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把控窯區跟蘿蔔糕區介紹完畢後,本來打算分成上下兩集寫就好了,後來發現事件實在太多了,黎欣欣家真是太好玩了,所以只好分成三集來描述,下面就直接來看其他好吃又好玩的故事。

-----------------這裡是我超努力的湯圓製作區--------------------

從控窯區離開後,我回到主食區,發現一邊以經製做起蘿蔔糕,還不知道要做甚麼好,就被黎媽媽跟黎叔叔招呼去做湯圓…
做湯圓,好壓,走過去一看,竟然也是從頭做起耶,真好玩,我二話不說放下相機趕緊去洗手做湯圓…


#1 將煮得鬆軟的地瓜揉散
首先,將黎媽媽已經事先煮好的地瓜,直接用手把它整個揉散…
這個步驟真是叫我驚奇,原來是要直接用手壓散,想到以前跟學妹做芋泥跟馬鈴薯泥都是用湯匙壓半天,最後弄得手很痠,然後還會有被芋泥跟馬鈴薯泥嘲笑的感覺 :P
直接用手壓散,這個步驟玩得很過癮歐~
 
#2 和入地瓜粉
等到地瓜散了之後,和入一包的地瓜粉,開始把地瓜粉跟地瓜均勻混合,這時候還不用加水歐…
玩得很開心,黎叔叔就拿起我的相機幫我們拍一張 ^_^
 
#3 加入糯米粉,不停搓揉
再來就是加入一包的糯米粉,這樣湯圓就會QQ的,不過加了糯米粉之後,就要開始慢慢的加水進來調和,水量需要多少必須靠手感來決定,這時候就是恐怖的煎熬…要不停的揉揉揉,用力的揉揉揉…
黎叔叔這時候問,要不要換手找男生過來揉?
我跟臭郭郭一聽到這句話,手上就更加把勁的揉,怎麼可以認輸換男生呢?一定要有始有終的做完…
一直揉到這些粉可以變成一顆大糯米糰的時候,就差不多了,但是最後調整的手感,我們兩個女生畢竟還是經驗不足,就換手給黎叔叔跟黎媽媽來做最後調整。
 
#4 最後調整為不會散開的糯米糰
到底要揉到什麼程度呢?這中間他們不停的拿起麵糰試搓成小湯圓,只要在搓成小湯圓的時候不會散開的話,這時候糯米糰就算是OK啦~~~
 
#5 把糯米糰先揉成長形再抓成一小小塊來搓持小湯圓
糯米糰揉好之後,就要先捏成一條條的長形,然後再均勻分配出一小小塊,再把這些小塊搓成湯圓,就會出現很均勻的圓呼呼小湯圓了…
不過在這個過程裡,我們發現,最困難的就是當分配這小小塊的人,因為要是分的大小不均勻,搓出的湯圓就會有小有大,這時候,賢慧的綺禎就是我們厲害的分塊手,她分的大小塊好均勻歐~
 
#6 搓湯圓大隊
不過,一包地瓜粉加一包糯米粉調出來的糯米糰超大,我們搓到快瘋了…搓好久好久歐~~~(這時候沒拍到我的絕技,一手搓三顆湯圓)
 
#7 數大就是美 (黎欣欣攝)
搓到快要瘋掉的時候,黎欣欣竟然拍了這一張,原來,這麼多的湯圓看起來還挺美的,而且感覺大小還蠻一致耶~~
 
#8 下錯鍋
湯圓搓好了,當然就要下鍋啦,不過這時候黎爸爸稍微搞笑了一下,竟然直接把湯圓下到高湯鍋直接煮,後來就被黎媽媽制止啦~~趕緊又把湯圓撈回一旁煮好的沸水中滾一下…在沸水中滾起來的湯圓超級可愛,每一顆看起來都圓滾滾晶瑩剔透,大聲的說,吃我吃我~~(就是頁首這張啦~)
 
