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玫瑰

那天,一早佩跟我說,秀考上了
我怕自己搞烏龍,於是還特地上網找了榜單,的確是秀沒錯!


#2
秀的榜單

除了秀考上之外,留老大也考上了!

 
#3 留老大的榜單,恭喜高中榜首!

賀喜他們兩位!

因為這個喜訊,我整天都心情超好

我的研究所同學們,恭賀你們終於心想事成!想當公務人員的都順利的考上了,覺得這個世界忽然間充斥著許多的美好

於是中午休息時間,我跟臭郭郭到市場去挑了一束小花,要送給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秀,恭喜她即將開啟人生的新一頁

 
#4 送給一直帶給我陽光的秀

晚上,我們約在我們最愛的鬆餅店
-米朗琪咖啡館,這家店位於衣蝶百貨後面的巷子裡,是我們以前一起去跳踢踏舞時發掘的小店。

一開始只是偶然經過,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於是在某次跳完舞,我們進去了這家店,看到每張桌上幾乎都擺了它的招牌鬆餅
-草莓奶油鬆餅,點了一次之後,我們就常常來這裡報到。

這裡最好吃的是草莓奶油鬆餅,最享受的是水果百匯,這是一個超幸福超豪華的水果聖代
(不過我們這次沒有點),至於飲料部份,水果茶當然很優沒話講,印象中抹茶也蠻好喝的,至於草莓歐蕾,就沒有想像中這麼好喝…(但是我每次還是忍不住點它)


#5
米朗琪最招牌-草莓奶油鬆餅

 
#6 味道比較淡的草莓歐蕾
這家店的招牌飲料是冰滴咖啡,但是我從來沒喝過,這麼愛喝咖啡的人竟然沒喝過?因為每次去米朗琪都是晚上,這時候我至少都已經喝過1~2杯咖啡,所以每次來這裡我都覺得應該要點咖啡之外的飲料結果,那天一搜尋才知道,原來米朗琪是網路上的名店,有許多人不遠千里而來只爲喝它一杯冰滴咖啡


店家資訊:
米朗琪咖啡館
南京西路23巷1-4號1樓 (在衣蝶後面的巷子裡...目前有新舊兩館,都在附近巷子,舊館僅提供鬆餅,新館三明治及鬆餅皆有)
TEL:(02)2563-6768


#7
孤單的一束花

獲知喜訊的狂喜過後,反而有一陣陣的落寞襲來


***
亦舒小說裡的女主角,有次窺見天書,知道自己的生命中只有三朶玫瑰,其餘,都是毒蛇猛獸


如果在我的生命裡也有三朶玫瑰,那麼秀肯定是其中一朵。

於是,在念研究所的時候,我就這麼甜甜的跟秀說
…“秀,妳是我生命中的玫瑰
肉麻死了…” 秀是這麼回答我的。

但是,秀,妳真的是我的玫瑰,從高中起到現在一直陪著我,每一次失戀傷心痛哭都有妳在,每一個快樂喜悅都會跟妳一起分享,每一次出國也都會在機場撥通電話給妳
...

台南很近,也很遠。
同在一個小小的台灣裡,怎麼會遠? 更何況我們的友誼如此深厚

只是,妳懂的,我害怕的不是距離的遙遠,而是人生方向的改變。

分離總是難以避免的,然而這一次妳南下了,我可以預見,不久的將來妳就會順理成章的嫁入他家,也許買房子,也許有個溫馨的小家庭。

妳可能會在南部落地生根,在那裡認識新朋友,建立新的生活圈。

我再也不能動不動就因為一點小事,任性的把妳找出來陪我吃鬆餅、吃巧克力火鍋,再也不能這樣一見面就像扭開水龍頭似的,從家庭、男人、工作一路天南地北聊到店家關門為止。

妳是這個世界上最支持我的人,最包容我的任性的人,也是我最大的依賴。

妳是我最重要的玫瑰,所以我也希望能像妳對我這麼好一樣,支持妳、包容妳跟鼓勵妳!

也許,新的環境會有很多麻煩與困難,也許,新的人、事物、會讓妳很害怕,也許,男人有時候很難溝通又很難搞,我都會一直在這裡,在線上、在電話的那一端、在高鐵幾十分鐘的路程內,隨時,都要像以前那樣,保持聯絡

***
我說要寫篇讓妳狂哭的文章,但我不敢,因為妳知道的,再寫下去會飆淚的一定是我

昨天我看了以前的文章跟照片,看到年輕時的我們,看到剛考上研究所時的我們,真的,很開心,這麼久以來都有妳陪著我

而以後,也還是要一直如此

那天我們聊到,妳結婚的時候我絕對無法擔任攝影師,新娘跟攝影師哭成一團這像話嗎?

不過妳別擔心,我會幫妳出錢請師父來拍照^^

不論妳在何時出嫁,不論妳在何地工作,都要一直一直很幸福歐!

獻給我最重要的玫瑰,我最深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