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階段在匆忙中結束,雖然稍稍遲到了一兩分鐘,但總還是順利的領到第二階段的題目…
這時候,竟然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明明才拍完第一階段而已…)
有趣的是在趕捷運的時候,也遇到了兩個女生參賽者,大家苦笑的討論怎麼會拍到這麼晚,結論就是有可能是女生太會拖了,所以才會到最後幾分鐘都還在趕捷運…

總之,有領到任務單就好,這次要把握時間快快出發!

第二時段:AM12:00~14:00
拍攝主題:城市之醉
提示:是橋、是樓、是天光、是景色,用創意重現一個,屬於老城的新生命,尋覓令人沉醉,缺之遺憾的感動。
主題路線:木柵棕線

抽到這題目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應該在晚上抽到這題目才好...因為
“城市之醉”這個題目,最先讓我聯想到的就是一些很八股的拍攝法:杯影、燈紅酒綠…,不過如果這麼拍,就真的太俗氣啦…

而且,如果被某些特地想法或是被某些文字給侷限住了,那麼拍出來的照片,當然會喪失他的靈魂跟意義…

於是在這個主題中,我決定運用正午時分的光影,去找一些角落、營造一些氣氛…

接著來選擇拍攝的地點,木柵棕線的路線依序是:中山國中、南京東路、忠孝復興、大安、科技大樓、六張犁、麟光、辛亥、萬芳醫院、萬芳社區、木柵、動物園。

在我的印象中,學妹住在六張犁附近,這裡好像有個山腳邊的舊村落,應該可以拍出我要的照片,再不行的話,也許到萬芳醫院、萬芳社區附近也可以找到我要的畫面…

但到了六張犁,我發現自己根本搞不清楚方向…所以最後就決定在捷運站附近隨意取材拍攝…


這是我的城市之醉第一張作品,說老實話我也不知道為啥最後是挑了這張,當初只想到來張閃耀的大樓…不過現在我覺得,這張好像有點太平了!!!


這是城市之醉的第二張,彎曲的線條讓現代化的大樓變得婀娜多姿,而玻璃鏡面映出了台北城的樹影與大樓…


不過在隔天仔細看照片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比較喜歡這一張…(可不可以換照片啊…嗚嗚~~)


這張是自己拍高興的,就感覺很閃亮~~~


後來覺得有點後悔,覺得應該把第一張換成這張,這張雖然不能稱得上是完全的台北之醉,可是在午後的台北城,寧靜的戶外咖啡座,就是有種令人放鬆的閒暇感…


這是我的城市之醉第三張,就是我所想的寧靜感,雖然這時候天空開始變陰,沒有我想要的光影,但斜長的人行道,站牌旁、樹蔭下擺設的貼心座椅,是多少人天天要倚靠的休息站…這種醉是很緩慢的、寧靜的、帶點蟬鳴的、夏天午後的醉…


第四張城市之醉,利用後照鏡鏡射出不一樣角度的大樓與一小片綠蔭,這就是台北城,就是在秩序之中有點變化,在規矩之中卻有點頑皮、活潑,叫人心醉神迷。

四張醉完了之後,我在回程的捷運站仍是繼續拍攝,但因為拍攝到捷運站的作品不得參賽,所以這些相片看看就好…


這張是雨中的迷醉,我自己很喜歡這種剛下雨時的迷霧感…


勾人的笑,這張也是利用鏡影的反射去拍廣告版,不過恐怖的是拍完之後,我竟然看不到這個廣告看板!! 到底是從哪裡反射過來的呀? 亂恐怖一把…
這張為了怕爭議也沒有扔到作品堆裡… 



最後,六張犁跟科技大樓出站照片兩張,結束了第二段的城市之醉旅程,這一段雖然拍得比剛剛順手一點,不過感覺好像還是沒有切中主題…

有了前一次趕不及時間的教訓,這次我拍得特別迅速,而且還考慮到交通往返時間,結果沒想到去領題目的時候反而早到了,還得多等5分鐘才可以領題目...

第三時段:AM14:00~16:00
拍攝主題:叢林光影
提示:藉助光與影的魔力,鏡頭神奇的遊移,創意全是水泥叢林內的各種喜、怒、哀、樂百態。
主題路線:
昆陽藍線

當我拿到題目單的時候,看到這個主題,忍不住微笑…叢林光影,這個題目好,取材也不難!

昆陽藍線的路線有:昆陽、後山埤、永春、市政府、國父紀念館、忠孝敦化、忠孝復興、忠孝新生、善導寺,這些都是我很熟的站,簡直就是我的地盤嘛…我很快就選好目標—市政府以及國父紀念館,一定可以拍到很棒的光影,有新光三越的現代都市叢林光影以及國父紀念館的自然叢林光影…

一切都如此美好,直到我在市政府出了站…
“傾盆大雨!!!!!!!”
還有什麼會比此刻的心情複雜?
好不容易抽到了一個自以為還蠻簡單的主題,結果要拍光影的時候下大雨,那拍什麼好? 雨影嗎?? 


