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休葛蘭 Hugh Grant、茱兒芭莉摩 Drew Barrymore、坎貝爾史考特 Campbell Scott、海莉班奈特 Haley Bennett

雖然對休葛蘭印象不是很好,但是聽說這部片的評語不錯,於是就在假期要結束前再去享受一下這部輕鬆愉快的電影。

在連續看了
The holidayMusic and lyrics兩部片後,我發現觀賞這類型愛情浪漫喜劇的訣竅是-不要對它抱有太大的期望!

不用想太多這片是不是很有深度,劇情有沒有太多轉折之類的,只要很簡單進電影院笑一笑,放鬆一下,就可以達到靈魂裡對於看電影這件事的最低基本需求。

這部片的音樂雖然沒有我預期中的精采,但整體來說,還算是部不差的電影。

尤其是片頭跟片尾那支特地拍攝的嘲諷復古MV,一整個可愛到不行,電影結束後也會讓人聯想到許多過氣的樂團現今的命運

就我個人的觀感而言,
The holidayMusic and lyrics安排在相近的時間上映其實是很有趣的,因為一部片的人物背景是在電影界,而另一部則是在流行音樂界,兩者同樣屬於殘酷舞台,同樣需要很多的精神與專業,同時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所以在這種輕鬆的愛情喜劇裡,只要抓到一點點這個世界裡的某個人的某種精髓,再隨意附加一點點對誰的嘲諷,就可以形成一部有點故事性又帶有笑點的中等電影。

當然,這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主角的個人魅力,在
The holiday裡面當然就是在於兩位女主角的角色刻畫,尤其是卡麥隆狄亞,她的演出就是會讓你眼睛一亮;而在Music and lyrics裡,當然就是休葛蘭對花心過氣歌手的完美詮釋,真的蠻難找出他的缺點,尤其在看完電影後,看到某篇報導提到他其實是個舞痴,在拍這部片的時候怎麼嘗試也跳不好,於是只好靠酒壯膽,總算順利完成舞蹈部份的拍攝…但在看過他劇中的賣弄老風騷、搖臂扭臀的舞蹈表現後,很容易懷疑這只是炒作新聞的手法

再來講到音樂,之所以對這部片有點小失望的原因是原先預期會有更多精緻的音樂呈現,而不是僅在這些演唱的歌曲部分,包含所有的配樂跟音效,都很期待能有同樣傑出的效果
,但並沒有。 

然而,主要的演奏演唱的歌曲都很優,沒話講,尤其是最後演唱的幾首抒情老歌,也都很好聽!而對現下融合中西樂風、或是中東、印度音樂的絕妙嘲諷,也都很讚有一絲絲捍衛古典的感覺在,尤其是當配角海莉班奈特拍攝那些性感火辣的MV時,這應該帶有點對Buddha bar的放大嘲諷吧!?覺得很好笑卻帶點可惜,因為我還挺喜歡Buddha bar的融合曲風… 

回想起來這也是部挺有趣的電影,但很遺憾的是我還是比較喜歡
The holiday,包含The holiday的對白、電影配樂與音效,這是我覺得這部電影相對優秀的地方。但是看電影,開心就好摟有人喜歡A、有人喜歡B,個人喜好選擇不同,這世界才會包羅萬象的可愛… 

話說回來,在傍晚我收到同樣去看
K歌情人的愛嵇的簡訊,寶貝看得很開心,而且顯然很喜歡這部電影…(是還不錯啦…) 但我不懂的是,寶貝為什麼說那個女主角像我呢? 害我開始不由自主的想著,我應該沒有碰到一棵仙人掌就整個人陷入神經兮兮怕被感染的噩夢中吧?

Music and lyrics英文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