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觀賞這部作品之前,對它的印象。

[透明之國],卻讓人有著摸不透的印象。

在入場之前,我不懂一個倒立的人,可以創造出怎樣不同的視覺體驗? 舞台效果? 甚至於是讓人印象深刻的"馬戲"?

我不知道演出時間有多久,會不會悶,會不會對他覺得失望?

然而,隨著主角明正在舞台上的起身,一幕幕越來越深入的演出。

大人、小孩的目光,深深的被他吸引,原本存疑的感覺隨著笑聲在這個空間逐漸的消散。

馬戲的本質是什麼?  大家的期待又是什麼?

是單純的放鬆與歡笑嗎?  是一種魔幻的驚奇跟體驗嗎? 

那我想,這是齣很棒的馬戲,而且是超越了馬戲的馬戲。

因為除了能勾動人的喜悅與歡樂之外,它更深深的讓人感動。

用絕佳的影像記錄了這個時點的台灣,用顛覆過往的方式記錄了城市與鄉村的變動跟自然。

很感動。  當聽到明正說起"透明之國"的寓意,以及他設計在表演中的呼應,我覺得反而過多了。

在我的直覺裡,他就是很單純的透過自己的方式去記錄下這個"透明的國度",

所有的喧鬧、紛爭、貪婪、執念、庸碌,所有不好的塵囂,在他的倒反世界中,被過濾掉了。  

只剩下單純、原始、透明的美好。

這樣的透明印象,結合他現場反應真實社會的演出,更呈現出讓人印象深刻的對比。


演出結束後,看到看板上的故事,也是深深的感動。


透明之國,一個很棒的體驗,一種很深的感動。

這不是平常可以想像到的舞台表演,也不是一般既定印象的馬戲演出。

這是結合視覺、力、美學、關懷與想像的盛宴。


[透明之國] 的演出只到這週末為止。

據說目前仍有部分座位,在親自看完之後,我可以大聲的說,真的、非常的、推薦這場特別的演出!!

在這70分鐘的演出時間內,絕對不會悶、不會無聊!!!

而且我也很感謝邀約我們的好友KT,謝謝妳跟我們分享這麼棒的一場馬戲獨角戲,讓我的心感覺很充實。

當機劇團有發給問卷,其中有一題,目前 [透明之國] 有供認捐的明信片,除了明信片的形式外,你還會想以哪種方式保存 [透明之國]?

我的答案: 攝影集。

如果有出攝影集的話,我會購買留存。  除了攝影集之外,如果有出記錄片的話,我也願意購買留存。

除了攝影集跟記錄片之外,如果畫成繪本,我也願意購買留存。

從這樣的答案,就可以知道我有多喜愛這場演出了。

希望接下來的這幾場演出,也能場場爆滿。  希望能有更多的人,都體驗到 [透明之國] 的獨特魅力。


最後,這是明正在首場演出結束後幫大家簽名的紀錄。

這時後,他明明已經很疲累了,一旁的工作人員不知道講了多少次 "結束了~~"  "不簽了~~" 

但他仍是繼續的幫大家簽著名。

工作人員說,"他已經很累了,請盡量不要問問題,不要讓他講話~~~" 

我忍住閉緊嘴不問問題,但他看到我卻忍不住會關懷的講幾句話,讓我開心的笑了。

我想,這就是明正,就是這樣的他,才能做出這樣獨特的創作。

謝謝明正,謝謝當機劇團。

希望 [透明之國] 能夠繼續在台灣巡迴演出、在世界巡迴演出!!

--------------------------------------------
1. 透明之國介紹
2. 當機劇團FB
3. 透明之國購票方式
4. Eddy的推薦---[分享]當機劇場-透明之國 馬戲特技獨角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