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礦坑,在盒子沒有帶我來之前,我不知道原來在苗栗還有這麼一個地方...
在寫這篇之前稍微找了一下資料,原來出礦坑對台灣早期能源發展的貢獻極大,台灣的第一口油井就是在這挖掘的,不過隨著能源結構的轉變,出礦坑慢慢的沒落與沉靜...

"帶妳們去我的老家" 盒子是這麼跟我介紹的,所以對我來說,這裡不是生產油礦的歷史景點,而是盒子的老家。
軌道上留著的是,當年小時候搭著運礦車從上頭直奔而下的回憶,尖叫聲與笑聲的回憶...


這是紀念當年採礦的銅像...


沿著軌道而上,有個毒蛇出沒的警示牌檔著,我們沒有再向上走,也就不知道上頭有著什麼樣的環境與故事。


軌道兩側,一棟棟標上不同標號的建築物,過去存放的是什麼? 現在又存放什麼?


不知道紅了沒有?  我聽到盒子的老公一邊走一邊問,然後就像是在問候老朋友似的,看著已經凋零的槭樹,
然而,來得晚了,葉早已紅過,整剩一片凋零...



偶而還可以找到幾枝尚未飄落的零星紅葉,總算是過過拍紅葉的乾癮...


槭樹的果實是翅果,帶著兩片小翅膀,可以隨風飛揚,於是只要一搖晃長滿乾枯果實的槭樹,這些帶著翅膀的成熟果實們就會四處飛舞了,煞是美麗,看到勳哥玩的這麼開心,我也忍不住趕緊跑去玩一下...


走入一旁的步道中,竟然發現一個育樂院的舊牌門,感覺似乎可以聽到孩童的嘻笑聲...




這邊的林中有一棵槭樹,剩的葉子並不多,但卻格外的紅,我跟盒子連忙翻了欄杆,到小坡地上去拍攝...
雖然沒有一整片的紅,但這麼孤單的一點紅,也讓我們歡欣鼓舞了好久...


盒子一早就發現這棵聖誕紅很特別,是橫向向下攀生,研究了半天,還是不知道為何他以這樣的方式生長著。


經勳哥的提醒,我們看到牆上映射的美麗光影...


一個正在漏水的消防栓,水就這麼一滴一滴的慢慢流走。


一隻色彩繽紛的蛾。


一個神祕的地道。


一棟荒廢的老房子。

這裡有許多的小角落與老宿舍,藏著很多趣味,等著有心的人慢慢的玩味。

這裡沒有太多特別的物品,沒有過多的裝飾或是會霸占你視線的解說牌,只有一種淡淡的,飄在空氣中的,讓人感到舒適的懷舊氣息,出礦坑,一個很簡單很自然的好地方,真的讓人感受到老家的親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