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了近一個月,我們終於要出發到Boracay了!!!
在出發前幾星期正好爆出馬尼拉航空經常延誤或停飛的新聞,於是此行我們改為搭成菲律賓航空!!


長灘島!!!  

菲航的飛機是直飛Kalibo(卡里波),雖然不用轉機,但下飛機後還得拉車1個多小時才能抵達碼頭,然後再搭船前往長灘島。
所以實際上要到長灘島是需要經過陸、海、空三段交通,路途真是遙遠艱辛呀!!


照例要拍一下行李重量,這次我們兩人只拉了一件大行李箱,18.2kg。

在飛機上沒拍什麼照片,因為在開心喝酒&補眠。。。

自從有了小朋友之後,時間都有點不夠用,這趟要出遠門更得先把小人安頓好,偏偏我們夫妻倆又很皮,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整理行李,於是出發前一天竟然整理行李到3點才睡~~~   隔天又是8點25分集合,所以鬧鐘6點就準時把我們叫起床~~~   

這下場就是我第一天都處於恍神+愛睏狀態~~~

不過!! (硬是又把話題扯回來)  我們本來以為菲航可能沒提供啤酒之類的,結果竟然還是有提供啤酒呦!!
只是他們機上的啤酒似乎沒有太多?  被我們幾個朋友喝個一輪,想要再叫竟然就沒有了!?
幸好到Boracay後還可以去買喝不完的啤酒,所以,沒有酒也沒關係,就安心的補眠吧~~~


抵達Kalibo機場後,因為機場很小,我也都沒拍照。
而且他們檢查行李竟然是用人工,沒有X光機,每件行李都得一一打開才行。   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落後的機場耶~

出了機場後,因為我一心換匯,所以就直接往機場旁的換匯櫃台直奔,在排隊的時候,看到這小販。
本來也沒特別注意,但聽到他的叫賣聲竟然是"導灰~~~導灰~~~"  才發現他竟然是賣豆花的,真妙耶~~~


Kalibo換匯,美金:菲律賓披索=1:42.9  (6/9)
聽說機場旁的匯率是最好的,於是我很大心肝的換了不少美金,以致於後來的錢根本就用不完,最後還成了朋友們的銀行 XD


這是我們的導遊陳大哥。 他的國語跟台語都有特別的腔調,我們有時候還要自己翻譯一下。


這是這五天最常用的交通工具--Tricycle,據導遊說,這一台最多可坐12人!!!  (頂上也可坐人)
但事實上,我們坐6個人就快把一台Tricycle塞爆,所以後來我們多是3~4人搭乘一台。




這些都是在車上隨拍的,我覺得菲律賓人很奇怪,他們為啥老是要把一台車塞爆才滿意?  是要多人共乘,節能減碳嗎??


導遊簡介長灘島,總之,這長灘島就是像一根狗骨頭,地圖上看起來很小,但實際上去了後發現,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小。

但最熱鬧的是就是S1、S2、S3三區,從沙灘旁的那條路就可以把這三區走透透,所以這幾天,我們都不停的在這條路上走來走去................................


導遊簡介完之後,就開始幫我們換小鈔,但兩人只能先換500披索,這是為了抵達後就要開始不停的給小費、當大爺!!


車子開著開著,外頭下起雨來,果然是雨季........


抵達碼頭,等待導遊幫我們打理船票、稅金等事宜。
此時,雨越下越大!!  只是我們也沒想到這場大雨,竟會造成我們同事悲慘地滯留馬尼拉。。。


令人驚訝的是,Kalibo機場沒有X光機,但在碼頭竟然有X光機檢查行李!!??  
菲律賓人,我真是搞不懂你們呀!!



船票是感應式,會有專人幫你把票拿去感應,然後就可以入閘門。


入閘後還有一個換匯櫃台,此時匯率已經變成42.7。


雨天搭船實在不是個好主意,但也不能不搭就是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螃蟹船。
其實搭船很快就到長灘島,大約10分鐘吧。
不過惱人的是,等待的時間遠超過搭船的時間.......菲律賓人實在是很沒有效率呀!! (嘆~)


上、下船靠的都是這片薄薄的木板,一個沒走穩,就可以泡泡菲律賓的海水了 

ps.拍完後看到前頭椰肉先生的腿,實在是............想不透怎麼會有人腿比我老公還細呀? 


因為下雨,螃蟹船的兩側都蓋上了帆布,這也讓船內的空氣變得很悶。


幸好船程不遠,快抵達時,船員掀開帆布,大家開心歡呼!!


