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9).JPG

2017.03.12  終於到了緊張興奮期待的跑馬日了!!!

 

06 (1).JPG

前一晚一開始有點太緊張睡不著,但緊張個沒兩下還是昏迷了。

到了當天,卻是一大早就起床了,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時間是05:41,可見我有多緊張!!!  竟然5:30左右就起床紮貼肌內效貼布。

 

以前跑步我從來沒有貼肌內效貼布的習慣,可是因為我也沒真正跑過42公里,所以為了安心起見,在EXPO的攤位買了肌內效貼布組。

然後一早我就認真地貼了腳板、腳踝、還有膝蓋。

 

貼完肌內效貼布,再用凡士林把內衣褲邊緣區域、腳的大拇指小拇指邊緣,所有會摩擦的地方都塗了一遍。

 

身上的保護措施做完了,再檢查一次裝備。

保暖的羽絨外套會直接穿去會場,寄物前塞進寄物袋。

寄物袋裡放著: 早餐、飲用水一瓶、備用的鹽錠、巧克力、賽後換穿的拖鞋。

腰包(帶了兩個腰包)裡裝著: 手機、衛生紙、無線耳機、充電電池、充電線、Casio 小相機、鹽錠、巧克力、能量包。

06 (2).JPG

能量包我直接用在EXPO會場買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在賽事上吃能量包之類的補給品,被好甜(還有好酸)的口感給嚇了一大跳。

 

06 (3).JPG

裝備都準備妥當之後,我早早就出門準備去跟名古屋女子馬拉松Line群好友們拍大合照。

 

06 (4).JPG

06 (5).JPG

由於時間還很早,所以避開了混雜時段。走在地鐵的連接道中,還是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我真的,要去跑馬拉松了!!!

 

06 (6).JPG

出乎我意料的是上樓的手扶梯封閉了,可能是怕人多太混雜容易危險。

所以要走樓梯上去。(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樓梯好長阿 XD)  (<---但其實賽後看大家下樓梯更是有趣)

 

06 (7).JPG

06 (8).JPG

一路上都有很明顯的路牌指示,不容易找錯位置。

 

我則是忙著找大家團拍的地點 ^__^

IMG_3166.JPG

團拍好多人、好熱鬧、好有趣。

但是怎麼好像有點糊糊的?  XD

 

06 (10).JPG

順便插花卡妹跟天鵝團的團拍。 (<--我這麼懶從來沒跟過天鵝的團練也好意思去拍 :P)

 

06 (9).JPG

貼心的卡妹幫我多做了一份配速手環,還寫著初馬加油!!! 好感動喔~~~

這份配速手環超珍貴的     而且我的補給也是依照著卡妹寫的,每5Km補一顆鹽錠,然後10Km我補能量包,15Km再補鹽錠這樣~

 

06 (12).JPG

準備進入會場,進入會場前包包都要先經過檢查。

 

06 (13).JPG

06 (14).JPG

沿著指標一直往前走,要走上一小段路,沿路就得尋找自己的寄物指定區域。

 

06 (15).JPG

找到了,把羽絨外套塞進路協寄物袋中,再套進大會發的透明袋裡、準備寄物。

(其實我只是要拍我的寄物包,可是這位小哥很開心地擺出pose,所以我就順便拍了 ^^")

 

06 (16).JPG

然後再拍一張記住我到底是寄放在那裡 XD

 

06 (17).JPG06 (18).JPG

再沿著指標走,走到巨蛋內時,心裡有點激動。

 

 

06 (19).JPG

在起跑前看到終點線,感覺好微妙。

(ps.我現在才看到有貼張禁止照相區域的標示,應該是怕大家都停下來在這裡拍照,但我是邊走邊亂按的,而且不小心都已經拍了 :P)

 

06 (20).JPG

06 (21).JPG

走出巨蛋,開始朝自己的分區集合點移動。

 

06 (23).JPG06 (24).JPG

抵達集合點的時候,發現人還蠻少的,於是決定先去上廁所!!!

