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坐在電影院裡,看著預告片裡的劉若英聲嘶力竭的哭喊著

我們多少年… … … … … … …”
整個人,被震攝住
當下我就相信,這必定是部好片,我也猶豫,到底該不該進到電影院裡,再把陳舊的傷痛從回憶裡翻出來?

結束了畫畫課,我站在售票口前,帶著微笑,買了一張票。
時間還早,回家把畫具放下,換上了舒適的大羽絨外套跟平底鞋,直到上映前10分鐘才慢慢步出家門

我的座位,是全廳最好的座位,因為,這是一個
個人專屬大劇院

一個人享用超級大螢幕、杜比環繞音響,整個幸福到不行,唯一的小缺陷在於
竟然撥放鬼片預告片一瞬間所有的幸福感全消失,只覺得電影院裡似乎不只我一個~

扯遠了,我其實不想簡介這部片
因為,怎麼寫也比不上紫大哥寫得這麼好

那我要說些什麼五四三呢?關於這部片


關於這部片
這是一個關於很沒安全感的女生的故事,也是一個既花心又專情的男生的故事
這麼一回頭想想,凡是這種沒安全感的故事我都超愛就像伊莎貝拉一樣
不同的是,這部片裡滿滿的都是劉若英的味道,淡淡的,白色系、灰色系,走淡雅的自然風不像伊莎貝拉運用了很多的光影跟豐富的色彩,走濃烈的葡萄牙風格

於是就連哀傷,也總是這樣淡淡的,隱在嘴角眉梢裡

看這部戲的時候,很容易就掉在小米的情緒裡,跟著她走
現實裡,奶茶希望我們可以在這部戲裡看到一些,過去曾經愛過的痕跡,只要愛過的人就可以了解

所以,我乖乖地掉入這個圈套,一路心酸,
看到那些鏡頭會想起些什麼,如果你愛過我,那麼你一定知道


因為已經知道劇情,所以看到最後並沒有太多的意外,散場,一面擤著鼻涕一面起身,深怕嚇到辛苦的清潔阿嫂


走出戲院,卻突然忍不住
一路狂哭回家。

可能,總還是需要這樣的電影,才能讓我想起,曾經那樣,全心全意的愛過一個人,全心全意的相信自己會這樣一直幸福到老
…(真是有夠笨!)

…” 我跟你說 你一個人去看啦不要帶女朋友去一個人去…”
不是忌妒你們幸福,你知道我沒這麼小心眼,只是不希望你充滿感觸的表情被她看見
你會想起我吧?如果你去看這部片的話
如果沒有的話,我會對著你尖叫…“我們多少年!!

眼淚留在過去,感慨停在現在,還是謝謝你陪過我這麼一段,陪我經歷人生中某些重要時刻,我相信我做的比小米好,所以我不會等著你跟我說生日快樂
…(但是你還是得說!)

最後,電影畢竟還是電影,我還是想相信,最愛會出現在未來

如果,我還相信愛情的話

這部電影,可以去看
如果,你愛過...


生日快樂官網 (台灣官網竟然不爭氣的掛點中...)
生日快樂部落格
生日快樂香港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