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次的外拍因為星期六我要去參加快樂的敗家女聊天會,所以改去參加星期天A班的外拍,
當然,有得有失...
得在於有了星期六的前車之鑑,星期天的外拍地點略做修正,去了一些免費又好玩的點,
失就是在不能跟B班的同學們一起去外拍,還有吃不到班長準備的愛心粽子...

我覺得星期天去的地方都蠻好玩的,而且也都是我第一次去的地點~
不過因為自己生理不適,所以只有在一早的時候最勤奮,後來就漸漸的懶散了,過了中午之後簡直不得了,擺明了就是去吃喝玩樂的...到大溪漁港後隨便按個幾張就早早上車休息了 :P

星期天外拍的免費又好玩地點:
1.羅東運動公園
2.宜蘭縣政府
3.宜蘭酒廠
4.大溪漁港


#2
這是剛抵達時,公園旁正巧有人在做清潔工作,辛苦了 ^_^

#3
一早就有人打傘散步,可見星期天的天氣有多好~~


#4

#5
#4是老師坐在那裡示範,說明這個景很不錯,#5應該就是老師要的感覺,樹跟樹影都要完整對襯...


#6
老師在這邊拍的示範照是有屋簷的弧線在,不過我不想拍A烤,所以拍了這張以影子為主的照片.


#7


#8


#9
這對祖孫很可愛歐~後面還會遇到他們...


#10

#11
這兩張主要是拍線條與造型,老師跟同學是站在比較右方,也就是這三個箱子的正後方,
我覺得側邊可以拍到斜面的光澤也不錯,所以就沒去跟大家擠了...
雖然是大人的高度比較剛好,不過小朋友跑過頭髮飛揚的線條我也很喜歡...


#12 
宜蘭地廣人稀真好,在運動公園裡都可以有個又大又美麗的水池...


#13

#14
這兩張就是剛剛那對祖孫,這個阿公超可愛,自己拿麵包餵鳥,發現他們會來接,就大聲呼喊...
"那邊拍照的朋友們快過來拍ㄚ...這裡有好玩的..."
我看老師他們都沒人要搭理這個阿公,索性過來幫他拍一下捧捧場...


#15

#16

#17

#18

#19
這個小妹妹也超可愛,本來只是經過,忽然聽到她阿嬤說,快點說"謝謝阿姨幫我拍照..."
我轉頭看來看去,附近只有一位男同學在,阿姨看起來應該是指我,所以就提起相機幫她拍個幾張...
這麼可愛的小朋友,我當然是不介意多拍幾張啦~


#20 
這張樹影是蘆葦趁我去洗手間的時候用我的相機拍的,看起來亂有fu一把,不過我還沒空去看他的400D裡都拍了些甚麼...


#21

#22
這是一連串的小動作,弟弟賣力的騎著小車過橋,忽然看到迎面而來的攝影大隊有點嚇一跳,趕緊回頭看他的家人,
這一看更緊張了,人咧? 怎麼都沒過來? 於是只好搖搖晃晃的趕緊回頭,快溜~


#23


#24
拍到這裡,運動公園大致結束,前往宜蘭縣政府...


#25

#26

#27

#28

#29
看得出來我懶得說明了...不過#29一定得說,因為這也是唯一一張老師拍的...
老師整個人站得高高的,在水邊的石階上,問說,還有沒有人要拍?
我怕沒人捧場不好看,所以就把相機遞過去了...


#30
星期天的同學明顯少很多,感覺比較不會這麼壅擠,加上宜蘭地又很大,自己隨便拍都玩得很開心...


#31
隨便玩玩過頭了,這叫我跟老師的合照~~
附帶一提,這鋼塑作品有哈哈鏡效果,讓我不用跑操場就可以恢復修長好身材,真希望全天下的鏡子都是這種魔鏡...


#32

#33

#34
縣府真的蠻可愛的,房子很有設計感,還開一個個的孔,讓我感覺好像來到宮崎駿博物館,一整個很有童話故事感...