廁所排隊的人雖然不少,但移動速度也是蠻快的。

要上廁所一定要很堅決的快點去上,我排的時候很快就輪到了,但等我上完發現只差這麼一會兒就排更長了!!! @@"   

 

06 (25).JPG

06 (26).JPG

回到分區集合點,不由自主的就會朝聽見國語的方向靠近 XD

看到有台灣的跑者披著保暖的錫箔披風、也有人套著透明雨衣保暖。

 

06 (27).JPG

大家的身上都別著精心設計的初馬布,然後相互鼓勵,雖然是起跑前的短暫相會,還是很美好的遇見啊~~~

 

06 (28).JPG

可愛的姊妹花,起跑後就沒看到她們了,應該是比我快太多了 

 

06 (22).JPG

我也別了sherry熱心幫忙製作的初馬布,真的很感謝Line群裡面熱心的跑友姊妹們!!!  幫忙製作手環、初馬布、提供許多有用的資訊跟經驗!!!

而且因為這個初馬布,我跑著跑著都會被人拍肩喊加油!!! 路邊的民眾也會對著我喊~ 台灣~加油!!!  超級感動啊~~~

 

06 (29).JPG

06 (30).JPG

天氣美好,陽光越來越亮,準備要起跑了!!!

 

06 (31).JPG

06 (32).JPG

一區一區起跑,所以前面真的是緩慢移動,有些人用走的,我是用小跑步跑跑跳跳當作起跑前的暖身。

 

06 (33).JPG

把所有的不安放在這裡。 -->就帶著滿滿的信心起跑吧!!!

 

06 (34).JPG

看到攝影師=萬手揮舞  XD

 

起跑了,第一次在國外跑馬,沿途的加油聲跟熱情的人們真的讓我覺得好震撼!!!

06 (35).JPG

06 (36).JPG

哎呀呀~~~ 好熱情好好玩~~~ 擊掌好有趣!!!

 

06 (37).JPG

06 (38).JPG

跑者好多,路邊加油打氣的民眾也好多,而且好多人都會伸手,看到他們這麼熱情都忍不住一直去擊掌。

 

06 (39).JPG

06 (40).JPG

可愛的熊貓西裝男!!!  熊掌肉球好可愛!!! 一定要擊掌一下才行啊!!!

 

之前就聽說過大家會很熱情,可以一直擊掌很有趣,但擊掌到最後真的手會有點痛。

所以我戴了露指手套,這樣多少可以減輕擊掌玩到手痛的感覺 XD

06 (41).JPG

跑的過程中不小心按到相機,拍到了奇妙的角度,但剛好拍到有人拿著國旗加油的感人畫面,一定要留存下來 ^__^

 

06 (43).JPG

才跑5公里左右,看見對面13Km已經有人折返了。吼,為什麼人家可以跑這麼快!!!!

 

06 (44).JPG

第一個水站出現!!!  (沒有補水,我預計10Km後再補水)

 

06 (46).JPG

天氣超好,所以越跑越熱!!!!!

 

06 (47).JPG

06 (48).JPG

06 (49).JPG

終於到第一個折返點~~~ 人依舊很多,所以也不用急,就是照著自己的步調慢慢跑。

 

06 (50).JPG

06 (51).JPG

06 (52).JPG

此時都還不會累,心情也頗好,還可以拍拍路邊加油的民眾。

大家都會持自製的標語鼓勵跑者,真的很甘心~~~  這張標語也是看了很多次,跑到這大約才10Km左右,所以看到標語還可以笑得很燦爛。

-->後面跑到35Km左右再看到類似的標語,我聽到有跑者開玩笑說,沒哭出來就算不錯了還笑~ 但聽了這話大家也都又笑了 ^__^  笑顏啊~~~ 笑吧~~~ 

 

06 (54).JPG

在跑的過程中,跑到10Km左右我忽然鼻酸想哭,因為想到不到一年前我才開始跑步,第一場12.5Km都很擔心跑不完,沒想到不到一年的時候,我竟然來跑全馬!!!

