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等你
在拍這一張的時候,我整個人蹲到地上,我還記得按下快門後被大家笑,說蹲到連內褲都露出來啦 ><~
幸好拍出來的效果不錯,內褲沒有白白露給人家笑 ^_^
這一張老師的評語是:取景的角度還可以,所以樹的位置根雕象有錯開,下面那一叢樹很重要,如果沒有那樹叢的話,中間就會太空...

上一篇已經說過朱銘美術館很難拍,但是今天一看到老師的照片,心裡真是欽佩到不行,救命ㄚ,怎麼拍得出這麼美的照片...
明明是同一個地方,怎麼老師的攝影眼硬是拍得有聲有色,而我的照片卻羞於見人...


#2 戰戰兢兢
這一張因為背景較為複雜,我不太會運用現場線條,所以決定採用局部的方式來拍,呈現雕像的動態...
老師評語:這張雖然沒帶到環境,但是可以看到雕像的動作跟表情,也是OK...

同樣的這一個雕像,我看到老師,怡文,還有其他同學拍的好多種表現方式,每一種表現的方式都有不同的感覺,真是很有趣~
很喜歡這樣觀摩的過程,但我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會在這樣的過程中迷失自我,一直覺得大家都拍得好好,而我的照片卻太平凡,所以一直很想偷偷把照片抽走...


#3 仰
這一張我瞧了好久的角度,後來為了要讓這個雕像跟後面的景不要重疊,最後得墊腳按下快門...
老師評語:這張很誇張... (當然是故意拍得這麼誇張ㄚ~ ^_^)


#4 歇
這張洗出來太黑了...
雖然我螢幕有調過色,不過不懂為什麼洗出來之後會一整個黑...
老師還安慰我,洗的這麼黑不是我的問題,是沖印店的問題~
雖然洗出來的照片略黑,但是老師說這張氣氛還不錯...洗正確點就OK啦~


#5 幻
這張我也洗得太黑了 ><~~~
話說這一張可不是A烤,是跟老師ㄧ樣的創意,因為我發現我照完後,老師就走到同一個地方拍,接著一堆同學就圍過來拍了...
不過我想我照片裡還是有可以區別的地方,就是那兩個人...我拍的時候上下兩個人都正在動作,所以我離開的時候已經沒有人了...(老師拍的也沒有人,哈哈哈~~)


#6 與大師相遇
這一張是我在館內,在拍攝時就很確定要拿來交作業的唯一一張照片...
只是要拍這一張也是試了好多角度,直的橫的,左一步右一步,結果拍了之後...竟然也是洗得太黑~~ ><~~~
老師特地把上三張挑出來說,這幾張重洗後就OK啦...



#7 窺 (上:原圖,下:調亮)
這一張也是洗得太黑,所以在檢討的時候沒端出來,不過臨走前有端出來給老師看,結論就是一樣...重洗...
回家後我研究了一下,Eddy說確實有點黑,所以在Eddy的建議下,我又再做一點調整...



#8 累 (上:原圖,下:調亮)
這一張也是洗得太黑,我自己超喜歡這張照片,拍得時候取景取得也算認真...
沒想到拿到照片,一整個黑...超心碎...
老師對這張的評價也不錯,不過可惜洗的太黑...
對於這一次洗照片的教訓,我想下次還是要好好自己做調整,不過,我還是覺得臭典雅把我洗得太黑 :P



#9 窗
這張也是要離開前才端給老師看的,老師說左邊太多了,可以裁掉一些,然後右邊的樹可以多帶一點...
不過我當初就是要以窗的樹影為主,而不是樹的本體,因為如果是照老師那樣講的話,就跟大家拍得都一樣啦~~



#10 德華
不用懷疑,這張的名字就是叫做德華,我當初看到這雕像就覺得好像德華歐,所以想把它拍下來 ^_^
這一張我也很喜歡呦,因為有種德華爸爸好偉大的感覺~
老師也說還不錯,只要稍微把空白的地方裁切一下就OK啦...



#11 敬禮
我覺得這張還蠻有趣的,所以就拿出來試試看老師的反應,結果老師說前景有點大,如果把前景裁小一點,可以突顯軍官手軸的線條與動感,這樣就比較OK啦~


#12 駛
我還蠻喜歡這張的氣氛,結果沒想到這竟然是唯一被老師嫌棄的一張(如果洗太黑的照片不算的話),老師說左邊中間的空白太多,應該要往右側拍,讓人跟後面的樹錯開來,這樣才會比較好...(不過老師,這樣左邊的樹就會不見了歐~~)
總之,老師的攝影眼跟我的笨笨眼實在是大不同 :P


#13 希望
這一張好奇怪,我明明記得有洗,結果沒看到照片...哈哈哈~~~
所以就沒有評語啦...


#14 廊
這張洗出來也是烏漆抹黑,所以老師不予置評...(通通看不到怎麼評??)


#15 對峙
這是我跟starry借來的FM2拍出來的,借來這麼久,第一次拿出來拍,光圈快門全部亂調...完全不知道自己拍出來會是什麼,最後只挑了三張出來,因為這一捲底片本來就剩沒幾張...^_^


#16 等你 (底片版)
就構圖而言,我覺得數位版的好像抓得比較好...


#17 敘
這更奇怪,不知道為啥掃起來是這種顏色,是底片過期的關係嗎?
不過我其實還蠻愛過期片的,很lomo的感覺...呵呵~~

----------------------------------------------------
本次外拍所有照片都在flicker相本內。
----------------------------------------------------
我寫的朱銘美術館花絮篇
----------------------------------------------------
延伸閱讀:
1. 問風掠影-Karen的曼特寧世界:朱銘美術館外拍
2. Cougar studio:朱銘美術館‧紀實攝影戶外實習花絮
3. Cougar studio:朱銘美術館作業‧黑白紀實攝影
4. 時光機器:翁老師攝影課外拍 朱銘美術館
5. G形神犬Eddy:[外拍]朱銘美術館外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