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逛大賣場,看到有苦艾酒的組合,想到以前看的小說總會提到苦艾酒。
小說中的曠男怨女在沉淪墮落時,總會對這碧綠色的苦艾酒上癮。

實在很想知道這種帶來迷幻的苦艾酒到底有甚麼魔力,於是就買了一組回來。

上網查說明看了半天,結果我還是搞錯飲法 Orz

當然苦艾酒的飲法有很多種,不過整理出來最常飲用的方法有幾種:

1. 將方糖放在開槽匙上,淋上苦艾酒,然後點火燃燒方糖,然後
---> A.把快要燃盡的方糖放入酒杯中,讓整杯酒一起燃燒,再蓋上另一個酒杯,等火熄滅就可以狠狠暢飲。
 
    ---> B.把燃盡的方糖放入酒杯中,加入冰水跟冰塊攪拌,然後再飲用。
2. 將方糖放在開槽匙上,將苦艾酒與冰水以1:3~5的比例慢慢滴在冰糖上,用冰水將冰糖慢慢融入酒水中,然後攪拌讓酒色呈現混濁,再飲用。

當然,也有人是直接加水飲用,不加方糖。
不過根據網路上看來的飲法,加糖似乎可以將苦艾酒的特色給點綴出來。

所以我就搞出上面那種奇怪的飲法,先將冰水5份備入杯中,再將一份苦艾酒淋上方糖。



然後,就點火~~~
看著方糖燃燒真是有種神秘的感覺。


不過關了燈就很難拍了....


把燃燒盡的方糖倒入被好的酒水中,攪拌,然後飲用。

為什麼我會這樣弄呢? 因為我實在不敢讓整杯酒燃燒起來,萬一不小心把我家給燒掉了還得了??

再來就講講飲用的感想,畢竟這是一款酒精濃度高達70%的酒,加上它神秘又曾身為"禁酒"的特質,已經讓我好奇了很久。

感想: 真的很像漱口水   

有了這樣的感覺後,再要入口總是有些抗拒,畢竟,要喝完一杯漱口水實在是很...怪...

但耐著性子喝到最後,把沉澱的方糖給攪拌一下,發現方糖真的可以讓苦艾酒變的較溫順。

至於有沒有什麼迷幻的感覺?  喝完的時候我是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有點失望。

不過要睡著前倒是覺得四肢有點輕飄飄的,跟飲酒後微醺的感覺略有不同,但這感覺只維持一下下,因為我很快就睡著了

結論: 下次再來試試看恐怖的燃燒飲法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苦艾酒的飲用及介紹
艾碧斯的中文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