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陽光明媚,是個秋高氣爽的好藍天。
這麼美的陽光理論上應該把所有的懶洋洋給曬跑,但我抵不過早起的慵懶,於是掛上耳機,藉著通勤時間慢慢的讓腦袋甦醒。
 
出了站,映入眼簾的藍天預告了今天的好心情,彷彿就要有好事發生。
 
走到最新發掘的早餐攤販,等待老闆一個個用心捏好的飯糰。
這個攤子小小的,只有老闆一個人,每天早上都認真的捏著飯糰。
第一次我來買的時候感到很驚訝,很少有年輕人做事這麼踏實。
不管排隊的人有多少,老闆一點也不慌亂,很仔細、鄭重的捏著每顆飯糰,當我看到他的動作,我就知道這個飯糰是好吃的,因為每個的飯糰都是老闆用心製作的。
 
等了兩個人次,老闆開始動手捏製我前面那位先生的飯糰,但忽然對我說:「小姐,很抱歉,這是今天最後一個飯糰了…」
 
我嚇了一跳,才九點。
有點不敢置信,明明是個會有好事發生的好日子,怎麼會買不到想吃的飯糰?
抬頭一看,天還是很藍。
 
錯過了想吃的飯糰,心裡有點空空的。
但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再懊悔,也是沒用。
 
沒了飯糰,我只好到小7隨便選了一個三明治,但此時無論吃了甚麼,都索然無味,因為這不是我要的飯糰。
 
忽然想到,這種錯過的感覺十分熟悉。
 
有時,是差幾步就趕上一班車。
有時,是過了幾天才發現戲票過期了。
有時,是在大賣場排隊等試吃,卻碰巧在自己之前結束這一場試吃。
有時,則是錯過一段緣分。
 
無論是錯過一個飯糰、一班車、一場試吃或是錯過一個人,錯過的感覺總是令人難受、讓人感到失落。
 
讓人反覆思量,如果剛剛走得快一點,趕在那位先生之前,是不是就能買到最後一顆飯糰?
如果不要摸東摸西的耽擱了一下,是不是就能趕上那班車?
如果前幾天就先把票拿出來,是不是就能看到那場戲?
如果…太多的如果…
 
但再多的如果,都無法減輕心中的失落。
再多的如果,也挽不回這些錯過。
 
但無論如何錯過,天空還是如此清藍,地球仍是不曾停擺,
所有該往前走的一切,仍是不停的運行著。
 
當累積了大大小小的錯過之後,就會明白,就是如此,
有些時候,命運的安排是我們無法掌控的,
能夠把握的,不願錯過的,就該用心珍惜。
 
至於無可奈何而錯過的,就只能笑笑的,即便遺憾,卻也得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