結果一想哭,呼吸就不太順暢,跑步的步調感覺也跟著亂了,於是快點擦乾眼淚,轉移注意力、調整好呼吸。

第二次想哭就是看到路邊的小朋友在賣力的加油,有個小男孩喊加油喊到燒聲,我覺得好感動喔,就忍不住又鼻酸,然後又覺得呼吸困難,趕緊擦掉眼淚調整心情。

 

06 (55).JPG

第一個關門點。距離關門時間還有1小時,所以還挺有餘裕的。

 

06 (56).JPG

跑著跑著碰上皮卡丘跑團~~~ 好可愛喔~~~

沿途還有好多的白雪公主、馬利兄弟、跟超級多人的威利跑團,看到威利跑團花花的紅白襪我整個就忍不住頭暈。

真的真的很有趣,可是等我從腰包掏出手機或相機,人家早就跑遠了 XD

 

06 (58).JPG

無臉人也好可愛,而且因為他們是路邊的加油團不會跑,所以我還來得及掏手機出來拍照 XD

 

06 (57).JPG

中間點!!!  跑完半馬了!!!

這時候城市馬的跑者都停下來了~  然後我也跟著停下來了~~~ XD

 

06 (59).JPG

站在半馬終點旁的分隔島休息一下,吃個能量包補給一下,順便開始幫手機充電 (<--我超怕手機沒電、APP沒有記錄到完整的跑馬紀錄)

調整好之後,再繼續跑吧 ^__^

 

06 (60).JPG

最期待的指示牌出現!!! 

 

06 (61).JPG

06 (63).JPG

喝點水~ 又吃了香蕉~~~

 

06 (64).JPG

然後!!! 是傳說中必吃的蓮藕片!!!  本來只想抓一點點,結果剛好工作人員傾斜盤子,就不小心變成一大把了 @@"

這一把害我後來有點辛苦,因為吃到最後好乾又沒有水,我又不想把餅乾放到口袋(<---覺得噁心),只好拿著邊跑邊吃硬是把它們吃完~

 

跑到25Km之後開始覺得有點無聊又很熱 = ="

幸好這時候已經快到名古屋城。。。

06 (65).JPG

看到名古屋城的指標。

 

06 (66).JPG

結果名古屋城也太小一個!!! @@"

 

跑到大約26Km處,是事先跟吉米約好的拍照點,但我已經恍神+快熱爆。

忽然聽到吉米的呼喊聲,趕快假裝很嗨的樣子拍個照 ^__^

06 (67).jpg

06 (68).jpg

感謝吉米辛苦的應援&拍照!!!

但因為跑得有點膩、我隨口跟吉米抱怨一聲: "欸~ 不太想跑了~"

吉米說: "這才26Km而已,快點跑啦~"

好吧,小皮,我知道平常吉米是怎麼~~~激勵妳的~~~ 難怪妳跑得這麼快 XD

 

06 (69).JPG

跑啊跑啊~~~ 忍耐過無聊的這一段就會好一點了吧!!! 

 

跑到28Km左右時,我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我跑去排廁所。

06 (70).JPG

因為看到隊伍很短我就去排了,可是沒想到隊伍這麼短,我卻排這麼久,上個廁所花了快10分鐘的時間。

然後上完廁所身體都冷掉了,忽然覺得身體變得沉重,有點抬不起腳 ><~

 

06 (71).JPG

28Km處有廁所跟醫療站,我也順便進去噴點肌樂 (<--純粹求心安 XD)

 

跑過30Km之後,據說會有撞牆期出現。

我好像沒有很明顯的感覺,因為我在28Km過後就跑跑走走的,也沒有一定速度要多快,但可以的話就跑起來,累了就稍微走一下。(<--現在看來感覺應該走蠻多的XD)

06 (72).JPG

06 (73).JPG

路邊竟然有PIKO太郎在私補~~~ 也太好了吧!!!   (但我不想喝太多水就沒過去拿)

 

06 (75).JPG

06 (76).JPG

可是看到這一攤我就豪不猶豫的過去拿了,因為是真的酒啊!!!  怎麼這麼貼心啊)))  除了酒也有小水果,我也吃了兩顆小番茄。

真的好感謝這些熱情的私補喔~~~

 

除了這些之外,大約35Km左右有個私補是可樂,我記得我喝了第一口之後驚為天人,原來有點累的時候喝了可樂,會覺得全身都湧現出能量!!!

