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很愛看亦舒的小說,在她的小說中,女生若不小心在天書中看見自己的命運,總是滿滿的牛鬼蛇神,但其中,總會夾雜有一兩朵玫瑰…

一兩朵玫瑰,足以支撐人走過整個人生嗎?
當碰上困厄的時候,當玫瑰還沒出現的時候,那滿滿的髒污的黑暗蟻獸,會怎樣的吞噬一個人,怎樣徹底摧毀一個人長久的信心與信賴?

因為自己經歷過,所以知道感情,是可以怎麼樣的帶給人希望與光輝,卻也可以徹底無情的摧毀一個人…

親愛的,我知道妳承受的煎熬,我了解那種每分每秒不確定的痛苦與期待,知道害怕期待後又落空的心情,心不時的被高高的拋入空中,因為對方的一句話而甜入心頭,而輕盈飛翔,卻又因為對方的一個小動作或一個不經意,重重的摔落,有的時候我會想,愛情,究竟是不是自己的一種想像,而那個給妳愛的幻覺的對方,其實揭穿了,不過是另一根不值得留戀的雜草,卻不是自己等候的那朵玫瑰…
 
親愛的,我了解真實人性的醜惡,我知道那種血淋淋的被背叛的感受,世間最痛苦的,莫過於親眼所見、親耳所聞,看見那個曾經誓言會永遠愛妳、呵護妳的人,以另一副妳從未見過的面孔,醜陋的、不堪的,做出妳無法想像的舉動,這時候的這個人,已經不再是妳愛過的那個人,他的身體裡居住的,其實是隱藏了許久的另一個靈魂,這也是為什麼,妳會在刹那間,發現他如此陌生,發現妳完全不懂他…親愛的,錯不在妳,錯的是難以捉摸的人心,當一個人要變的時候,是可以忘卻一切,是可以拋下舊情,是可以任由惡魔進駐心中,完完全全的變了樣…
 
雖然我懂,雖然我想緊緊擁抱妳們,給妳們一點力量,減輕妳們的傷痛,但我也知道,所有的痛苦難過,外人是無法替妳們分攤的,唯有自己,一步步,慢慢的從深淵中走出…中間真的很痛很失落,每天渾渾噩噩像失了魂,眼淚也總會不由自主的滾落,但等到一切過了之後,新的生活仍舊會來到,新的希望依舊會出現…
 
等到有一天,連自己都想不起,當初究竟是為了他做過的哪一件小事,而在哪裡掉過淚,只是隱約記得曾經熱烈燃燒,曾經痛徹心扉,而這些曾經,都只是曾經…
 
等到黑暗過後,仍舊會有繽紛的色彩,會出現自己都意想不到的色彩,
人生依舊會精采,會認識新的人、有新的經歷,也會再次出現玫瑰,與彩虹…
 
給我最親愛的妳們,加油,努力戰勝黑暗的荊棘,路途遙遠又艱辛,但終究會有美好,即使無法替妳們摘取玫瑰,我也願意在這裡,一直陪伴著妳們,支持著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