#35
在宜蘭縣政府拍一拍,也差不多是中午了,我早就餓得坐在一旁休息了,心想,德華不在真的很糟糕,都沒有人帶頭喊餓,
害我餓了也靜悄悄得不敢吵...
這時候老師終於說,放飯啦,準備去吃午餐...
大家開心的上了車之後,沒想到車子竟然直接開到了宜蘭酒廠~~~

後來聽說宜蘭市區沒有遊覽車餐廳,得到頭城才能吃飯,但是到了頭城再回宜蘭路程不順,於是只好酒廠拍一拍再去頭城用餐...
對此,老師難得的表現出非常不爽的感覺,嗯,看得出來老師也很餓了...呵呵~

既來之則安之,大家就好好的拍吧!!
我跟蘆葦則是又跑去逛逛、品酒、買了許多的紅麴小吃...

#36

#37
這兩張純粹是證明,我們真的有到酒廠,我有看到門口有原住民在演唱...
然後蘆葦有看到一個大大的台啤罐子,以為酒廠裡一定有賣台啤,可以讓他開心的喝個過癮,結果等我們買了一堆準備下酒用的小吃後才發現,疑?觀光酒廠裡竟然不賣啤酒,只賣烈酒...哈哈哈...
(當場蘆葦肚子裡的小酒蟲就狂哭啦...)

酒廠只停留了一個小時,剛剛好夠我們逛逛+品酒,出來後才發現,哇,大家竟然還是很認真的在拍照耶!!!
不過我們正好趕上收工,所以就上車開到頭城去用午餐...

到底是幾點用餐,幾點吃完,幾點到漁港都不重要,因為我對時間沒啥概念...
我只知道,吃飯的地點旁邊就是大海,我超想跑到大海裡去玩,可是還沒跑到沙灘就被蘆葦揪回來...
嗚嗚嗚嗚嗚...我有向海性,怎麼可以違反天性不讓我去海邊呢...

再下來,大溪漁港也是在海邊,不過這個海我一點都不想下去,都是魚腥味...都是船的油汙...


#38

#39

#40

#41
我對於閃亮亮的白帶魚有著出乎意料的好感,回來後發現拍到的魚大部分都是閃亮亮的白帶魚...


#42

#43
漁船停靠碼頭超恐怖的,竟然是整個直挺挺的開過來,船首就在我跟蘆葦面前,誇張到不行,
我們一面得小心腳下不要滑倒滾到港裡,還得提防開過來的船不要讓它直接撞到我們...


#44

#45

#46

#47

#48

#49

#50
#48~#50這三張是我很喜歡的,喊價三部曲,因為在裡面實在太黑了,我已經開到ISO1600了快門還是很慢會晃到...
而且那個喊價的人走超快,動作一整個迅速,完全充滿緊張氣息...
我從高中的時候就聽過老師說喜歡到漁市來喊價,所以對於這種喊價過程每次看到都覺得很興奮很好玩,還會一直學著他們的語調,不過他們喊得太快了,超難學...


#51

#52

#53
#51~#53是磅重的過程,當漁獲下船之後,同種類的魚先到這裡磅重,接著就會一小堆一小堆的放到剛剛喊價的那邊,
就在人群的腳下一堆堆,主持喊價的人一邊走一邊喊,只要有人舉手應聲,這一堆就會用剛剛他喊的價格賣給你,他會馬上寫單子遞給喊到的人...


#54

#55

#56
#55跟#56這兩張我不會挑,我比較喜歡#55的構圖,可是又喜歡#56她的臉正好抬起來...嗚嗚~我是個不會挑圖的人...


#57

#58
#57跟#58是整理下雜魚,這些沒有經濟價值的下雜魚都會被掃進籃子裡,一簍簍的裝到卡車裡,直接賣給加工廠之類的...
以前我們做實驗都是直接來下雜魚堆裡挑魚,這些魚都可以用超便宜的價格買到或是直接要到...


#59

#60

#61

#62


#63

一整個爆掉超過極限,本來沒打算擺這麼多張圖的,不過大部分是想拿來說故事的,不知不覺擺著擺著就越來越多了...(暈倒)
不管了...
感謝大家的耐心賞圖~~~

全部的相片在flicker相本裡,歡迎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