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之下,我莫名奇妙的報名了這次的Canon攝影馬拉松活動。
因為隔天還要早起拍攝婚宴,所以本來不打算拍完全程,只是希望見證一下Canon的第一次。

於是,2009年10月17日一早,我抵達微風廣場集合,心滿意足的領了這些紀念品。
跟怡文、酷哥、Apple碰了面之後,本來打算連參賽照片都不拍的,
後來想說算了,都來了,就跟著大家乖乖的套上紅衫,去拍個紀念照...


當大家都在廣場上集合時,紅不拉機的一片實在是有夠恐怖,但唯一最教人欣慰的是,這次在場清一色都是Canon相機,
終於不會有那種被廣大N家壓迫的感覺了~~~

後來,華生跟Yoyo忽然現身,我們才知道原來他們也報名了...
拿到了一堆不錯的紀念品,我還在想說到底是要直接回家睡覺,還是跟好朋友們先拍個一兩站再回家呢?

沒想到,這時候,台上講話的副總...竟然冷不防的祭出大贈品...
這招真的絕到我以為身在家中看東森的購物台...
"只要拍完全程,就送!!!送!!!送!!!" 
"送什麼呢??? 黑色攝影背心一件!!"
"人客壓,快來看,這樣的好康哪裡找???"
"只要300元的報名費,讓你帶回家這麼多的好康,外加拍完全程再送攝影背心一件..."
"而且背心上還有Canon字樣呦!!! 是Canon獨家贈品,這個機會千載難逢!!!"

這時候我出現了巨大的掙扎...黑色攝影背心...回家睡覺、儲備精力...
到底我該如何是好

在莫名的誘惑下,加上好友們不停的鼓吹下,我決定...隨便給他拍完好了...
反正重點就是領到最多的獎品,然後讓那些報不到名的人羨慕得牙癢癢... (糟了,露出邪惡本性)

這麼決定之後,我就開心的跟著大家開拍了...

第一站是到北美館週邊拍幸福時光,我腦海裡浮現的都是那些很一般的幸福想法,如果說想法沒有太特別,就得用好技術來彌補,但我技術又不夠好,所以決定走拐彎抹角的想法...


在我還沒有太多想法以前,怡文正在認真的創造她的幸福時光。


怡文真是認真到不行,相對之下,我等於是去閒晃,然後等著吃小吃、喝飲料~~~
後來怡文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只是在那雙特寫的手之外,是表情好笑的華生、Yoyo夫婦檔~~~


拼命三郎怡文拼到要走回捷運站的途中,腳忽然抽筋了!!!
這時候大家都很緊張的幫忙,尤其是華生,真是見義勇為好男兒...
然後我...趕緊拍壓!!!
好笑的是大家都說,妳怎麼這麼沒良心~ 跟著就咖擦聲此起彼落,大家都很想記錄這麼珍貴的一刻壓~~~


這時候,硬底子資深美少女不愧是硬底子,聽到快門聲也不顧腳上的疼痛,硬是要擺出笑臉來...

第一站結束,總計喝了一杯紅茶、吃了一碗肉羹。
含前面的花絮,第一站結束的時候我只按了25張...
回程在捷運上自己也覺得好笑,阿Q的想,至少等到我挑照片的時候不用刪太多張...ㄏㄏ~~~


第二站是到龍山寺周邊拍"秋"...
我們先是到龍山國小要找傳說中的書院,沒想到跟想像中完全不同,又回頭到龍山寺,之後繞去青草巷、剝皮寮...
一進到剝皮寮已經有很多紅衫軍在裡面了,不過我也不想再去找新的點,就決定在這裡結束這個"秋"!!!


