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一早就要去開沙灘車。
先到跟旅行社配合的業者那去,聽導遊講解。
完整的沙灘車行程是兩小時,旅行社搭配的是1小時的行程=只有走一半,其實就只有去島上的至高點。

這時後,導遊&業者當然是希望會有人要加買1小時的行程=加價40美元=加去蝙蝠洞、PUKA貝殼沙灘。

在導遊&業者的勸說下,白費唇舌,沒什麼人心動。

((這家的業者是韓國人))  

好吧,其實與是不是韓國人無關,總之大家就是不想加價。 既然沒有要加價,那就照原訂行程出發吧!!


去程先由老爺開,帥氣吧!!


浩浩蕩蕩共8台車!!!


沿途走的路蠻冷門的,也沒太多人,所以連隨手亂按都按不了幾張。


沒多久,第一個狀況發生!!!
一開始是大家都停了下來,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在緩緩前進之後,才知道,原來是有人車子罷工了...ㄎㄎ~
看到第一台罷工車的時候,大家還笑得很愉快,想說這兩人也太衰了吧!??


沒想到很快地,第二台罷工車就出現了........   
((Dai笑得真是尷尬呀~~~ ))


這時後就覺得人家這款車看起來比較好內,而且故障率好像比較低!??

看,韓國人果然不可信??


途中看到可愛的小羊。


還有白馬王子!!??


就在快要抵達之前,無三不成禮!!  又一輛車宣告掛點。

我們總共才8台車(兩人共乘一台),就有3台車掛點,故障率會不會太高了點呀!!!  韓國人,你說說看呀!!??  


這是去程我把自己包裹起來的樣子。

來之前有稍微做一下功課,聽說開沙灘車風沙會很大,可以用頭巾防風沙跟防曬,所以我就帶了頭巾。

實際試驗的結果。。。沒多少風沙,所以說防風沙的作用不大,但防曬就挺好的。 
因為在大太陽底下開沒有遮陽的沙灘車,真的超級曬!!!  
這時後就發現最失策的是下半身只穿短褲~~雖然塗了防曬油,但兩條腿還是曬到發熱~~~


停車後上了山,在一個莫名其妙的樹林中,出現了一個大沙雕作品。(沙雕後頭還有懶洋洋的狗在睡午覺呢~ )

真的很不搭,不過大家還是很配合的在這裡合照了。


再上去,就在他們搭的簡陋觀景台上,居高臨下的觀賞長灘島的景緻。





當下我們馬上就聯想到關島的戀人峽,而且也一致認為,戀人峽比這裡好太多了!!

仔細比較一下,戀人峽跟這裡的共同點:
1. 都是至高點
2. 都可以看到環繞的海景
3. 都有圈養奇怪的小動物

但戀人峽還是比較好,因為戀人峽規劃比較棒,雖然有收門票,但乾淨、觀景台也有維護,
還有就是,我們去戀人峽時天空超藍、海也超藍,光是賞景,整個心情就舒坦得不得了。

但在長灘島的至高點,雖然也有藍天,但這個藍,差很多!!   
至於海,雖然也有珊瑚礁,海色也多變,但同樣比不上戀人峽美美的珊瑚礁海岸。

不過,總是也得到此一遊呀,沒來過怎麼能比較呢?

接著就是回程,大家已經感受到太陽的熱力了!!  熱熱熱!!



回程輪到我開車,老公拍照~ 小花拖鞋實在太礙事,所以乾脆打赤腳開車。

就算沒有駕照,開這個車也是一點都不難!!  

開完之後,覺得這個行程沒什麼特別,就是個體驗。 
不過比較討厭的一點是太耗時,號稱1小時的沙灘車活動,結果耗掉了整個上午的時間,真是浪費時間呀!!

中午,到D mall吃中式午餐,餐點依舊是很。。。(另提)。
不過,用完餐後,卻發生了足以讓我榮登"倒楣四"的事件................

倒楣四的由來是這樣的:

無論我再怎麼愛玩,還是得照時間幫女兒準備餐點,以免回國後女兒會斷糧。
所以吃完午餐後,我就想回飯店*做便當*。
但老公想趁空檔去買點伴手禮,正巧好友們也都要去採買伴手禮,我就叫老公跟著他們一起去。
在要分開的時候,我怕老公身上的錢不夠,就打開了我的小錢包,抽了兩張500披索給他。

這時後,我看到皮包的鈔票裡夾雜著一張50美元,心裡嘀咕: "我怎麼把美金跟披索放在一起? 這樣很容易弄丟吧!!??"

