈕就是確保密封防水的關鍵,一定要扣緊不能出現紅色區塊,而且在蓋上前還得先檢查內壁的膠墊有沒有損壞,才可以確保防水!!

上面的操作鈕很簡單,跟一般的dv也沒有差太多,不過用慣了相機真的會不習慣拿dv,而且這台的體積又比一般的dv還小,用單手操控的困難性更高!!!


正面是可翻轉的螢幕~~~


這台有三個顏色: 白、藍、橘
其實我覺得都蠻好看的~
我ㄧ開始就蠻想買橘色的,可是網路上大多人是賣白色的,看一看又覺得白色也很優雅,還不錯,沒想到結果是買到一台橘色的~~~
不過這個色澤真的很棒,亮度夠又有質感,越看越喜歡~


把螢幕翻過來自拍一張!!!
多優的機子壓,這樣自拍就更方便啦!!!

不過...這台機子的照相功能實在是...
最主要是他的快門鍵得按很深很深...基本上我在單手時是無法完成自拍的,一定得用兩手,一手扶穩相機,一手用力的深按、長按快門鍵,才能成功拍攝...

至於他拍照的影像品質,當然不會有GRD2來得好啦!!!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壓~~~



這時候我又把小紅挖出來,傳承一下~~~
在雪地中奔馳的任務就交給小橘槍了,加油ㄚ!! 千萬不要像小紅一樣脆弱呀~~~  (GRD2與小紅的交接紀錄)


當小紅跟小橘槍擺在一起時,小橘槍就顯得大多了...畢竟小紅當年可是號稱最輕巧的名片機呀!!


厚度也差蠻多的~~~ (小橘槍是5倍光學~~)


側面看起來,小紅完全被這把小橘槍給擋住啦!!


小橘槍的配色真的很不錯呀~


結果拿回來玩一玩之後,我苦撐很久的宇瞻2G SD卡竟然就真的爆了!!!


整個散了... ((想到平常畫的爆炸結構圖...冏冏冏))
看來我真的是記憶卡殺手!!!
而且它還在我剛拿到8G記憶卡後沒多久就爆了,難道也算是傳承?


不管那張卡了,決定把小橘槍泡到水裡來試試看~~~
不過因為2G的卡剛爆了,我只剩8G這張卡,所以就把記憶卡跟電池都先取出了!


整個濕答答~~~


不過看起來防水功能還挺不錯~~~
接著把電池蓋打開,發現蓋子內的接縫處還是有一點水珠,但是並未流入電池槽內,我想應該是打開的時候從邊邊流下去的,看起來是不礙事~~~



這是小橘槍有打閃燈拍得的相片(裡面小張)
背景的大圖是我同時用GRD2拍的,看來在室內還是要用閃燈~~~


因為沒打閃燈就慘不忍賭啦!!


這是我比對GRD2跟小橘槍的近拍功能,可以明顯的看出GRD2真的是優呀!!!

小橘槍雖然在拍照上表現挺差的,不過我已經先打過預防針啦,畢竟我要的就是比dc好的錄影功能、要防水、便於攜帶,
而這些,小橘槍都做到了!!!

尤其是當我把GRD2跟小橘槍的錄影檔案在電腦上播放時,就覺得有買它真好~~~
我真是很喜歡這個要送給蘆葦的禮物呢!!!

看我寫得落落長就知道我有多開心啦,不過這台真的很實用啦,等到員工旅遊要去小島玩的時候又可以下水拍,超讚超讚啦!!!

雖然蘆葦提醒了我一點,那就是要有本事拎著他一面拍一面滑呀!!!
開玩笑開玩笑!!!
這是要送給你的禮物耶~~~ 
當然是讓你來拍我呀!!!
親愛的你要加油歐,不要把禮物給摔壞啦~~~

更重要的就是,
套句eddy昨天說的話,
記得把老娘拍得瘦一點歐!!!

----
SANYO VPC CA8官網 (介紹得很誘人,不過也有點誇大啦,哪有潛水無懼啊!!)
SANYO VPC CA8日本影片實例 (看起來都拍得蠻優,所以整個被大大的吸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