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超自傲小天使愛心組

話說我這種人,看到人家吃好吃就會流口水,看到人家有好玩就會想要玩,
於是,在看到fifi做了超級多可愛的羊毛氈小物之後,滿心就被那些五顏六色的羊毛給塞得滿滿的啦…

不過,羊毛氈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吶…還有分乾、濕兩種氈化過程,由於濕氈的學問更高,所以我這種入門初學者還是先玩玩乾氈過過癮…

所謂的乾氈,就是針氈,也就是拿根針,把一團團鬆軟軟的羊毛給戳戳戳,然後一面戳一面塑形,就可以做出心目中超卡哇伊的小物啦!
 
講的這麼簡單,做的可沒有這麼簡單… (泣~)
 
首先是那根針,當然是特定的針,才在戳的過程把羊毛的纖維勾得緊密;
再者就是那堆毛,五顏六色的毛很美麗,不過到材料行買的時候,通常都是180-200左右一包,一包只有一個顏色,也就是如果自己一個人玩,就得花大錢買好多包顏色才能互相搭配…
 
這麼說來,就得拖親朋好友下水才划算啦…
不過我想來想去會跟我一起玩這種手工藝的又不怕痛的好朋友,竟然只有龜龜一人 ><~
幸好fifi號召了很多好朋友一起分羊毛,也幫我留了兩套,所以我才可以跟龜龜一起共享戳戳樂!
 
於是,明明是歡樂的翁老師期末攝影班聚會,結果變成fifi指導我的羊毛氈教學會~
 
初學者第一章,先從蘑菇做起!
做好了小蘑菇的我,當晚又開心的做了顆小愛心…
於是隔天吃飯的時候,就出現了這張…小蘑菇&愛心上菜啦!


#2 上菜啦~
 
愛心只是做做個樣子,其實沒有扎得很實,接著,在颱風天昏昏欲睡的下午裡,我又做了隻小雞…
只是這隻小雞,因為札得太實了,反而變得很古怪,爲了解救它我只好再弄個蝴蝶結上去…


#3 被嘲笑也是得抬頭的小雞...
 
小雞做完後因為一直被蘆葦嘲笑,害我自尊心有點受傷,只好再朝簡單路線前進…小草莓誕生!
既簡單又卡哇伊!


#4 增加自信心的超卡哇伊小草莓
 
當小草莓美美的出現後,我的自信心又上升啦!
 
然後靈感一閃,本來只是要做一隻小天使,做了個雛型後,就決定要做成一對…
 
鐺鐺鐺~
當電視螢幕上紅軍努力奮戰,奪得一三名之際,我的小天使也美美的出現啦~
 

#5 甜蜜小天使組
不過人,到某一境界之後就會怠惰了…
小天使做完之後,我的靈感就全失了…哈哈哈~
再下來不知道該做出些什麼~ ^^
 

#6 全部作品排排站
看著所有小玩意團團站,忽然有種很驕傲的感覺~~~
不過,千萬提醒想要玩羊毛氈的人…
((不要一邊看電視一邊戳…))
 
因為,我一個週末都一邊戳一邊吱吱叫~~~
 
#7 五根手指包四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