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4
心情不太好...
案子寫得不太順利,沒有跟到好朋友的小聚會,被一種斤斤計較的感覺給刺傷...
下了班,一大團複雜的情緒揪著我不放,於是沮喪的難過的掉淚了~
很久沒有這樣被多愁善感給團團圍住,一時間不知道怎麼應對好.

幸好有你聽我抱怨,幸好有你陪著我,用很多的耐心,支持著我,
轉移我的注意力,讓我打起精神,一面想著晚上的菜單,一面逛著超市,慢慢的把壞心情給蒸發掉.

於是,當到了快樂廚房的時間,這麼忙碌著張羅一天的晚餐與隔天的便當,一面玩耍著,一面笑著,我真的又快樂了起來~
今天,特地挑戰滿臉油的油鍋料理...老皮嫩肉!

"老皮嫩肉"雖然菜名有肉,可是其實裡面是沒有肉的!
所以"老皮嫩肉"指得是把豆腐外層的薄皮炸得有點緊實,咬起來老老的,可是一咬開後,裡面的豆腐滑嫩嫩的,
以前在餐館吃過後,常常很懷念這種特別的口感...
於是這一次就來挑戰看看,其實做法很簡單,下面是網路上搜尋的,據說是Kiki主廚提供的老皮嫩肉菜單:

【老皮嫩肉】
材料 :
桂X芙蓉蛋豆腐2盒、蔥花、香菜、炸油適量。

調味料:
柴魚醬油2大匙、蒜末1/2小匙、花椒油1/2小匙、辣椒粉1/3小匙、辣椒油1/3小匙、糖少許。

做法:
1.將調味料拌勻待用。
2.將蛋豆腐切成 4 小塊(2盒共 8 小塊),開水煮沸後,放進豆腐煮1分鐘瀝乾備用。
3.炸油入鍋(油量需完全蓋過蛋豆腐),預熱至180℃後再將蛋豆腐一一放入,待外皮顏色變深即可起鍋、瀝油、裝盤(加蔥花與香菜)。
4.最後淋上做法 1.的醬汁趁熱享用。

基本上,因為菜太貴,所以蔥跟香菜我都沒準備,
我負責的只有前三部分的做法,不過這道菜真的很恐怖,
因為要下油鍋,而且要用很多很多的油,所以當我的"嫩肉"下去時,因為之前燙豆腐的水還沒瀝乾,所以油鍋發生超級大的爆發!!!
於是,第一次做老皮嫩肉的我手上就多了個勳章... ><~
(而且後續清理超久...因為油大噴發~ 雖然很恐怖,不過現在想起來還蠻好笑的~)

本來我還擔心八小塊豆腐被我煮到最後應該只剩一兩塊完整的,不過後來做完這道料理發現情形還挺樂觀的,豆腐沒有散光光ㄟ!!
而且,爲了讓它超級嫩,豆腐要選用蛋豆腐歐~
在大爆發之後我們很慌亂,怕炸得太久就趕緊讓它一一起鍋,所以沒有每一面均勻炸成老皮,但是絕對不影響口感,
因為這道菜最受蘆葦跟我的青睞,一下子就把它給啃光了 ^^ 
下次我要挑戰更美的老皮嫩肉~


老皮嫩肉之後的第二道料理是番茄炒蛋...
我這個人之所以煮很慢有幾個原因:
1. 天生不擅料理
2. 手腳慢 (不擅用刀)
3. 很龜毛
所謂很龜毛就是因為很要求品質,既然要煮,就要用心煮得好吃,就要讓它美美的呈現,一定要色香味俱全...
所以啦,番茄炒蛋的番茄要先翻炒,然後炒蛋,再加入先前翻炒過的番茄,把它弄得香噴噴又美美的...


每天一定要有青菜,雖然聽說傳統市場青菜降價,可是超市卻還沒降價,真可惡~
不過因為太想吃菜,即使貴,也只好咬牙買了最便宜的空心菜...


這是這一餐的主食...牛排~~~
逛超市的時候看到牛排特價,三小塊99元,
由於蘆葦超愛吃肉,所以一定要餐餐有肉,好好照顧他一下,看可不可以把他養胖一點...
但家裡沒有小牛排刀,所以邱大廚就把它切成小塊狀,稍微煎一下... 
超好吃~


吃牛排當然要配酒,不過這瓶酒才不是這麼配合氣氛的拿出來,
是因為剛剛的老皮嫩肉炸得我手上起了個小水泡,痛得哇哇叫之後,邱大廚才幫我去冰箱拿紅酒出來冰敷 XD
既然拿出來了,就順便假裝有情調...
不過喝了一口後,差點沒有吐出來,這一瓶在超市順手帶的便宜紅酒,竟然是甜紅酒...
(我的媽呀...上次煮得紅酒牛肉竟然是用甜紅酒煮的 :P)

至於今日湯品...
則是前一天煮的蘿蔔排骨湯~
就這樣,快樂廚房又擺了滿滿一桌好吃的菜色~ ^_^
(不過因為背景太亂,所以我就沒拍滿桌的菜啦~)


除了好吃的晚餐之外,當然也裝了超好吃的便當,
不過放涼了我才想到要拍照,所以照起來沒有熱呼呼美味的感覺~
更可憐的是,早上我看王建民看得太緊張,結果出門時竟然忘記帶便當!!! ><~~
我的超好吃便當...嗚...只能擺到明天再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