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上了一星期的攝影課,在外拍實習的前一晚,我除了在誠品翻人像書翻到11點外,晚上竟然興奮到睡不著...
這種感覺就像是回到小時後,要去郊遊的前一晚通常會開心得睡不著覺~

星期六一大早,我回中研院去借腳架,然後開開心心的準時於12:45抵達台大門口!

因為學員眾多,所以分為兩組,我很幸運的跟盒子和傑利在同一組,玉米則是偷偷的從第一組跑來第二組跟我們一起拍.
迫不及待地裝上新買的50mm,F1.8的好用人像鏡,開始練習人像外拍...

一開始忘記我已經裝上大光圈鏡頭,還以為自己是用原本的kit鏡,所以忘記把光圈開大...光線也還沒掌握到...

光圈一開到1.8...哇...景深跑出來了...本來看起來礙眼的鐵絲網忽然變得有點美...
更棒的是光線進來了,反光板的效果也出現了!

Cathy真的很漂亮,眼睛又大又美,我拍到後面就忍不住嘻嘻的傻笑...
一面傻笑一面有點臉紅,原來拍美女是這麼賞心悅目的事,難怪男性同胞們前仆後繼地沉溺於美少女寫真的世界...

原本我很不喜歡系館門口的這個景,因為乍看之下沒什麼好拍的,但沒想到換個角度,帶入旁邊的拱門還挺有味道的.
(只顧著拍照,也沒看這是什麼系的系館 :P)

第二位model是文欣,她整個人散發甜甜的氣息,笑起來臉上還有個小酒窩. (而且跟好友的名字一樣,所以對她很有好感^^)

陽光反射在後面的窗戶上,使得後面的散景多了個閃亮亮的元素,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所以整個人蹲得超低,側仰著取這個角度.
可惜美中不足的是主角臉部的角度跟整張照片有點不均衡的感覺...如果有轉過頭來給個眼神可能就會很棒!

我超喜歡這張的說...不知道為什麼,就喜歡!!

雖然這張過曝,可是我卻一直不忍心刪除,因為雖然喪失大部分的細節,可是文欣的輪廓跟肢體線條的輪廓讓整張照片很有味道...
這是我自己主觀的感覺,雖然技術失敗了,可是我覺得有我喜歡的美感在裡面...

旁邊經過的路人讓畫面的色彩變得比較不單調,所以雖然眼神在別的地方,但我也很喜歡這張照片.

這張我要跳出來自首...沒有在聽老師講!!  老師說...試著用小光圈,利用後面的腳踏車營造出景深的感覺...
喀擦喀擦喀擦...我有聽沒有進去...全部照完之後都沒發現,一直到要刪照片的時候,老師的那句話才從腦海裡跳出來...
我那天唯一有聽到的大概就只有這一句話,可是當場也只是聽沒有"想",所以還是繼續興奮的用我的大光圈在哪裡狂拍美美的淺景深照片... (笨蛋!!)
現在看到這一批腳踏車朦朧美的照片,就覺得自己實在很蠢... Orz...

這張的角度我抓很久,因為利用文欣的頭擋住後面一個醜陋的大水管,正在得意的時候一個人從門後走出來...
可是,我發現,有人走出來的照片竟然有一種意外的美感... ^___^

兩個人一起合拍的照片實在是大失敗...
第一是很難掌握取景的角度(就是這個樓梯到底要怎麼拍才美?而且我又沒辦法擠到第一排搶低角度的位置)
第二是光線很糟,因為Cathy比較黑,但是反光板的光都打在比較白的文欣身上,結果兩個人的反差超大!!
第三是眼神很難抓,兩個model一個看東一個看西,加上兩組學員合在一起拍,人實在很多,所以我不好意思呼喚她們給我個眼神...(可以的話我想霸佔80%的眼神,可惜我實際上只得到5%左右的眼神...)

實習結束後女宿旁邊竟然有古箏演出...
順道拍一下 ^^

走到一半看到有位黑色翅膀的仁兄,我跟玉米厚著臉皮把人家攔下來,又搶拍了幾張.
不過我發現我遇上這種臨時狀況都很手忙腳亂,所以沒有拍出這位黑翅膀先生的神韻跟黑羽的細節,這時候玉米的Nikon就表現得比較好...

塞車塞了很久終於到大稻埕,謝謝玉米讓我搭順風車!

好不容易學會了黑卡的使用方式,天已經全黑了...結果所有試拍黑卡的照片都被我刪了,只留下兩張萬家燈火的照片...最重要的是有學到就好! ^_^

感想:
1. 我還是太害羞,不敢叫model看我一下...也不敢像傑利一樣努力的稱讚她們...我都自顧自的傻笑跟臉紅...唉!
2. 為了要讓照片更多變化,我拍了很多古怪角度的照片,結果發現這些照片真的...太古怪了...偶而也應該多拍點正經點的!!
3. 我習慣會把人物或相片以框架或是留白的方式呈現,這樣的結果會讓我的主角有某部分肢體被切掉,變成過度的貼邊...那天拍到一半盒子提醒我才發現,跟同學一起相互學習真的很棒,因為她們會看到自己沒發現的缺點!!
4. 還有一個壞習慣就是我常常拍一拍就只顧著取景跟構圖,都不會想用包圍曝光的方式去檢視自己的照片是不是在最恰當的曝光值,結果有些時候光線改變了還笨笨的沒發現...
5. 這天外拍完我才發現大光圈的魅力...拍起來真的好像沙龍照...哈哈 ^_^  (不過這與技術無關,純粹是相機好哪!!)
6. 更喜歡更喜歡攝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