喝完之後就很有活力的繼續跑了!!!  所以後面我看到還有人私補可樂就好開心的靠過去拿~~~ 這趟一共喝了兩杯可樂 XD

 

06 (77).JPG

06 (78).JPG

幼稚園啦啦隊表演兼加油~~~

在這裡跑馬的氣氛的太棒,沿途有各種樂團表演、演奏、有高中生啦啦隊表演應援、也有小朋友啦啦隊表演應援。

真的是場很歡樂的嘉年華跑馬盛會!!!

 

大約過了38Km後,我速度又更慢了,走的時間比跑得多。

一直到看到了40Km的標語後,我跟自己說最後2公里一定要用跑的!!!  於是又咬牙跑起來。

06 (79).JPG

到了最後兩公里,把相機拿出來拍照,但是沒想到鏡頭放在腰包裡都跟著起霧了。

 

在最後1公里回到巨蛋的跑道中,沿途滿滿的民眾伸著手跟妳擊掌加油打氣,這時候我整個人就哭爆了!!!  哭爆了!!!

這時候也不用管什麼呼吸順不順之類的,哭爆了就哭爆了,那個氣氛不哭實在很難。

大家爭相著跟妳說妳好棒、妳做到了、快到終點了、加油!!!

這一瞬間,所有人對妳的肯定、自己對自己的肯定跟自我實現,千百種的情緒湧入,就只能哭個不停。

然後我還想到,吼,幸好我有戴墨鏡,不然哭成這麼醜怎麼見人 XD

 

06 (90).jpg

採終點線的一瞬間。 (這是all sports拍的照片)

終點線也是不能停下拍照的,因為怕會影響到後面的跑者,但是我是在進入終點區前就開始錄影了,所以採終點線的時候就是舉著相機跑過來。

(結果終點錄影也是很可怕的晃個不停,早知道就不要這麼費事了 XD)

 

然後我到現在看到自己踩終點線的照片也還會掉眼淚,因為看到自己那個強忍眼淚的臉,就會連結到當時的情緒~  

真的好感動,我跑到終點了!!!   

06 (80).JPG

跑完之後眼前哭得霧茫茫,沒想到我的相機鏡頭也是跟著霧茫茫 XD

然後茫到我根本搞不清楚要排哪個一隊伍,就跟著亂走亂排去領Tiffany。

 

06 (81).JPG

本來都忘了我是跟那位燕尾服男領小T,後來發現相機竟然有按到一張,雖然很模糊,但應該是跟左下角這位先生領的吧。

糊里糊塗領了Tiffany可愛小盒子後,就再去排隊領完賽T。

 

06 (82).JPG

這時候終於想到要拿出手機來拍照了。

 

06 (83).JPG

看到很多人在這裡拍照,也請別人幫我拍張背影留念。 (正面已哭到眼睛腫臉腫,完全不能見人 = =")

 

06 (84).JPG

工作人員催促著大家往前走,可是可以見到大家都很困惑的感覺。

沒錯!!! 出來之後我才想到,啊~ 以前不是可以有燕尾服男的抱抱跟合照 @@"      

現在怎麼沒有了??????

 

06 (85).JPG

完賽後努力嘗試甜美的自拍,但拍了N張都失敗,因為臉過敏變得紅紅腫腫、然後眼睛也哭得紅紅腫腫,還有連手指都水腫變成香腸。

所以刪了N張自拍照,就連把照片套用霧濛濛濾鏡還是覺得不好看 TT

 

06 (86).JPG

到巨蛋會場外之後,映著夕陽餘暉再次嘗試自拍,終於成功生出一張可以假裝自己很輕鬆地跑完全馬的自拍照 XD

(其實一切都是假象啊~~~)   (這張自拍大頭照我要用到老!!!!!)

 

回來後我買了all sports的相片套組,畢竟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全馬,也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次,哈哈哈哈哈~~~ 

06 (91).jpg

這張是all sports拍到的特寫,剛好讓我解說我的裝備:

帽子--遮陽。

墨鏡--迪卡儂買的便宜運動用太陽眼鏡,幸好有戴,因為途中陽光好強,而且最後1公里幸好有戴墨鏡,否則哭成豬頭的樣子真的無法見人!!!

