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大啦啦

這張拿出來的時候,eddy說,這一定會被老師說黑黑一大塊...
結果...老師..."哇~~~ 這張很有趣~~~ 拍得很大膽!! 很誇張~~~"
結果出乎意料的就過關了...

(其實不只是eddy,我自己也對這個黑色的大啦啦有點存疑,
 但沒想到老師竟然說因為線條造型有特殊,所以這麼一大塊黑色是可以的~ 真是幸運~)


#02 搖曳

這天的光影不錯,之前看到同學都在仰角拍樹,雖然不知道大家拍什麼,但我只想說不要拍一樣,所以就低頭拍影子。
(聽起來好像固執的小孩...)

這張老師好像只說屋子的白色牆面可以陪襯地上的影子,OK~


#03 憶當年

這張要感謝好友絹絹,我看到她在窗邊拍這位老先生拍半天,這個老先生都沒有動耶~
所以我乾脆繞到他後面拍一張。

這張老師也說OK,我有利用椅子的線條,人的位置在拍攝的時候我也有考慮過,所以他的背影有被突顯出來。
(最後兩句是我自己講的)


#04 開藥櫃

本來想跟著前一位老先生連拍10張交作業,但他實在走得太慢了,所以我又到處亂走,在樓上的藥房中遇到另一個老先生。
他很想開藥櫃來看,又看到我在拍照,結果我只好一直假裝在拍別的東西。
最後他終於開了藥櫃,也聽到我的快門喀擦聲......

可惜他應該還是感覺到我在拍照,所以有點肢體僵硬。僵硬到老師以為這位先生是我擺布的...

沒有沒有,這是他自己站過去玩那個藥櫃的~~~ 結果老師沒說什麼,就只有說這張也可以。


#05 捉迷藏

捉迷藏這張是我已經肚子餓得咕咕叫,去呼喊eddy跟酷哥吃飯的時候拍的。
因為看到老師他們還是很認真的在拍,所以我就回頭作作樣子,隨便拍一張...

結果...
老師看了一會兒,本來一副要把它扔掉的樣子,後來又說,應該拍正面~ (我才不想拍他的正面,那就沒有神祕感啦~)
最後,老師忽然裁了起來...


#05A 捉迷藏裁切版 (裁掉左方跟下方)

老師裁完一大段,還跟我諄諄教誨說,妳看,浪費了這麼多空間...

我覺得被老師裁完之後真的有望向遠方的感覺,但中間那一大塊空白也真是討厭~


#06 屋

這張拍的時候就覺得只拍屋子的牆面好像有點單調,想利用走廊的線條來營造另一種感覺。
不過實在是營造的不好,所以本來也不想交這張...

結果當然是...裁~~~


#06A 屋裁切版 (裁去左方跟下方)

老師說直接留下方欄杆延伸的線條就好。

老師裁完之後的畫面雖然也是簡潔,但就是面平凡的牆而已呀~~~  


#07 時光之痕

這一張我自己還蠻喜歡的耶~ 不過拍完之後就知道老師會不愛。
結果老師果然說...沒有什麼特別的~~~除非左上方這個小窗格走入一個人。


#07A 時光之痕小人版

老師自己用筆幫我畫上一個小人 Orz (這張是我自己畫的)
畫完還問,妳老公呢? 怎麼不叫他走過去這裡讓妳拍..................


#08 街

這張是剝皮寮還沒開門時,我靠在圍欄上拍的。
老師說應該要再站過去左邊一點,然後柱子的線條可以出來,影子也可以拉長。
結論: 應該再去一次~


#09 窗

這張老師說太空了。 (扔掉!!! )


#10 憶當年之正面版

老師說這是一般的紀念照,扔掉~~~

雖然說這張也是我抓出來湊數的,但這哪是紀念照...他又沒有跟我微笑比YA~~~ 嗚嗚嗚 ><~~~

總之呢,這次的作業真的是哩哩落落~~

其實隔天回家照片整理好就知道拍得很差,本來想星期一晚上去補拍,誰知道剝皮寮正好星期一休館...加上平常日都只營業到5點...
所以就只好放棄~

最後,額外加演兩張~


#11 卡打車

原本拍完之後,預計只有3張可以交作業,卡打車這張就是其中之一~~~
沒想到後來老師也過來這裡拍時,他的取景跟我不一樣,我就順道把這張給老師看了。

老師說,這樣拍也是OK~ 平衡都有顧到。

既然這張已經給老師看過了,所以就沒再交出來啦~


#12 好奇

這張好奇本來也是我要交的3張照片其中之一。
但回家一看,發現我對焦對在藥櫃上。
這樣老先生就不是很清楚...

老師最近挑對焦也挑得很嚴,所以我就把#12這張換成#4那張交過去。

至於原本要交3張的最後一張,就是#03啦~~~

除了這3張之外,其他的照片我都不是很喜歡。

所以才會覺得這次拍得很差~~~    

只好下次再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