然後,在回飯店前,又覺得有點渴,就跟臭郭郭夫婦到Starbucks去,買了一杯貴鬆鬆的冰沙回飯店喝。
這時後,我又掏出一張500披索來付帳。

回到飯店,便當做完,老公也帶著戰利品回來後。聊天聊著,我想到皮包裡的那50美元,想說先把它拿出來另外放。

就在這個西準(台語),打開小錢包,Oh My God! Where is my 50 dollars??

我左翻翻、右翻翻,把小錢包的錢全部到在床上數,怎麼看,都只剩一張500披索跟一些零錢。

那一張50美元,消失了。消失了。消失了。消失了。

當下,我整個人超沮喪。 一直在想,到底是掏錢給老公的時候掉了呢? 還是在starbucks付帳的時候掉了呢?

50美元其實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  但不見了就是不見了/  除了接受它還能怎麼辦? (雙手一攤)

這時後老公還在一旁絮語(=碎念)  "美金怎麼會跟披索放在一起? 應該要分開放的呀..."  

我只能苦笑的說,"後,人家掉錢已經很傷心..."
"這時後你應該要說 "老婆大人,掉了50美元有甚麼關係!! 不要傷心!! 老公給妳100美元零用金~~~" 才對呀!!"
(天底下的好老公們,請默背這句話,這是愛老婆的極致諂媚台詞,只要這句話一出,吼霸母老婆也會變小綿羊~)

但我家老爺是個木訥、樸實、勤儉的好男人(噁),他此時,只有,緊緊的握著他的錢包,深怕我去搶走他的100美元... 

總之,因為這小小的50美元,我榮登了 "倒楣四" 的寶座。

在不甘心之下,下午我還繞回starbucks去詢問=沒結果,還在中午走過的路來回瞄了兩趟,還是沒有任何收獲。

從這天起,我走到哪都被那亂跑的50美元糾纏著,想,就當它讓我多坐了1小時的沙灘車?  或是就當它去幫助長灘島的原住民了?

反正就是這樣,被50美元化身的衰神纏身,直至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的那天,當我把用不完的披索換回台幣,打開台幣小錢包的時候,才看到那張該死的50美元竟然微笑現身了!!!

見鬼了............

當下真的很想把50美元丟在地上踩個幾下,但又很怕它會因此掉到某個看不見的地洞再次消失。

總之,50美元事件就此離奇解決,至於我在披索小錢包裡看到的50美元,可能就是眼花錯看吧.... 
(嘆...自己笨真是...沒得救了...嗚...)

看完不可歌只可泣的小插曲後,再回到Day 3下午的行程。


先是歡樂的香蕉船。

但我沒參加,不是因為掉錢太傷心啦!!  是因為我的媽媽手一直沒好,印象中香蕉船很愛來猛力大迴轉這套,我怕我手抓不穩/或是太用力抓會讓手傷更嚴重,所以就待在岸邊。


看到附近有強力彈跳遊戲可以玩,其實還蠻想玩玩看的。
不過這也是會因為緊張而大力抓繩子的活動,想來還是傷我的手,所以就算了。


接下來是我可以玩的、和緩的風帆活動!!




人其實是坐在風帆兩側的螃蟹腳上。  我們一船坐六個人,一邊坐三個。


坐在外側的老爺悠哉的躺在網子上。舒服的咧。


風帆的前後各有一個工作人員,不知道是哪邊在操縱方向。

我們這船都乖乖坐著沒亂動,回來後看同事的照片,才發現有幾個同事跑去船頭拍照,看起來還亂有氣勢一把。




搭風帆感覺還挺不錯的。

雖然導遊說他會橋晚一點搭風帆,看能不能碰上夕陽,但時間還是差蠻遠的。

不過天空上雲層厚厚,夕陽,還是算了吧。  就放鬆的享受--  風、陽光、還有偶而潑灑在腳上的海水 吧! 

第三天的白日行程,大抵就是這樣。 晚上照舊是開心的酒聚。還是酒聚最棒啦!!。

ps. 前集交代要提的倒楣三事蹟,其實就是我的倒楣三同事,在不知道哪次的水上活動中,鏡頭被水給潑濕了,之後他的S95就宣告掛點。壞了一台相機,倒楣吧!?  所以他是倒楣三呀!!  
加上他的泳鏡乖乖躺在房間,卻莫名其妙地壞掉。  
再加上他回國後才發現,在長灘島時腳被磨破的傷口越來越腫,後來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倒楣事蹟如雨後春筍。。。
(希望他頭上快點出現個出運神吧!!  我衷心的祝福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