萬用頭巾1--圍在脖子上當脖圍保暖。

萬用頭巾2--圍在手上擦汗、擦眼淚。

配速手環1--矽膠配速手環,結果字好小我都沒看這一個。

配速手環2--卡妹做的愛心配速手環,字大,我大約5Km左右會確認一下自己的速度跟配速手環差多少。(過了35km就放棄看配速手環了,反正有在時間內跑完就好XD)

運動手錶--紀錄跑步資訊。

腰包1--放手機。

腰包2--放行動電源、相機、充電電池、補給品。

手套(沒拍到)--保暖用,拍照的時候我應該是太熱了把手套拿下塞在口袋裡,到後半段走走跑跑的過程又有點涼,手套就又拿出來戴了。

 

06 (88).jpg

06 (89).jpg

06 (92).jpg

06 (94).jpg

all sports的照片不便宜,不過現在看看還挺划算的,因為拍到了好多珍貴的照片,竟然連名古屋城的背景也有拍到。

所以如果有打算要買照片留念的話,經過all sports的攝影師時記得放慢腳步、擺出各種不一樣的可愛pose跟燦爛笑臉 ^__^  

但是切記,不要看到攝影師就忽然切過去,可能會阻擋到別人的路線發生碰撞,拍照的動作最好也不要太大,免得干擾到附近的跑者~

 

還有在跑步的過程中也不要忽然停下來,這非常的危險!!! 

一開始起跑時,在我前面的外國跑者墨鏡掉了,她竟然就直接停下來,在她正後方的跑者差點就撞上去~~~

然後當她回頭跑來找時,後面的跑者也都必須要閃開她,這實在是太危險了~~~ 大家千萬不要做危險的事!!! 要平安順利的跑完才好 ^__^

 

第一次的跑馬紀錄,非常的特別、而且珍貴。

然後很幸運的是我也無痛完賽,可能因為後半段沒有很認真的跑~ 所以也沒有鐵腿 ^^" (真是萬幸)

06 (95).JPG

06 (96).JPG

晚餐跟著小皮、吉米和馬媽媽一起吃雞翅、喝啤酒慶功。  (其實點了滿滿一桌的菜,但不是重點我就不放了 XD)

 

晚上回到房間後,還是有乖乖放半缸冷水泡泡下半身、冷卻一下辛苦的腿部肌肉們。 (也沒有泡太久,約莫10-15分鐘左右,因為真的很冷啊~)

這樣泡完、再睡個好覺,隔天我就又到處去逛街去了 XD

06 (99).jpg

放上我跑得慢吞吞的初馬紀錄,雖然很慢,但總之還是跑完了啊 XD

 

06 (100).JPG

然後這是完賽大袋子裡的贈品們。   (麵包超級好吃的!!!  在跑馬中間的補給站也有,而且很豪邁會一口氣給半根或1整個麵包!!!)

 

最後,是2017年辛苦跑馬獲得的美麗Tiffany,我真的超級、超級喜歡的!!!!!!  

06 (97).JPG

06 (98).JPG

以前曾經覺得那些為了Tiffany去跑馬拉松的女孩們有點好笑,花錢買一條不就得了?

等到自己跑完之後才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啊,並不是為了這條Tiffany而去跑的,而是為了更好的自我實現而去的。

然後這條Tiffany不過就是額外的犒賞,用來紀念自己曾經的努力與付出。而且,是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紀念。

這種經驗與感動真的很美好,只有親身跑過才能理解。

為所有完賽的姊妹們鼓掌,恭賀大家都成就了一個更棒的自己!!

也祝福正在備賽準備上場的名馬姊妹們,加油,很快的,妳們就能享受這種自我挑戰與自我實現的快樂。

 

---------------------------------------------------

2017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相關紀錄:

【2017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初馬紀錄】久違的一個人小旅行,出發!

【2017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初馬紀錄】CP值爆表的Apaiser SPA膠囊旅館!!

【2017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初馬紀錄】外國人報到&馬拉松博覽會 (EXPO)

【2017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初馬紀錄】女性限定旅館。姬宿 花かざし。

【2017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初馬紀錄】熱田神宮

【2017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初馬紀錄】大須觀音寺 & 返家

 

***2017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相本***

arrow
arrow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