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23
昨天不過去Akihabara繞了一下午、晚上幫忙洗些碗,今天一早,我竟然賴床到10點半還爬不起來…

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帶著老公到花圃試拍…逐漸摸索、跟老公開始培養小小的默契。試拍到一半,卻聽說りお(表姊的大女兒-8歲)正在生氣…因為她從一早起就在期待要去吉卜力美術館(宮崎駿博物館),但因為還沒買票,所以無法成行…沒想到我這個阿姨,剛抵達的第三天就惹得兩個小姪女心情不好!於是趕緊帶兩個小傢伙一起去山下公園騎腳踏車,彌補一下她們。

假日的山下公園人依舊很多,即使已經很多年沒來了,時間似乎沒在這裡造成太大的改變…步道邊散落的銀杏落葉及銀杏果…兒童的嬉鬧聲…依舊在開放展示的冰之丸…賣力演唱的街頭藝人們…我努力想要記錄下著一切,卻發現最美麗的永遠存在在回憶裡,以及現下眼前的一刻…
光影不停變幻,老公眼下的世界跟我眼裡的世界出現了極大的落差,我一面抗拒著沮喪感,一面不停的作調整,希望能減少我跟老公間的謀合期。在兩個小寶貝的眼裡,我應該就是個整天揹著大相機不停朝著她們兩拍照的怪阿姨吧…

在公園玩了兩三小時後,回到店裡放下相機,姨媽讓我品嚐大獲好評的什錦鍋巴,味道真的很棒!難怪小妹回國後還是對這道料理念念不忘!除了什錦鍋巴外,我還點了蟹肉炒飯,但是炒飯實在太大盤了,即使是我跟小娃兩個人還是吃不完…

下午客人陸續進出,一直在玩的我感到很不好意思,於是開始幫忙收碗盤、洗杯子,一面忙碌著一面心想,我果真是個不能閒下來的人…還是要工作才會有點安心感…雖然拿的是短期滯留的觀光護照,但是這樣一邊玩耍一邊幫忙的感覺,讓我覺得自己像是拿著working holiday visa,玩耍半天、工作半天,這樣的假期雖然跟想像中的有點出入,不過卻也很有趣!

直到10點多客人比較少了,我才又和姨媽開車去找lawson。雖然知道日本交通習慣跟我們左右相反,但坐上車才發現真的很不習慣…試想一個沒駕照的人,坐在平時是駕駛座的位置上,是一件多怪的事啊…接著今日的最慘事就發生了:找到了lawson,卻訂不到票…因為兩個小寶貝平日要上學,所以只能預定週末的票,但是連續三個周末都訂不到票…除了她們很失望之外,我更是失望!直到睡前我還念念不忘吉卜力美術館,並且暗自決定,我要找時間再去找家lawson,然後拋棄兩個小鬼,在平常日的時候自己去一趟….

連續兩日的疲憊,讓我的肩、背都相當酸痛,這時候坐上姨媽房裡的按摩椅,“有錢真好!這也是金錢帶來的幸福呀!”這樣的小感動又再次浮現心中~
可惜我老是賺多少花多少,不然就可以存錢買一台讓老爸老媽也享享福…好吧!就這麼決定了,明年除了滑雪跟員工旅遊外,不能再出國了,要.存.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