長灘島一號碼頭,看起來超不實際,跟台灣的碼頭差好多。


水很清,好想跳港。


海上的小螃蟹,看起來還挺可愛的。


行李都是擺在上層,一眼就看到我們醒目的阿紫!!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都會有船工幫忙搬行李,搬一件行李的小費是20披索,而且計算方式是搬上船算一趟,搬下船又算一趟,所以搭個螃蟹船要給上40披索的小費。

不過這個小費建議還是不要省下來,否則自己拎著行李走薄木板,說實話,跳港的機率還挺高的!!!
連我自己沒拎行李都很怕會一個不小心就噗通一聲~滾落港~

支撐我得以不落港的信念只有一個----我不想成為大家到長灘島的第一個笑話,加油,小心走!!


終於抵達長灘島,真開心     (殊不知此時有人開心不起來呀~~~)


第一眼的長灘島,看得出來天是陰的。 (沒關係,只要不下雨就好...)



港邊的小男孩,你是找不到人陪你玩跳港遊戲嗎??  



另一頭,小朋友們泡在水裡玩耍,看起來真是消暑!! (不過才剛下完雨,好像也沒有太熱就是了...)


再來又要等接駁車接我們去飯店,本來以為長灘島很小,還想說幹嘛不讓我們用走的??
後來搭車才發現也還是要開上一小段...唉...只是等來等去很浪費時間呀~~~


樹與房子合體,感覺真是融入自然,我還蠻想住這種房子的。


再次追蹤到被搬上車頂的阿紫,阿紫你還真是太醒目了點!!


在顛簸的車上開始觀賞長灘島。


當地人真是既可愛又熱情!!

於是我們整車對著他們快門按不停,可惜我是坐在內側,搶不到好位置,就隨手按個兩下意思一下 ^__^


不知為何,司機大哥的眼神超殺的!!

除了這個司機大哥之外,在長灘島上的司機大哥們幾乎都很悠閒,一整個悠哉悠哉的感覺。

抵達飯店後,我們整頓後就去吃晚餐,在吃晚餐時又下起大雨,我們也在此時聽說了另外兩名同事因雷雨,飛機無法降落kalibo,而又飛回馬尼拉,必須在馬尼拉再住一晚,隔天才能跟我們會合的消息。

直到回來,我們還是不能理解為啥到長灘島的班機會有這麼多的突發事件?  究竟是菲律賓的雨季太難以預測? 還是他們的機場太老舊? 還是他們的人員太慵懶??

不管怎麼樣,這天的大雨,莫名其妙的揭開我們旅途的序幕,也讓我在長灘島的第一晚,就淋得一身濕...

第一天,對長灘島的印象:

1. 路很差,到處坑坑疤疤,搭車會變成跳跳車,下了雨路面就出現大小池塘。

2. 沒效率,菲律賓人沒效率的原因不知道是不願意用腦還是覺得時間太多?

3. 食物很難吃。(不過我老公覺得他們的炒米粉蠻好吃的,但我還是不愛)

4. 啤酒真的很便宜。。。哈哈哈,第一晚我們就到超市補啤酒補得好開心!! 可惜我熬夜導致能量不足,所以回房間後根本就沒辦法再跟大家一起喝酒就昏迷了 

第一天就先紀錄到這裡,至於餐點跟住宿飯店我再各寫一篇紀錄。

--------------------
至於匯率,島上約為42.5~42.7左右,到接近S3的地方有找到比較好的匯率:42.8,但還是比機場的42.9差一點。

其實如果沒有換很多錢,我是覺得才差那麼一點點,沒換到42.9也不用太在意,有42.7或42.8都還不錯。

再來就是到底是用台幣換披索划算? 還是用美金換披索划算?  這個問題在我出發前困擾了我很久。

->我的同事們為了省麻煩,是直接用台幣換披索,就不用像我一樣想半天,困惑的算了半天還算不出來。
->我的好朋友經過了精算,覺得用美金換披索比較划算,於是她們就去換了些美金,帶過去再換披索。
->至於我自己,因為本來就有一些美金,所以後來也是帶美金過去機場換披索。

最後就是,要換多少美金才夠用?

前文有提到,我因為大心肝換了不少美金,其實我是聽到前後都有人換了300美金,加上我想說要豪氣的買啤酒!!!
所以我一口氣換了350美金!!!

但實際上,我們是跟團,只有一天自由行行程,其中就算吃得很豪華、啤酒喝到吐,怎麼用也是用不完這些錢! 
(沒想到我竟然會有錢花不完的困擾!! 真感動!!!)

到最後,我變成朋友的小額換鈔銀行,她們錢不夠用的時後就跟我換個30、50美元。算算下來,我們自己花的大約不到200美元(含買紀念品之類的),而且回來時還剩了兩千披索,在機場再換回台幣,雖然沒有虧損太多,但回頭想想,實在是不用換這麼多錢。

->結論,建議先估大概需求,在機場換匯(或是直接用台幣換匯)時可以估少一點,大不了不夠用再去當地換,到時也不會換太多錢,損失不會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