#9 好吃的鹹湯圓
滾過的湯圓,再回到高湯鍋去,混著黎媽媽之前就炒好的香料,鹹湯圓咕嚕嚕的煮,香味四溢,大家都忍不住一直吞口水…
湯圓一煮好,大家就正式開動了,每道菜都好好吃,不過我對於自己手工做出來的湯圓當然還是最喜歡啦~~~
 
後來黎媽媽還特地為愛吃甜湯圓的高小元特地煮了一鍋黑糖薑汁甜湯圓,也超讚超好喝,不過我吃鹹的都來不及了,哪還有嘴巴去吃甜的?至於相片…我承認,我真的只顧著吃…
 
----------------------還有香噴噴的烤香腸區------------------------

#10 黎弟弟顧著小香腸攤
就在我們搓湯圓搓到肚子都餓扁扁的時候,香腸的香味不停的飄過來…
黎弟弟顧的香腸攤竟然已經烤出一批批的成品了!
當然,距離最近的我們馬上就嚐到香腸的美味 ^_^
 
#11 閃亮亮烤香腸
香腸烤一烤後呈現的光亮色澤,真的是讓人食指大動~~~
 
#12 老闆換人做做看
當黎弟弟被抓去煮鹹湯圓的時候,高小元就接手黎弟弟的香腸攤,看起來他似乎也陶醉在香腸的香氣之中呢…
 
-----------------------這裡是超好吃的主食區-----------------------
 
#13 好吃的豬腳
忙到這時候,菜終於上桌了,我雖然還勉強記得要拍照,但其實是早就吃了一兩碗湯圓後才拿起相機…
黎媽媽聰明的先滷了一大鍋好吃的豬腳,只要碗裡的豬腳一被掃空馬上又補滿…
 
#14 吃到已經見底的青菜
這可是黎欣欣炒的青菜,青菜一共有兩道,這是有加菇菇的青花椰菜,另一道青菜超酷,是馬上去後面菜園現採來的青菜…不過我沒照,畢竟,吃飯是很忙的…
 
#15 超好喝鹹菜湯 (黎欣欣攝)
這一大鍋鹹菜湯是由黎媽媽跟黎弟弟現場烹煮的,好喝的不得了,超級酸又超級鹹,超級好喝~~~喜愛程度僅次於我的鹹湯圓!
不過很好笑,這次回來我發現我食物照的照片就只有兩三張,連好喝的鹹菜湯都沒照到,因為在吃的時候根本沒辦法想到拍照了 :P
 
----------------------這裡是好玩的拔花生區------------------------
 
#16 黎爸爸示範拔花生
黎欣欣家的田真好玩,旁邊還有種花生,阿寶隨口一說,黎爸爸就說要拔花生,好ㄚ,走,來拔花生…
 
#17 花生一把抓
花生是長成一叢叢的,要拔起來的時候,直接把它一叢莖一把用力的抓起來,就會把起這樣一叢花生…不過聽說我拔的時候,大家都以為我拔不動的樣子,因為拔半天還沒拔起來 :P
 
#18 判斷可以拔的花生
怎麼判斷花生可不可以拔呢? 看到那上面的葉子都枯了就可以拔啦,然後把起來輕輕甩一甩,花生上的泥土就會落下了…若是甩得太大力,花生也會跟著滾落地上歐~
 
#19 專業的拔花生手
黎爸爸拔得超大把,有夠專業…我拔小小一把就要拉半天了~~
 
#20 收集花生
拔完花生後,又出現收集花生小組,開始把花生一顆顆自根部拔下,把花生收集好之後,再去洗乾淨,然後就可以下鍋煮花生了…
 
現煮的花生超級甜!
不過也是沒有照片,因為這時候已經玩到累了,也懶得去包包裡拿相機了,更恐怖的是,大家明明都吃了很多很多好料的,還可以花生一把把的拼命啃…人的胃真是無限大ㄚ…
寫到這,發現還有最精采的壓軸沒寫到,就只好留待下集分曉啦!
不過一天的遊程,卻可以如此豐富有趣,真的是超感謝黎家一家大小的熱情招待!
^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