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我帶了自製的感冒散退熱呼呼食療便當!!

既然叫“感冒散退”就表示我自己覺得有點不舒服,光一個下午就擤了半個垃圾桶的衛生紙,甚至於在下班前開始頭暈腦脹,連跟客戶討論案子都有點恍神…
 
於是下班前決定要自己做食療,將原本訂好的菜單改為感冒散退熱呼呼食療菜單…
接著就到松青採購各式所需食材,我發現,一天比一天煮得還豪華…
隨便買點調味料跟食材,竟然要花掉6百元(怎麼會比買啤酒還貴?)
 
無論如何,吃得健康營養還是比較重要…
趁著熱情還沒退,我終於完成第二天的晚餐&第三天的便當~

 

第一道就是香噴噴的麻油炒豬肝,想到食療第一個就想到麻油料理,又想到豬肝對女生是好東西,所以即使自己明明不愛吃豬肝,還是決定要煮這一道…
松青真的很神奇,竟然有賣小盒裝的豬肝,而且還切片切得好好的,所以我一點也不用碰這黏呼呼的生豬肝就可以直接下廚啦~
 
不過畢竟是生手,炒得時候還是不太能拿捏火候跟時間,有幾片豬肝因此太熟了…但是大致上還是不錯啦~至少有那個樣子摟…(自我催眠中)
 

第二道是每天必吃的蛋料理,但是這一次的蛋很好吃歐!因為是宇宙無敵超香麻油煎荷包蛋…
與其說是食療,不如說這一餐完全屬於麻油料理…
直接用剛剛炒完豬肝的麻油來煎荷包蛋,當然顏色會有點不優,但是香味跟味道可是讚透了!
蘆葦竟然沒吃過麻油煎荷包蛋,相信在品嘗過我這個好吃的麻油煎荷包蛋後,以後一定會再三回味的…哈哈哈…
下次回家要問問我娘,她以前是怎麼把麻油煎荷包蛋弄成甜甜的?那真是我記憶中超美味的香甜荷包蛋…
 

第三道又是由邱大廚掌廚的料理:三色豆芽~
豆芽這種食材就是因應菜價實在太貴,卻又很想吃菜的撐場面料理…
本來蘆葦只想乾炒豆芽,不過我覺得那樣太單調了,所以買了芹菜,又強迫他切紅蘿蔔配色,就做成這道好看又好吃的簡單料理。
這道其實真的很好吃,不過我們挑錯豆芽了,豆子超大顆,害我們咬得好累…
 
第四道就是前一天熬了超久的燉牛肉,這是花了最多心思的料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拍不好…哈哈哈~
昨天的便當是帶牛肉湯,晚上則是直接加熱當燉牛肉吃…
 
菜都上桌之後,就可以開始幸福的晚餐啦~
也把便當裝得滿滿的…


這兩張側面照是用來給學長看,我的便當真的超級大啦…
它又大又深,深度跟一個碗公一樣,所以我每天中午都快被自己的便當給撐死了…
 
最後,我最在意的湯料理也終於完成:香菇雞湯~


我的香菇雞湯雖然是電鍋料理,可是卻不是簡單的把食材丟下去而已,而是先把雞腿塊燙過去血水,再用麻油、薑稍微翻炒過,再跟泡軟的香菇,加上些許的米酒、薑片一同放入電鍋中,煮出一鍋香噴噴的感冒不用怕香菇雞湯…
 
因為這玩意也是燉煮了蠻久的,所以雞肉超嫩超軟,再加上我是走清淡路線,不太鹹又有薑味的熱呼呼雞湯治療感冒剛剛好~
 
於是大費周章的感冒散退特製晚餐終於完成,其中真多虧了邱大廚幫我切好那些有的沒的食材…
不過就像D佩說的,我在開動前拍照的時候忽然發現一件事…
那就是一直以來宣稱只會煮泡麵的邱大廚,其實廚藝真的比我好太多…
連切菜也是,比較這兩天的炒菜就可以發現,第二天的炒豆芽看起來真的精緻很多~ ><~
(原來一直以來他都暗藏了好幾手…)
 
既然如此,那麼料理廚房下週就要繼續下去摟…
 
Ps.星期五中午是公司聚餐,所以今天晚上我決定放蘆葦一馬,今天可以讓他如願吃外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