看我多阿Q,還在市政府捷運站拍了這張,人造叢林光影??


雨真正大,這麼大的雨下,不用說拍光影,什麼都不好拍,所以我乾脆到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落小咖啡店-豆工房去享受一小杯熱拿鐵,順便觀察雨中的人們以及四處景緻因雨而產生的變化…


可愛嗎? 這張小漣漪我很喜歡呢…像不像剛開始在哭泣時,落下一滴滴的眼淚?


因為雨太大了,我決定直接用GRD拍攝,比較方便收納,機動性也比較高…而且GRD可以設不同比例,感覺讓照片變得比較活潑、富變化,這張就是用GRD先試拍的,雨的淚痕…(如果這段的題目是“雨的心情”該有多好!!) 


雨中也有光影,但偶而有些迷濛、偶而有些濕亮亮,感覺是有點婉轉的澄淨,而不是那種陽光下爽朗的、明與暗的強烈對比…

喝完咖啡,收拾好心情,我就到國父紀念館去取景了,這時候雨也小了一點,用GRD我也拍得很開心… 


嘩啦啦…每一棵樹都像是在雨中跳舞~~


濕淋淋的夏日午後,因為雨的頑皮搗蛋,讓光與影都舞動起來,讓城市也逐漸在雨的滋潤下逐漸甦活起來…這是我的第一張叢林光影作品~ 


這張純粹好玩,有種在雨中捉迷藏的感覺~ 


細雨中,綠葉被雨洗得清透,在微薄的陽光中晶耀地閃爍,就算是下著雨,就算是身處都市叢林裡,仍然要保持好心情,這是我的第二張叢林光影! 


不知道為什麼,到了國父紀念館不拍101好像很怪,所以我還是拍了幾張,但並不想拿這個交作業… 


雨中靜止的鴿子,拍這張的時候雨開始大了起來,鴿子不敢動,我也不敢動,一直覺得往前走一點把鴿子當前景帶後面的倒影會比較好看,可是我只要往前一點就會離開樹蔭=被淋得很濕,所以最後還是這樣拍了… 


雨中湖景,寧靜中帶著小小的叮咚聲,在城市裡的一片小小綠洲中,有一小段樂章正在響起,這是我的第三張叢林光影! 


拍到這,我已經整個人溼透透了,跟這兩片可憐的落葉一樣!!!
雖然剛剛拍鴿子的時候就因為受不了大雨侵襲而穿上雨衣,但是雨實在太大,即使穿了雨衣,還是整個人全濕…上半身是因為走路流汗而濕,下半身被雨打濕,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

走回捷運站,在入站口遇上另一個參賽者,他還在猶豫要不要走出來拍照,結果一看到我的狼狽樣竟然忍不住噗嗤的笑了! (我想他後來應該沒出站吧) 


最後我在地下街裡,又補拍了這張寧靜的光影,相較於外面的大風大雨,還是地下的小小世界比較寧靜、祥和,這是我的第四張叢林光影…

因為實在太慘了,濕透透的我在捷運車廂開始發冷,只好打電話求救,請蘆葦幫我帶條短褲跟拖鞋出來,然後就在車上把溼透的褲子給換了,繼續我的鐵人之旅!! 



這是第三階段的出站照片,分別是市政府跟國父紀念館。

ps.這篇這麼久才生出來,就是因為自己的照片越看越沒信心,已經在想說怎麼拍這麼差、最後因為太累還亂挑,甚至於在我對檔案的時候才發現有幾張參賽照片的原始檔在我整理照片時覺得很糟就直接刪掉了 (所以這邊擺的可能是類似角度的照片..)
這時候,eddy也插上一腳說...看我都在亂拍...這的確是事實啊!!但我也因此提不起勁來整理了~
不過,總不能每次活動我都只寫上篇不寫中下篇吧,所以這次一定要堅持完成這個紀錄,雖然拍得不好,也總是我的第一次鐵人參賽紀錄,至少也應該可以獲得最佳勇氣獎!!

---------------------------------------
我的DCView攝影鐵人紀錄:
DCView攝影鐵人大賽 (上)

--------------------------------------
其他參賽者的相關紀錄: (每個人都貼好多篇歐,我直接連結第一篇,其他的自己找吧...)
趴趴走】DCView 攝影鐵人大賽(序)
攝影鐵人 20080823 第零章
累翻天的攝影鐵人賽
何謂攝影鐵人?
累死人的第一屆DCVIEW攝影鐵人大賽-台北1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