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兒童節這一天,我收到了幼幼班同學Jeff寄來的一封信…



雖然在前一年年底就知道他們會在今年結婚,不過這小孩在兒童節寄出這顆超級大閃光彈,感覺格外滑稽有趣…

替他們開心之餘仍是難免會想到...

怎麼會有人這麼幸福啊?
出國念書是要當苦學生的,這小孩竟然申請到夏威夷去念書,擺明了就是要去衝浪玩耍看妹妹,paper不知道寫幾篇,但是板子卻買了四塊…

一個人幸福衝浪當然不夠,把女朋友接過去一起幸福玩耍,兩個人開開心心的在異鄉享受同甘共苦的感覺,還發這麼一個假裝很低調,但其實就是故意讓人家羨慕死的wedding announcement!
什麼藍藍的海水、白白的沙灘、高高的椰子樹…真是夠了…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這小孩真是幸福過了頭!!!
 
雖然一邊在吐槽這個常常欺負我的臭Jeff,但是寫著寫著,卻有很多的回憶湧上心頭,而且,光想到這小孩,就會露出一種“真是受不了”的無奈微笑…
 
Jeff是我在中研院的實驗室學長,當我還是個研究生時,有一天學姐們興奮的說,有一個白白的、看起來很斯文的帥哥要來實驗室當助理,當時實驗室裡所有的女性同胞都為此振奮,但… 我們很快的就曉得,這個天使臉孔的小孩其實骨子底是個惡魔,沒多久,他就跟實驗室的昭龍學長、武雄臭氣相投,每天腦袋裡都裝滿惡整我的餿主意,所以被我取名為“惡童三人組”…
 
這輩子我大概只會講一次以下的話,因為太過肉麻矯情絕對不是我們平常相處的模式,還有,以下的話在看過後3秒鐘就會自動消失…
 
謝謝你,因為你在不自覺間,把我從痛苦的深淵中解救出來,
當時的我,其實心裡有許多的苦衷,其實眼淚已經流乾,心裡空空洞洞,每天都只帶一具空殼出現在你們面前,笑容只是硬牽動嘴角…
因為個性的關係所以我壓抑了所有的情緒,都鎖在心裡,不肯透露,讓那些刺痛的想法每天都不停的侵蝕自己,
但是你很好笑的,使出了一大堆的古怪花招,一天到晚的跟我鬥嘴,把我氣得哭笑不得,漸漸的,我才發現原來自己還笑得出來,原來失去了一個人世界還在,更重要的是,朋友還在…而我,也因為這股力量,慢慢找回自己遺失的種種情緒,再次從空無的世界回到人間,謝謝你…
                   ---------------------------------------------滋˙自動銷毀中
 
半年多之後,在聖誕假期到臨之前,Jeff又發mail通知他要回來補請,e-mail的收信者並不多,因為補請的對象主要是大人們的親朋好友,所以Jeff就“貼心地”沒有發給太多朋友…
 
2007.12.29的這一天,在喜來登,席開約莫50桌,Jeff跟佳慧的朋友只有兩桌,他們真的很低調的處理補請,不過我卻也很高調的到處幫他宣傳,哈哈…
 
重點是,在喜宴前我還想到問了Jeff一聲,需不需要幫忙拍照…(看我說有多貼心就有多貼心!)
不過Jeff說他們有請朋友幫忙拍照了,就衝著這句話我開開心心的打扮美美要去喝喜酒…
(本來還打算早上翹課不要去外拍直接去參加喜宴,但是因為前兩周已經翹課不敢再翹課,結果只好穿得一身美美還穿裙子去外拍,被大家小小的嘲笑了一下,行動不便、不能蹲、又不能大步走、更不能踏上鏤空的樓梯…)
結果,相機在手上怎麼可能不拍照?抵達喜宴會場後,坐下不到2分鐘我就忍不住跳起來,掏出相機跟昭龍說我要去拍照了…
 
就這樣,原本沒打算要拍照結果還是拍了,這場喜宴彭爸爸彭媽媽花了超極多的心思,場地布置、投影片、各個流程都準備得很用心,而這一對新人,只是乖乖的奉命去把任務完成…
但這還是一場賓主盡歡的婚宴,在每一個舉動行進間,都可以感受到彭爸爸彭媽媽開心的情緒,也感受到他們對Jeff小朋友的愛與驕傲~
 
祝福Jeff跟美麗的佳慧幸福美滿、在美國一切順利平安、早日添得一名可愛大眼睛baby(一定要長得像佳慧才夠美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