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個三頓大餐的飽食週末,爲了要有恆心的例行減肥計畫,也爲了要讓打賭的人們都跌破眼鏡,星期一下班後,決定讓“快樂廚房”繼續開張~

首先是開開心心的去採購食物,接著,就到了我大展廚藝的時候!(雖然說得很大聲,但其實是手忙腳亂的在練習廚藝…)
由於這一次的菜單比較簡單,所以邱大廚只淪為切菜助理…

 
第一道是薑絲白肉…
怎麼會有這玩意,其實我的菜單是蒜泥白肉,在採購食材的時候,想起上星期在桌上明明還看到幾顆蒜頭,所以就沒有再買了…沒想到回家開伙後,怎麼樣也找不到蒜頭… ><~
結果沒辦法調蒜泥醬汁,就只好變身成普通的薑絲白肉…XD
雖然說沒有蒜泥,可是我還是很認真的舖上豆芽菜…不過看到這道菜還是覺得很怪,因為選肉的時候我跟邱大廚兩個人吵半天…白肉要用五花肉沒錯,我想要買比較薄的、火鍋用的五花肉,可是邱大廚卻堅稱,應該是要用這種厚厚的五花燒肉片,這下可好,燙起來一盤厚厚又白花花的肉,怎麼看怎麼怪不說,要吃的時候更讓我掉眼淚…
((都是肥肉怎麼吃!!!???))
結果一塊肉,至少三分之二都被咬掉拋棄,真是很浪費…(嘆~)
 

快樂廚房的第二道菜就是本人最拿手最拿手的炒高麗菜…(仰天狂笑~)
這玩意大概是我唯一不會失誤的菜,雖然很得意也很驕傲,可以把菜弄得綠油油美美的上桌,不過這道菜應該是連小學生都會做,所以其實沒啥了不起…:P
 
第三道其實是最早開始準備的蒸蛋…
不過蒸蛋這玩意我從以前弄得時候就會表面凹凸不平,這次在蒸的時候還特地把電鍋給開了個小縫,不過它還是沒有乖乖的變成超級美蒸蛋,所以一氣之下不給特寫…
再把上星期的燉牛肉熱一下,就出現美美的四道菜~
 
把這四道菜裝到新買的便當盒內,大家的賭盤就這樣的被我給破啦…呵呵~
 
最後,再端出今日湯品…蘿蔔排骨湯~
以及特地爲邱大廚煮的牛肉燉飯,這一天的快樂廚房時光,就這樣豐盛的結束摟~ ^^
 
Ps.雖然因為便當盒太大,每天午餐都吃太撐而買了一個小一點的新便當盒,可是最後吃不玩的菜還是硬塞到便當盒裡,結果雖然換了便當盒,卻還是帶了滿滿的一大盒便當 ><~ (這樣我怎麼減肥…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