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玉貞大喜之日,我很榮幸的當了伴娘
雖然大家都很替我擔心,會不會當太多次伴娘? 不過我仔細想想,其實也還好啦~~~
而且去年跟今年幾乎都是在幫忙拍照,根本就沒有機會穿得美美的,難得這次可以不用我拍照耶!!
終於可以有機會專心打扮,穿得美美的、優雅的出場了

玉貞是我大學時的好朋友,她是小笨(左)大一時的室友,加上她們倆都是台中人,格外投緣,也經常跟著小笨一起參加我們的活動,於是當大二時小笨跟我、SWAY一起換寢室到L407,玉貞也順理成章的成為L407的榮譽會員!!!

每次看到一起渡過年輕歲月的好朋友們一一找到自己的幸福,我的心裡都會有很多的感慨,平常總是把這些感覺放在心裡,專注的面對現下,然而每當回顧這些照片時,就會免不了想起從前共度的美好時光,當年我們四個傻傻的小女生兩兩雙載,三更半夜的異想天開,打算騎著小50就殺去墾丁...沒想到路途遙遠,騎著騎著,覺得暗夜有點可怕,騎到工業區中又有點迷路,轉來轉去想到至少還得再騎個1個小時才會抵達,加上屁股又被震的很痛,最後乖乖返頭回到溫暖的寢室睡大頭覺....

有的時候,我還蠻想回去看看當年的自己,跟那個傻傻的小女生說,嗨,我是10年後的妳...
妳要加油,不要常常暴飲暴食~~~ㄜ,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妳身邊的這些好朋友,她們在10年後都陸續的找到她們的幸福,妳也要好好加油歐!!!

真的覺得命運很神奇,若說當年,我絕對不會猜我會是最滯銷的一個,到30歲都還沒嫁呢...呵呵~~~
不過人生的變化實在太大,雖然不會想到後來有這麼多不同的經歷,但每一個經歷都讓現在的我變得更好、更喜歡現在的自己~~~

扯遠了,再回來看最美麗的新娘子...玉貞~~~
本以為她會是我們四個裡面第一個結婚的,沒想到被SWAY捷足先登了,但是直到10月10日的這一天,我才知道為什麼她拖到這麼晚才結婚,因為她把一切都準備得十全十美了!!

她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慢慢的、健康的瘦身成功,她很認真的、仔細的打點好婚禮的大小細節,親自到嫁妝店挑選嫁妝,用最嚴格的眼光挑選禮服、拍照、挑照片、做美編、校稿,鉅細靡遺的安排婚禮跟婚宴的流程,到處評比找到很棒的場地佈置、新秘跟婚攝,而且還為她的6位伴娘訂購了6套一模一樣的小禮服,整個就是非常、非常的用心....

本來我想既然她有另請婚攝我就不用拍照啦,於是只帶了小GRD出門,不過不拍照對我來說好像有點不習慣,所以還是拿出GRD來,只要有空檔就拍幾張花絮~~~


玉貞挑選的禮服很美又很優雅,圓弧形拖長的群擺滾著浪漫的花邊,這件白紗真的很讚呢~~~


還有她閃亮亮的婚戒,也是大大的吸引我的目光


中間小笨製做了5個關卡的精美卡片,新郎得闖過5關才能娶得美人歸,
不過為了要整新郎,新娘也跟著小小的玩了一下


玉貞手上拿的精美說明卡就是小笨絞盡腦汁設計出來的,因為我也有當關主,所以就沒有把5關全部拍出來了,
而且再下來很快又輪到小笨的場子,有可能會用上這些關卡,所以這些有趣的擋新郎內容就暫且不說了~~~


當一切差不多就緒,玉貞的媽媽幫她戴上金飾,她脖子上那塊閃亮亮的大金牌實在是太驚人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氣派的呢!!!


聽說很重哪!!!
至於手上那只紅寶石戒指,小笨羨慕的說,結婚就應該要戴一只這樣的紅寶石...
(25號要下訂的葉先生,聽到這句話了沒!?)


媽媽幫女兒繫上腳鍊...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長擺的禮服雖然行走有些不便,但是實在是很有氣氛~~~
後面就是新娘幫伴娘們訂購的銀色小禮服,不過她另一個好朋友兼伴娘實在太搞笑了,竟然訂錯size,結果寄來一條超級大布套,玉貞說打開看到差點沒暈倒,最後緊急找了裁縫做修改,而多出來的布料反而變成很浪漫的袖子了...超有創意呢!!


小笨手上的是她親自製作送給玉貞的最棒禮物,手製的愛情條約!!


一切就緒後就準備等新郎來了...


婚禮的流程我就只挑有的照片來說,因為側拍也沒有拍得太完整...
這張是玉貞家大門的喜帳,上面的彩穗在大風下搖晃,再加上逆光,我覺得氣氛很棒,而且喜氣滿滿~~~



她們家的油飯超可愛,竟然一邊有愛心,一邊有囍~~~
而且更強的是,後來這鍋油飯整盆搬去新郎家,還放在新床上,這倒是我第一次看到整鍋油飯這樣放在床上呢...真有趣



桌上備了滿滿的祭品~~~


新郎怎麼不快點來,大家很心急想玩遊戲咧!!


隨口問一句這裡的燈可不可開而已,不能開沒關係啦,可是玉貞的爸爸竟然認真起來,還請她姐夫上去換燈管...