就這樣我很快速的結束了我的秋,還跟著怡文過去看國小教室~ 
然後再聯絡到Apple,也跟酷哥約好直接回集合點碰面...
整個過程中,我們都直接忘了華生跟Yoyo...看來大家都太認真,拍著拍著就四處散開~~~

第二站我們吃了八寶冰...本來以為那天好像吃很多東西耶,現在想想,也沒想像中的多嘛
第二站累計快門數:40

第二站結束之後,再走回微風廣場的途中覺得體力逐漸下降,忽然很討厭主辦單位一直把我們叫回微風廣場,走起來真的很累耶!!!


第三站要到信義誠品拍人間天堂...
在捷運上我的臉應該已經開始臭了,因為一直聽到打氣聲、加油聲:"快結束了,加油!!!"
可是我真的...很累...

所以當大家拍完誠品地標一直往前走的時候,我就開始耍賴皮了...
完全不想走去華納威秀,好遠歐!!!
腦中拼命搜尋資料庫,看附近有沒有特別的點可以拍,最後,我連自己資料庫搜尋到的市府周邊都懶的走過去。

算了,我在誠品這裡拍拍就好 



旗幟這裡我拍了好幾張,沒想到最後交上去是最糊的一張,算了,就當作是"遙不可及"的解釋吧...

人的潛力真不是蓋的,當很想休息的時候,就會用最短最有效率的時間做完該做的事...
我在附近逛一逛,看到幾個小景,約略的勾勒出故事藍圖後,很快的就拍完了...
而且還破例讓人入鏡,逼迫那個害羞的工人先生簽了我的肖像權同意書,本來我這次打算都不要拍人的...

拍完了之後,我真的大開心的往回走,看到誠品底下還聚集了很多人,
這時就先找把長椅坐下來休息...
幾個紅杉同好看到了隨口問:"收工了嗎?"
"是呀~~~拍完了!!!"
然後看到他們一臉驚訝的表情..."這麼快!!!"
接著就聽到他們喃喃的說..."我才拍一張耶...還有三張要找地方取景..." 然後就各自努力去了...

坐在長椅上休息實在是不夠,因為我的腿筋很酸,所以我直接不顧面子的坐在新光三越的櫥窗前,讓腳可以伸直休息...
然後一邊閉眼休息,一邊冥想今天的主題還有沒有更好的發揮方式。

休息了近20分鐘,Apple他們過來會合了,由於時間還早,我們在考慮要回去微風還是先用餐??
此時大家的疲憊狀態都很明顯了...正需要補充能量呀!!!
於是趁著Yellow還來不及抗議,我們倆個就擅自決定要去充電!!! 而且還快步前進...


其實...這張才是我們真正的天堂呀!!!
不過礙於我們的天堂都是一樣的場景,所以這張照片就留給Apple拍攝,當她的天堂照片...


看看~~~ 身處天堂有多快樂~~~

真的很神奇,吃飽喝足之後,再走回去完成後續的動作都沒有感覺太疲累。

倒是回家後收拾行李,出發要到台中的路上我就一路昏迷...
然後抵達旅館後發現大事不妙,小腿跟腳踝似乎是別人的
只好請老公半夜出去幫我買酸痛貼布,趕緊補救一下... (幸好貼布很有效,隔天的拍攝也很順利 )

於是,這難得的馬拉松體驗就在我的中藥貼布味中結束,
對了,
第三站的美食當然就是補充元氣的金色三麥大餐!!! 想到仍是精神振奮~~~
至於第三站結束後的快門數,更是嚇死人的精簡,竟然只有50張!!!

所以說...不要怪我這一篇的照片這麼少,最後還引用了Apple拍的兩張照片...因為我實在是沒拍多少張照片...
再者,就怪億華把我的GRD2送走了四個月還沒修好...害我沒有隨身機可以拍花絮

最後,感謝這次活動中一起努力的怡文&同學、酷哥、Yellow&Apple、華生&Yoyo~~~
還有特地來插花探班的mei~~~
謝謝你們的鼓勵讓我拿到了神奇的黑色攝影背心~~~

還有謝謝老公,晚上還得開車送我去台中,還得幫我買貼布

至於其他精采的花絮,還是參考酷哥怡文的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