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第一篇羊毛氈的戳戳樂我講得太簡單,沒玩過的人可能看得一頭霧水,所以我這邊再補充一點簡單步驟...

首先,我玩的是乾氈,也就是針氈,所以最重要的工具就是針~
而材料,則是五顏六色的羊毛...

以我這種迷糊的個性來玩這玩意,其實很危險...(實際上也是~)
我剛從fifi手上拿到兩根針,當晚,一根就遺落在蘆葦的車上...
另一根,則是在拿出來到處炫燿的過程中,莫名消失!! ><~
所以隔天,我們拿著手電筒等工具再車裡找了好久,才找回一根針.
不過還是缺一根針=>因為要分給龜龜
所以,我想起紅豆說的好賣家Maggie,跟她買了兩組針... 

買這麼多針很誇張吧,不過因為這兩種針粗細不同,因此羊毛氈化的程度也會不一樣,所以我就各買一組啦!
(嘿嘿...買這多針就不怕弄不見啦~)


擺在盒子裡看不清楚,拿出來看就知道這針有多尖啦...
所以我才會一天到晚被戳得吱吱叫...
不過,我現在要開始戳戳樂之前都會先戴手套,多少提供一點保護~ ^^


這就是工作時必備的三樣工具&材料...
1. 針
2. 羊毛
3. 工作墊 (可以找保麗龍或是任何可以隔離的墊子)

接著就是我天馬行空的製作步驟了:

首先,用手先把毛稍微塑形,
我要做的是個小禮物,所以大概先弄個樣子,接著,就用左手扶著這陀毛,右手拿針開始慢慢戳...(沒錯,就是札小人那樣子)


羊毛氈做起來是個立體的東西,所以要想清楚創作物的立體形狀...
把小禮物的每一面都簡單戳一戳後,方形的立體感就跑出來了!


接著,就是制式化的札小人過程...
就這顆小禮物而言,我就一面面一面面的慢慢札...
每一針札下去都是有作用的,羊毛逐漸氈化得緊密了點...
當然,一邊氈化還是要一邊修飾形狀...
雖然這顆禮物現在看起來有點像長方形,不過等等修飾過後,就會變成可愛的小立方體啦!


就像這樣...
當羊毛已經氈化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再做外層的修飾~
所以我就再加一層紅色的毛當做綁禮物的帶子...


經過耐心的氈化過程後,小禮物就出現摟...
不過我這人還是不夠細心,小禮物上面的蝴蝶結做的不夠明顯...
但是,我累了,
所以,第七號作品-小禮物就這樣完成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