重要的車子終於出現...


新郎聽到有關卡馬上想耍賴...呵呵~~~


伴郎有這麼多,怕什麼啦!!! 加油~~~


這張真的太好笑了,因為在樓梯間快門很慢,加上錄影大哥的燈光,結果不小心就按到變成這樣,本來要刪掉,可是發現這個燈光好像愛心又很喜歡...ㄏㄏ~~~


加油....快順利過關吧~~~


好不容易入了新娘房,馬上又得採高跪姿求婚...


求婚求得滿頭汗,好不容易新娘答應了,可以起來簽署愛情合約,這時候貼心的伴郎竟然幫新郎打風...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個動作就覺得很像扛反光板打光的畫面,所以扛電風扇應該可以叫作打風吧!?)


然後就可以抱得美人歸摟~~~

這時候得順便稱讚一下錄影大哥了,他們的錄影大哥真的很活潑,氣氛跟動作都帶得很好,吉祥話更是講得嚇嚇叫!!!
(不過可以不要一直訪問伴娘啦,祝福的話講太多次很難想出新花招耶!!!)

然後咧?
Kiss呀~~~




接著就祭祖、拜別父母...




拜別完玉貞的爸爸一直不知道該幫女兒蓋上頭紗,感覺好像看著女兒出嫁,整個都慌了不知所措一樣...


踏出家門的時候,真的有種很不捨的感覺...


嫁出去了就像是潑出去的水...雖然是種很讓人害怕&殘忍的儀式,但其實是代表了對女兒最大的祝福,可以一直在夫家幸福的生活...

到了男方家後,我就沒有拍太多照片,所以也就不說了,不過我覺得很誇張的是伴郎們準備了強大的火力,當禮車抵達後,轟出不知道多少隻禮炮~~~~


難得不用忙著搶拍新娘下車畫面,只要專心拍漫天的彩帶就好~~這麼多的禮炮放起來真是神奇呀!!!不知道後來清理多久?


入新房後室內光線條件不是很好,所以我就沒拍了~~

接著到晚宴,實在是辦得很盛大...

強大的火力部隊又站滿兩側,而且因為這個禮炮很恐怖,所以之前我們還對小花童們心理建設很久...
(玉貞請的婚攝Joe還偷偷跟我說,他覺得天花板很有可能會被炸到掉下來,真是嚇死我了...不過我覺得他這是合理的懷疑呢!!)


在玉貞入場前,是16個小花童拎著氣球入場,說實話到底最後是幾個小花童入場我實在搞不清楚了...
因為有的遲到、有的臨時卻場、有的臨時想上場,一團混亂後,我還陪著後面的小花童一起走,而且到最後小花童也沒有照著預演的方式走...呵呵~~~
總之順利的通通進場、也沒有人被嚇哭,這樣就很完美啦!!!
(而且我竟然一邊牽著小朋友走一邊拍照耶~~~ )


玉貞跟方爸爸在漫天飛舞的彩帶中入場...


看那些禮炮放得有多誇張...後來我的包包不小心都裝滿彩帶....


看看滿頭彩帶的SWAY還有我們滿桌的彩帶...
(把飲料通通蓋起來是正確的 )


方爸爸的頭上也掛著彩帶,拍完這張後我就幫他清乾淨啦...
而且順便請方爸爸方媽媽上台


超繽紛的紅地毯...
後來聽說新郎的青商會好朋友們,一口氣訂了100根禮炮,嚇死人了,本來我還想A一根回家玩的,不過到最後還是當場放光光啦  


這是玉貞第二次入場的禮服跟造型,淺綠色的禮服很美呢!!!
不過這裡的光線也很暗,我也不想打閃光,所以就放慢快門了...
(只是在這裡玩的自拍通通都失敗啦...)


後來相機就交給SWAY,我們也準備跟在後面入場,幫玉貞他們拎氣球~~


這是混亂前,接著,很快就混亂得不可收拾了...
凡是發禮物的入場都會有這種可怕的情況...呵呵~~~習慣就好

接著我就沒拍照了耶...因為都在大快朵頤...

這個就是我們要請新郎喝的好喝飲品...
沒有想像中這麼恐怖啦,其實只是蔓越莓汁,後來又加一點點啤酒,應該還是好喝吧~~~(嚇人的只有那個龍蝦頭而已)
而且在這張照片背景中的兩位,就是再過兩星期也要文定的男女主角...


而且為了別出心裁的跟新郎新娘敬酒,結果我們這桌的人都把酒杯上夾了一個蝦頭,看有沒有搞怪說...哈哈~~~

只是....夾了蝦頭根本是整自己...因為...這樣子怎麼喝??

看到沒??
根本就是會頂到鼻子咩!!!

結果這張照片就是本場婚禮的最後一張照片啦~~~

後來雖然整場都很熱鬧,但是我也是很專心的在吃
到送客時,喝醉了的賓客們一直在玩新郎新娘,加上一整天的忙碌我也累了,就沒有把玉貞的第三套造型拍起來...
比較可惜的是小笨一直想拍我們四人的合照,可是等得太久,我好累,而且還得再趕回台北,所以L407的大合照只好等待兩星期後的小笨的婚宴再來拍個過癮摟~~~

對了,
最重要的就是...

祝福煥宗跟玉貞,永遠甜蜜、幸福,往後的日子彼此相親相愛的扶持~~~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