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樂...
雖然母親節過了快一星期了,不過我實在是不太想去回憶這一個恐怖的母親節假期

其實一切原本應該很美好的,至少在我的想像中是如此,我的預想是:

1. 到Costco去買很讚的去骨牛小排,加上兩隻紅酒(一支拿來煮料理,一支拿來搭配料理),再加上一支全家人最愛的冰酒...

2. 在母親節這天,讓我娘在家翹二郎腿休息,然後我端出精心料理的牛排大餐,搭配我妹烹煮的酥皮濃湯,以及我挑選的好酒,一家人開心的共渡母親節...

3. 在用完前所未見的超級好吃大餐後,再端出讓我神魂顛倒的超好吃巧克力蛋糕,這時候當然得配上一杯好咖啡,就在層出不窮的美食中快樂的享受母親節...

結果,看我只端出這張照片就知道...哈哈哈...

母親節大餐,整個在氣氛不對,以及廚藝太差的情況下,失敗了!!! 

簡單來說,應該算是我太龜毛,一直覺得母親節大餐要在星期天煮,可是當星期六晚上,全家人難得到齊,一時歡樂的氣氛下,我就把紅酒跟冰酒全部拿來開了...

大家歡欣的暢飲後,乾脆也把蛋糕拿來吃了...

母親節到此為止都十分完美,只是隔天,隔天我發現,要拿來搭配牛排的酒全部喝光了,
然後,我估計錯誤的切了太多太厚的牛小排,又不小心錯手把整瓶紅酒都倒下去醃,更一整個因為看電視看太久所以把牛排醃太久...
講到這裡就知道很慘了,再下來,本人的廚藝真的很糟,在烹煮的時候也感覺不到任何靈感,尤其是我ㄧ邊在煎牛排,
一邊聞到我爸另一個爐子正煮著味道超極重的筍子...

總而言之,總而言之就是在餐桌上出現了三盤,據說是我很有孝心煮出來的母親節特製牛排,可是這些牛排是紫色的...哈哈...
(雖然我很愛紫色,可是我真的不吃紫色食物...)

然後,在我的牛排旁邊就是一些非常居家的菜,炒青菜、味道很重的筍子湯、我爹前幾天煮的一大鍋鮑魚雞湯、我爹滷的重口味牛肉切片...

跟我想像中,閃亮亮,豪華的、特製母親節大餐一點也不一樣...

不要說照片了,我連吞都吞不太下去(我指我的超失敗牛排),因為我切得太大塊又沒有煎到全熟,結果一整個難以入口...

總之就是,災難一場...

雖然我娘表面上有捧場,說好吃,但實際上她只吃了一塊,而且我強烈感覺到她心裡的意念,應該是...

"女兒ㄚ...我拜託妳以後還是包紅包就好了..."

雖然我們家的人拜託我把吃剩的牛排重新熱過帶給蘆葦吃,但是我想到這傢伙可能在吃過之後,順勢把兩年再延兩年...
(或是以後新家乾脆不設廚房之類的)
總之,蘆葦幸運的逃過一劫,沒有吃到我的特製牛排...

當晚,我爸又把剩下的牛排重新用炒的,根據我娘的說明,變得非常好吃,但我實在不想吃再次炒過的紫色牛排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些牛排,究竟有沒有在我爸的手中撈回一點身價...

母親節全部都是慘痛的回憶也不好,還是回到開頭的這顆美麗蛋糕好了!!

這就是之前讓我在誓言減肥後,馬上就破戒大開殺戒的超好吃蛋糕...Black as chocolate母親節禮盒...

他們的母親節禮盒有搭配很多的贈品,價格當然也不菲,我本來是打算直接去門市單買蛋糕就好了,結果正巧幸嫻要提前慶祝母親節,但他們卻無法配合提前提領蛋糕,於是我就跟她交換了,獲得一個包裝高雅的白紫色搭配的母親節蛋糕!!
這裡面的內容物,因為是先前拍過的經典巧克力蛋糕,所以我就沒有再拍了,而且,蛋糕打開後,很快就被大家喀光了...

不過我娘還是跟我想像中的一樣,煮了好喝的咖啡搭配...

由於我家太亂,加上大家吃相太恐怖,加上我要忙著吃,所以就沒再拍照了...哈哈!!

不過這一次,我們又研發出更好吃的吃法了,真是至高無上的享受呢!!

就是我妹端出了私藏品,在costco買的香草冰淇淋,在每個人的蛋糕旁加了一小球香草冰淇淋,然後兩者搭配一起吃...

超讚!!!!!!!!!!!

香草冰淇淋的甜味加上經典巧克力的香濃巧克力,一整個超協調,也超完美!!
如果以我最近看的漫畫來形容,這樣完美的搭配就叫做完美的結婚...

真的很棒呦,大推薦,下次如果想嚐試更棒的新吃法可以試試看~~ 想到我又開始流口水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