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一個強颱,這個週末,狂風暴雨之際,就讓我想到上次聖帕來襲,冒著超大風雨,在清晨5點多前往台中幫小肋骨拍攝文定…
這麼多場喜宴中,這肯定是最難忘的一場…

話說在小肋骨文定的前一天,台北的風雨開始大了起來,當我打電話確認時,電話那頭的她聽起來十分有信心,相信天氣會好轉的…
就這樣,我莫名其妙的力挺到底,不過也因為這樣,而跟蘆葦有點小小的摩擦。
總說一句就是互相體貼過頭,我不忍心他在颱風天一大早開車帶我下台中,他不忍心讓我在颱風天一個人搭車下去,彼此擔心對方的安危,結果吵了半天,他還是在清晨五點半準時報到,當車子開上高速公路,我才驚覺颱風真恐怖…
風大到車會忽然飄移,雨大到完全視線不清,平常一上路就昏迷的我,也嚇得精神抖擻,一面幫蘆葦看路,一面陪他說話打氣…
整條高速公路冷冷清清,偶而才出現一兩台車,當我開心的說,這路像是我們專屬的,被他一提醒,我才發現,真的耶,路上連一台客運都沒看到…(如果我要搭客運下台中,恐怕只來得及拍午宴了!)

就這樣,頂著一路風雨南下。
幸好小肋骨的信心夠大,過了苗栗之後,風雨漸歇,抵達台中時,只有偶而強風提醒大家今天是颱風日,只是,遠從大風雨中下來的我可是只穿著短褲跟拖鞋就來拍攝了,真是,失禮了…
 
說完令人印象深刻的前情摘要,就要進入重點了,
這次的女主角小肋骨雖然未曾蒙面,但幾次聯繫都讓我覺得她很親切,一點也不像剛認識的新朋友,當一見到面時,更是大大的讚嘆…
”真是個超美麗的新娘子!!!”
 
#1 化妝中
由於颱風天沒車,結果反倒比我們預計的還要早抵達,竟然還來得及拍到上著髮捲,才剛開上妝沒多久的小肋骨…不過小肋骨是美女底,所以她上妝前後的差別沒有太驚人…
 
#2 阿嬤欣賞婚紗照
當小肋骨還在精心妝扮時,女方親人已經抵達,阿嬤觀看婚紗照時滿意的笑了…
這真的是很溫馨的感覺,尤其是小肋骨的婚紗更是特別用心挑選、拍攝的,從選景、拍完挑照片、壓字、校稿,每一個環節她都比別人多用好幾倍的心思,加上這個婚紗攝影師也拍得很棒,所以整本婚紗照讓人翻起來都可以深深體會到這對新人的用心,而身為漂亮新娘的阿嬤,當然是既驕傲又欣喜。
 
#3 小肋骨特寫
小肋骨的妝,正如剛剛講的,清清淡淡的很適宜,襯托著她的氣質。
 
#4 姊妹情深
其實在文定的過程裡,大多數的新娘都會很緊張,怕會誤了吉時,不然就是會有點迷惘,不知道再下來要做些什麼程序,所以我會盡量的安慰新娘們,到了這一天就放輕鬆啦…不用再想太多,一切的程序都會順順利利的進行下去…
不過大多數時候,還是會常拍到那種緊張且生硬的笑容,
而像這種在過程中,不由自主的放鬆,跟好姊妹開心談笑的感覺,才是我真的想要抓的氣氛…
(即使在颱風天,也有眾多好朋友不畏風雨的相挺,小肋骨真是幸福~)
 
#5笑嘻嘻的好脾氣新郎
當到飯店一切扺定後,新郎Taco及親屬也紛紛抵達。
Taco一整天就是笑咪咪的,讓人感覺他一定是個體貼的好好先生。
 
#6相見歡
訂婚儀式尚未開始,一旁坐著的親屬們喜氣洋洋的聊著天。
 
#7窺
小肋骨也忍不住要從門縫中偷看隔壁廳的動態…
 
#8 下定
Taco大爺笑得如此開心,終於等到這一天,可以把小肋骨給訂下來啦!
 
#9 回禮
當回禮被妥後,就由小肋骨的爸爸進行回禮…
 
#10 奉茶
接著,就由新娘開始奉茶。
 
#11 佩帶金飾
由婆家爲小肋骨戴上金飾。
 
#12 戴上戒指
然後這對新人,就甜蜜蜜的互戴戒指。
 
#13 祝福
之前看到的文定儀式多是屬於傳統的,也就是互換12禮、雙方家長幫新人戴金飾、互戴戒指,接著就是拍照,而文定儀式就算是完成,不過或許是因為小肋骨家的信仰很虔誠,因此在文定儀式中還有基督教的禱告及祝福等儀式,感覺格外隆重,也更有互訂終生的感覺。
 
#14 笑得開懷
 
#15 一對璧人
 
#16 盡情用餐
文定儀式結束後,親友們共同歡欣的用餐。
 
#17 悄悄話
席間兩人仍不停甜蜜蜜的講著悄悄話 ^^
 

#18-19 愛不釋手&閃亮大眼冬瓜弟
這個有著閃亮亮大眼的小娃是小肋骨的姪子,真是超可愛!
有個這麼可愛的大眼睛小姪子,難怪小肋骨會愛不釋手~~
 
#20 玩
Taco大爺感覺真是個很好的人,看他在一旁可以跟小朋友玩得這麼開心~
 
#21 送客
送客啦,謝謝收看 ^_^
 
ps.由於小肋骨比較注重隱私,所以大部分的照片就不公開了,僅挑選部分來做個紀錄,而這些紀錄的照片也都是獲得小肋骨的允許才公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