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板主私人內心激昂的碎碎念,害怕傷眼的請勿看,謝謝~>

這是一年半前,我跟環保局的同事們相約到小英家大鬧廚房的照片,當時也是我跟師父的第一次見面,不過這不是這張照片的重點,這張照片要表達的是,那年的我,覺得自己微微胖,手臂跟屁股已經圓滾滾了,不過身材尚可,雖然微微胖但還是敢套上無袖背心,因為當時仍有維持規律的運動習慣...
第二個重點就是,整個廚房中唯一在動的人就是當時已為人妻的瓶子,看瓶子如此熟練就知道,平常都有進出廚房,而我卻只敢站在後頭遙遙觀望...

在這張照片的半年多之後,我認識了蘆葦,交往了一年,直到上個周末,蘆葦的姐姐香瑤結婚了...
這次仍是請師父來幫忙拍照,我則是機動的,看有什麼工作就去幫忙,沒想到一個周末下來,自己有很多的感觸...

首先是我自己的角色,從一個在家裡只要張開口就有水果吃,什麼都不用親手做的大小姐,
變成了在重要時刻要在男朋友家幫忙切水果招待客人的"應該要很賢慧才對的"女朋友...
但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讓我拿刀是件很恐怖的事,即使是切水果,對我跟對水果來說,都是件很危險的事...
就這樣,蘆葦他媽媽急著去洗頭,看到我很熱心的樣子,就交待我把水果切一切端去客廳,這麼簡單的一件事,非常簡單的一件事,我就是做不好,嗚嗚...

於是,一年半之後,師父又拍到我在廚房的樣子,一樣嚇人...
而且這一天裡,師父晃進來兩三次,都聽到我在慘叫,對著超級大梨子喃喃自語,我一定不會被你打敗ooxx...我一定要把你切好!!
不過,梨子實在太大,我的手都快握不住,而且我在蘆葦他家,不僅找不到刨刀,也找不到水果刀,最後只好用了不知道是拿來削什麼的玩意來刨...然後用超級大菜刀來把子去掉,一整個險象環生,當然,我有乖乖的把切過的水果泡在鹽水中,防止氧化...

師父說,妳就照著邏輯去切就沒問題啦,簡單啦!!
不過師父忘了,我這個人很沒有邏輯,當初在小英家,沒有邏輯的把洋蔥腰斬的兇手就是我... ><~

這顆當年被大家笑了很久的怪洋蔥頭就是我切的...

結果這一年半中,我的刀功跟廚房裡的邏輯,一點進展也沒有,切兩顆水梨跟一顆蘋果就滿身大汗,並且在心裡喊了無數次的阿母,真希望老母來拯救我,或是我房間裡的陶瓷刨刀快出現在眼前...

老母沒出現,倒是蘆葦他媽媽的好朋友,馬家阿姨出現了,跟我打招呼打到一半,發現這些死狀悽慘的水果,趕緊拯救我...
一面微笑的教導我怎麼切水果,一面還把我"跟這些水果努力奮戰了很久"錯聽成站在這裡很久了,最後到處跟阿姨們宣傳我站了兩個小時只切了兩顆水梨,嗚嗚嗚~~~(我在蘆葦家的好賢慧形象從此宣告破滅~~)

不會切水果沒關係,但是我有努力學習的心...
接著的一天,沒做什麼卻也忙碌的笑著陪著累著,而且在香瑤姐隔天回門的午宴時,我更是莫名其妙的跟著蘆葦去向大人的好朋友們一一敬酒,忽然間融入他家的交際應酬場合,一整個覺得有點不習慣,好像突然從小朋友的世界走到大人的世界裡一樣...

不知不覺的跟對方的家人熟稔了,不知不覺的跟對方的親朋好友們熟識了,漸漸的跑到了他的世界裡面,
如果照著計劃時程走,這些家人朋友們以後就是我的家人朋友了,忽然覺得有點吸收過度,還來不及細細消化的感覺...
很喜歡這些很好的大人們,不過也很怕這個什麼都不會的自己會讓大家失望~

所以,現在這樣規劃正好,給我們多一點時間存錢,給我多一點時間做好心理準備,也給我多一點時間做好身體準備... ><~~

身體準備,就是指這個...

這個就是跟蘆葦交往之後,一整個愛吃不知節制,談戀愛太開心天天吃消夜不顧後果,爆肥了10公斤的胖婷!!
(旁邊就是到廚房拯救我的馬家阿姨)
雖然說,瓶子安慰我,認為應該是選錯白衣看起來有膨脹效果,不過我仔細看了一下,圓滾滾的臉跟下巴跟手臂,根本就不干衣服的事,自己胖怎麼可以怪罪衣服哩 ><~~


這時候再來比對一年半前的照片,10公斤前也有雙下巴,不過看起來還是比現在清爽多了 ><~


一年半前跟一年半後,拍我的角度從前側臉改成後側剪影(往上翻到第二張圖)
逐漸的,只剩下剪影可以見人了 ,現在的正面,看起來就像是個幸福過了頭(掛上10公斤肥油)的歐巴桑...

所以,我最大的感慨就是,要減肥啦!!!!!!!!!!!!!!!!!!!!!!!!!!!!!!!!!!!!!!!!!!!!!!!!!!!!!!!!!!!!!!!!!!!!!!!!!!!!!!!! (當然也要努力學習切水果)

不要再問我是不是真的要等到兩年後才結婚了,如果我沒瘦下來的話,我就不結婚了!!

我已經烙下狠話,屆時一定要讓前男友看著我美美的婚紗照痛哭流涕,深自反省怎麼會沒有好好把握這樣一個超級大正妹...
一想到這令人很感動的畫面,我就忍不住想仰天狂笑,哈哈哈~~~

減肥減肥減肥減肥減肥~~~~~~~~~~~~~~~~~~~~~~~~~~~~~~~~
我一定會努力!!!
我一定要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